端午节粽香香

八月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color: rgb(57, 181, 74);">每一年的端午节我都喜欢在,我们当地的大超市买不少粽子,一买就是二份,一到超市的熟食区,粽子早就加热好的,品种有好几种,素的有玉米香橙味、紫薯豆沙味、八宝味、菠萝味。肉的有蛋黄肉的、鲜肉的、酱肉的,由其肉粽买的最快。我买不同品种的粽子准备给妈送一份,自己留下一份,当我去收银结账时,我的蛋黄味粽子不见了,不见被谁拿去结账了,在收银台结了账,记得是下午三点多这个时间,到妈住的地方,拿出一包粽子,从这一袋里取出三个粽子,有肉粽、八宝粽、玉米香橙味的,妈一连吃了三个,对我说:其中的玉米味的粽子最好吃,于是我把我的那一袋里玉米粽子挑出来妈留下,让妈每天都能吃粽子,以前妈喜欢用江米、大红枣、花生蒸一盆,蒸好后每人盛一碗,在加上一勺白糖,不知有多好吃,妈说这与比粽子更好吃,当地人称为粽糕,前几年常有一位大爷走街串巷买粽糕,有时也来我们小区里吆喝买,来了几次买的人少,因为这在当地家家都会做,一到端午节家家都做粽子蒸粽糕,给巧手的妈妈给小孩做艾草香包,院门插艾草防蚊虫。前些年下午去超市购物出来,天已经黑了,大约是冬天特别冷,这时路过一家子饭店,挂一个招牌上面写着,粽糕五元一份,我点了一碗晕饨,一份粽糕一餐合,一大勺一次性餐盒没盛满,上当了吃吧,粽糕里有大枣,象绿豆一样的豆沙沙的很好吃,粽糕的份量不足,老板有小气了。结好准备结账时,发现老板鼻涕流出来了,拖着一长流的青鼻涕同我说话,怪恶心人的,我对老板说:你把你的鼻涕打扫一下说话,我提醒他这样会影响生意,提醒大家不要在街边,卫生环境都不好的饭店吃饭。 </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color: rgb(57, 181, 74);"> 今年的端午节不到,超市的熟食区上了粽子,不过只有三个品种,我就买了这三样吃,买了几样艾草香包,特别的好看,有鱼儿挂、宝葫芦挂、各和造型的香袋,买了八个,到结账单显示98元,不少人说我买的太多了,这个端午节买这个香袋在过某些年,拿出来观看多么有意义啊!</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 font-size: 22px;">端午节吃粽子</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color: rgb(57, 181, 74);">好看的艾草挂袋</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 font-size: 22px;">不同造型的艾草香挂袋</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57, 181, 74);">(这是第一稿有待修改,作品里有少字,错别字,有人看了作品望凉解。)</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