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作挑战营第十天]创作挑战营教会那些事(续)

昌盛

<p class="ql-block"> 王仕昌</p> <p class="ql-block">  【创作挑战营】已是第十天,今天就要结业了,通过参加这次美篇领导组织的学习活动,学习了创业分院导师、老师们的文章,学到了书本上都见不到的知识,像这样的系统学习我还是第一次,我感到很荣幸,说句心里话,收获多多,受益匪浅。这里,我把这几天学到的主要事总结汇报一下。</p> 说说的技巧 <p class="ql-block">  通过学习,掌握了在说说栏目做文章的技巧。过去对说说也做过,但只是一知半解,现在基本掌握了制作说说的知识。</p><p class="ql-block"> 图片要合适,要选适合内容的图片放入 ,达到图文并茂,9张图片有先有后,要摆放合理,把清晰、重要的图片放第5张,发表后这张位置在中心。</p> <p class="ql-block">  选话题要准确,写说说只投一次话题,因此,一定要让投向的话题准确,把写好的文章,根据内容投相应的栏目,也可先找好栏目写内容,制作好说说后直接点击发布。</p><p class="ql-block"> 要掌握字数,说说栏目仅140字,为不影响发布,制作前在便笺写完修改后,进行复制直接发在栏内,也可把容纳不下的文字添加在图片上,因9张图片很有空间保障。还有一种办法,在便笺写好形成图片,引用到栏目。</p> 文字美篇制作 <p class="ql-block">  我是2017年8月加入美篇的,加入后没人教,全靠我自已摸索、试探着做,做了300多篇文章,阅读率低。通过这次学习,进一步明白文字美篇制作的几个要点。</p><p class="ql-block"> 一是,起个好题目很重要。以前,我做美篇都是随意起个题目,引不起读者的重视,阅读率低。通过学习,明白了起个好题目重要性。题目要短小精悍,不拖泥带水,要靓丽精彩,吸引眼球,使美篇审核老师见题目感到眼前一亮,美篇读者爱读美友爱看。</p><p class="ql-block"> 二是,文章内容要精心构思,体现情感,动人心弦,结构紧凑,逻辑性强,真正体现"记录美好,分享感动″。这方面要有文字功底,虽然,本人上班时爬格字、搞文字30多年,但与美篇制作不一样,所以,本人这次边学边实践,学到了为文章构思,体现情感的知识。</p> <p class="ql-block">  四是,配图适宜,每三小段配一张图片,每段五至六行,文字美篇是文字为主,不能喧宾夺主,图片要与文章内容相对应,图文并茂。</p><p class="ql-block"> 五是,音乐要动听,模板的音乐适合可用,不适合可重新搜集。让人听后动心感人。给人以激励感。</p><p class="ql-block"> 六是,选准标题,文章美篇制作达到一定水平,内容要适合话题,尽量一次投稿成功,选准了话题阅读量高,加精率高。</p> <p class="ql-block">  七是,掌握字数,散文文章美篇一般掌握在1000至2500字,散文诗控制在400字以内。文章短也不适,如果写上两段,也不叫文章,那只能叫片段。因此,控制文章字数很重要。</p><p class="ql-block"> 八是,要注意标上让所有人看,和原创,这里,我举一小例子,一次,我写了一篇文章,自己感觉差不多,隔了一段时间发现阅读量很低,经查才得知标在仅自已看。</p><p class="ql-block"> 我感到还有几个不太清楚的,这要在今后中进一步学习探讨。如在制作文字美篇中,照片有黑边,不正,资料中说用滤镜,我还不会用,我前段是把照片引出来,在相机矫正后再更换,这样挺麻烦的。</p> <p class="ql-block">  在这次活动中,受到了导师、老师、战友、美友及社会同仁的大力关注和鼓励,在此表示衷心感谢!</p><p class="ql-block"> 导师、老师: 创作者小助手小美、主持人釆微、十月梅 天马行空、快乐燕子、涂涛、善良人、中心等;</p><p class="ql-block"> 老战友:王延年 孙衛国 蒋总 老任 杨清军 魏清民 任德福 王少军 李元强 徐海军 籍援朝 刘洪有 董 华 朱绍云 王树光 曲经通幽 </p><p class="ql-block"> 社会同仁 : 聂国华 张建升 成都 李兰青</p> <p class="ql-block">作者简历</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p><p class="ql-block"> 王仕昌,1953年2月生,山东潍坊市人,大专文化,中共党员。1972年12月入伍,1976年1月在县企政工科、乡镇机关,市高新区机关部门从事文秘、新闻宣传,曾在市以上新闻媒体发稿千余篇。退休后,曾任《浞水文化》编辑,多次发表文学作品。</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