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片麦浪

自由微风LH

<p class="ql-block"> 在小区物业管理办公司门口前面,有一片快成熟的麦子,去年秋天小区改造把原来草坪上的草全铲了,为了让草坪变绿,又播种了草籽,结果草变麦苗,不但没绿却渐渐变黄。物业人员一看绿化不成,决定割掉麦子,小区一些退休大妈一看怪可惜的,拿上剪刀把麦穗全剪回了家,到底怎么样的吃法,不得而知。</p> <p class="ql-block">  看着这片麦子,忽然想起了我的家乡,想起了我家那十几亩的麦田。</p><p class="ql-block"> 麦子成熟了,田野里一片金黄,如无边的金色的海洋,一阵风吹来,金色海洋中漾起了一层层波浪。收麦子时,为了激励我们,爸爸把麦田从头到尾划上几行,爸妈和我的弟弟妹妹们各一份,(当然父母割的都是大份)比赛看谁先割完,割完有奖。经常性的父母割完了又来帮我们割,得到奖励的却是我们。</p><p class="ql-block"> 给我划的就比较少。因为,他们认为我做饭快又好吃,所以我的主要任务是买菜做饭。</p><p class="ql-block"> 骑自行车到2.5公里的镇上买上几样菜,回家或蒸馍馍或烙饼子,炒一锅混合菜。装在篮子里,用担子挑上送到地里,看着一家人围着篮子吃饭时的情景,真的很温馨~</p> <p class="ql-block">  时间如白驹过隙,恍惚中几十年过去了,真想回到从前,再去看看家乡麦子成熟时,风吹过时的阵阵麦浪,真想再和父母弟妹们去割会麦子……</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