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改变了我

王奎

<p class="ql-block">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紧握拳头、高举右手,向着鲜红的党旗,庄严、郑重的许下承诺,随着铿锵有力的入党誓词宣读,我于2019年10月9日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p> <p class="ql-block">  多年以来,加入中国共产党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战争时期,共产党员抛头颅洒热血只为坚持真理,救中国于水深火热之中。他们以鲜血铸就忠诚,以行动守护信念,以生命捍卫理想。看到了共产党代表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把解放全人类作为奋斗目标,使命感油然而生,才会把加入共产党作为“毕生最大光荣”。正是老一辈共产党员的这种使命感,激起我心中的涟漪。他们的精神在我心里留下深深地烙印,他们的精神让我倍受鼓舞,加入到这个组织,这个想法深深地刻印在我的心里!</p> <p class="ql-block">  爷爷是1953年入党的,每次讲起旧社会自己生活的年代那些吃不饱,穿不暖还受压迫的日子总让他老人家记忆犹新。但是每每讲起共产党的好,爷爷的话匣就停不下来。爷爷说自从来了共产党,我们穷苦人民的好日子就有了盼头,就有了起色。有饭吃了,我们当家做了主人。于是,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也是爷爷的的心愿,经过组织考验爷爷加入到这个神圣的组织。在生活工作中,爷爷始终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村居建设做出了应有的贡献。耳濡目染,受爷爷的影响,我对共产党员又有了新的认识。他就是先进,他敢担当敢作为,他坚定为人民服务的崇高理想,他忠诚为民不求回报。</p> <p class="ql-block">  到村委工作以后,看到身边的老同志,时时处处为群众着想 ,脏活累活抢着干让我倍受鼓舞。老党员张建梅,工作时,处处把工作做到前头,舍小家顾大家,立场坚定大局观念强,为群众树立了一个榜样形象。退休后,多年如一日对村里临终老人免费实施临终关怀。尊重遗愿,遵照合理的民风民俗,处理后事。尊重遗体,严肃认真地按操作规范进行遗体料理,保持身体清洁、体位自然,维持良好的外观状态。料理过程中,始终保持尊重逝者的人文态度。病重的老人,她不定期去去拜访。与老人进行人文交流、陪伴,减少恐惧和焦虑,协助处理相关事务。有时候,半夜出现情况,一个电话火速赶到,她没有半点怨言。村里的支部领办志愿服务活动,她总是第一个赶到。帮老年人理发、困难户家打扫卫生、解决家庭矛盾,到处都有她的身影。无私奉献,用自己的行动为大家带来温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为人民服务,这就是一个普通的老党员的日常。</p> <p class="ql-block">  入党之初,我感觉党就在我身边。潜移默化地影响着我。入党培养,我感觉党的力量让我成长。既丰富了我的理论基础,又提高了我的个人修养。入党以后,我感觉到党的伟大与崇高。无论是旧社会还是新中国,共产党人带领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他改变了我,为我的目标指引了方向;他改变了我,坚定了我的思想。在以后在日子里,我要干好本职工作,做一个正直的人,坚定理想,恪尽职守,处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争做榜样。</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