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 雨

乐小乐 🎖🎖🎖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一袭烟雨,不知不觉中浸染着盛夏的炎热,也沉淀了往日的浮华和渲嚣,温润了一段缥缈久远的往事。人在旅途中,感受着江南梅雨季的浪漫与多情,内心竞有种久违的暖。是经历世事沉淀后的安妥,也是疲惫奔赴后的淡然。此刻,我,静坐于小憩的茶室,心间漾起一抹清简的情愫。似在休闲的花园里,拈取一枚飘坠的花瓣,心生清喜。室外,是江南的梅雨季,室内,是袅袅的茶香。似水流年,不因谁的悲喜而停留,陌上风景,也不会因谁的顾怜而失色或璀璨,亦不会因谁的到达与否而繁华或萧瑟。</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但是,江南梅雨在这一季,赚足了范儿,时而淅淅沥沥,时而暴戾滂沱,也时而被阳光掠起,瞬息多变的形态,像极了顽童的脾气。不变仍是信念,我,一直在默默地给自己鼓劲。多少次旅途的颠簸里,饮下的孤独化作了前行的动力。于是,懂得了接受孤独,接受了失去,也接受了不完整的自己,虽然,偶而会被变故左右自己,但有信念为伴,一直持守着,让阳光照进内心,亦学会了微笑,固为,懂得微笑的人运气总不会太差,反之,常常皱眉的人则机缘欠佳。</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我,默默地走出烟雨河岸边的茶室,任由风雨吹打着我的脸,静静地看着从我身边说说笑笑不停走过的人,听几句他们热衷的事,享受着放下的快乐。放下的快乐,就是人生的轻松,是能在这个喧嚣的尘世,不用阿谀奉承,不献媚于谁,别人的潇洒是别人的,只需过好自己的素简。鲜花无语自有情,点滴真情亦动人。当花失色,当星光黯淡,当沧海变桑田,当思念被风吹散,当理想被现实击碎,只要,自己还有梦,就可以把烟雨旅途的相逢,过成温暖与怡静。</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