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节特刊】今年的父亲节还有爸爸叫,真好!

美丽人生

欣慰,今年的父亲节还有爸爸叫 <p class="ql-block"><b>题目为何这么写?</b></p><p class="ql-block">因为爸爸生病十三个半月了,在女儿协助老妈妈的照料下,爸爸的身体恢复的还好,但是,由于大脑萎缩,一天一夜24小时得要睡22小时,还时常说迷糊话,大小便基本失禁,拉尿基本没有知觉,屁股也偶尔有轻微褥疮,在精心换洗翻身的情况下,很快就会恢复,但好会还会再犯,让女儿触手不及啊!</p><p class="ql-block"><b>所以说:我不知道爸爸再能坚持多久,因此只期待爸爸多活一天是一天,有感而发:这个【父亲节还有爸爸叫,真好!】</b></p><p class="ql-block"><b></b></p> 回忆,生病前84岁的爸爸 <p class="ql-block">2020春节后新冠疫情持续到三四月,防护缓解后,我春节后第一次去看爸妈,给爸爸留影,爸爸最喜欢大女儿给他拍照的感觉,爸爸很上镜,老爸爸像84岁吗?</p><p class="ql-block"><br></p> 年轻时的爸爸 <p class="ql-block">爸爸年轻时,25岁参军,六年军转至——北京科学院——六年后返乡做了村支书——五年后去外地工厂当了技师。</p> 耄耋之年的老爸老妈 <p class="ql-block">爸爸妈妈年轻就是郎才女貌,老来也是帅爸美妈!相伴相随,晚年幸福。</p> 如今爸爸的现状 <p class="ql-block">欣慰脑梗爸爸,瘫痪一周年了,如今在儿女和老妈妈的照料下,精神状态依旧很好,这是女儿一直以来所期待的……</p><p class="ql-block">爸爸还会有表情,刚洗完脸,刷过牙,我哄爸爸照照镜子,爸爸年轻就很帅,85岁年纪,也不减当年,爸爸笑了……</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2020/05/05爸爸因突发脑梗一夜瘫痪卧床至今,已是整整365个日日夜夜了。经过妈妈陪伴,儿女们精心的照料,爸爸的身体比发病初始没有多大的恶化,这是儿女们最值得欣慰的,付出代价与辛苦,换来爸爸安好健在,这是值得庆幸的。</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span></p> <p class="ql-block">然而,今年二月,爸爸第三次又发病了,病的很厉害,是我与爱人呼叫的救护车,经医院检查:爸爸病症多多,伴有10种指标异常(脑梗、心衰、肺气肿、腿血栓……等),经过两周各项综合治疗,爸爸病情稍微缓解,非闹着出院,回家后较之前大有好转。出院两个月了,病情稳定,没有大的发展,维持现状,这就很不错了。</p><p class="ql-block">我的双脚因脚趾变形,尽管做了【截骨接骨手术】至今还未痊愈,但我每天踮着脚后跟行走,也阻挡不了去妈妈家为爸爸尽孝心……</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我是爸妈的大棉袄,为了侍候瘫痪的老爸方便,去年九月我和爱人商量,把我买的另一套房子让给弟弟,把妈妈搬家到和我一个小区,这样我就能每天抬腿就能到爸妈跟前了,妹妹离得也近便。弟弟老家做生意,抽空带着日用品也来尽孝心。</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font-size: 18px; background-color: rgb(237, 236, 243);">这就是我与妈妈家之间的距离,三分钟就可以走到,脚做完手术不能走路,我就推电车从我家出电梯骑到妈妈家楼进电梯。一个月后可以步行了,在爸爸有生之年,尽心尽孝这是女儿义不容辞的责任!</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font-size: 18px; background-color: rgb(237, 236, 243);"><span class="ql-cursor"></span></span></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每天早上,在自己家里做饭收拾,打发九岁三年级孙子上学走了,再从家里带上饭,就去侍候老爸爸吃饭。</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有时带着饭菜过来,用豆浆机打好粥,早上就不用妈妈做饭了,让老妈妈歇一会也好。</p><p class="ql-block">给爸爸喂饭,边吃边哄老爸看着手机吃饭,让爸爸感觉自己就是一个健康的人,吃麻麻香身体倍棒。</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饭后喂药,由于半边瘫痪,吃药也有些费劲,要有足够的耐心,一粒一粒的吃下去。</p><p class="ql-block">爸爸没病前,自理性强,特别讲卫生,这就是源于军人习惯。生病了也要坚持刷牙,让爸爸自己锻炼,我再帮助清理。</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孙女买的剃须刀,我时常给爸爸刮胡子、弟弟弟媳来时理发,妹妹帮助洗头,儿孙们个个都尽心尽责,每天把爸爸收拾的干干净净利利郎朗的。</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收拾完了,给爸爸聊天,交给爸数数,爸爸头脑清醒时,能知道加减乘除,能回想起我跟他在外地上学的一些故事,每当爸爸恢复记忆,表达出来过往的点滴小事,女儿我就特别开心。</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饭后时隔一个小时后,爸爸累了要休息了,协助妈妈给爸爸换尿布,侧卧一会,翻身按摩,直到爸爸要睡觉了,看着爸爸闭上眼睛,打上呼噜,女儿悄悄方可放心离开……</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而后来到妈妈身边,帮妈妈收拾一下厨房卫生,打理一下房间,陪妈妈看看抖音,聊聊手机上看到的奇闻异事。</p><p class="ql-block"><br></p> 回顾一年前爸爸发病的日子 <p class="ql-block">这是去年五月四号晚,爸爸生病前一夜,共进的最后一顿晚餐。爸爸还喝了二两酒。</p><p class="ql-block">第二天爸回家开党员会,之前也是一次不落下。爸爸年轻时,曾干过几年大队书记,后调离外地工作。真是忠于党的好干部。由于劳累过度,当天夜里返城突发脑梗。</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b>之前,我经常告诉爸爸,悠着点,这么大年纪了,已经为党为国家效力几十年,爸爸开玩笑说:大闺女,爸爸今年84岁损头年,不知躲过阎王爷这一劫吗?我对爸爸说:爸爸身体好,性格乐观,会长命百岁,一定能躲过这一劫。</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b></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18px;">当天夜里12点老父亲突感身体不适,可是,一贯不愿意麻烦孩子们的老父亲却没有啃声,直到凌晨五点多,才叫孙女(研究生就业于北京的孙女放假,常回家看爷爷奶奶)。好在孙子也在,因疫情严重,大学一直还未到校。姐弟俩急忙给爸爸打了电话,是弟弟把老爸爸从三楼背下楼开车送到医院……</b></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到医院通过检查结果,医生告知:耽误最佳治疗期,会造成终生瘫痪,我听后大哭,好好的爸爸,健壮的爸爸,一夜竟然半身瘫痪,让爸爸病魔缠身,让女儿怎能不心痛如绞。</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爸爸住院三天后,81岁老妈妈让外甥拉去医院看望老爸爸,爸爸病了,最放不下心的还是老妈妈。</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原本硬朗的爸爸,体魄健壮,性格开朗,84岁的年纪,人人都夸爸爸只有74岁年龄,64岁的心态!然而,爸爸一夜瘫痪,家人都很难过。</p><p class="ql-block">在医院侍候爸爸,看着爸爸神智无知,神态恍惚,让我心如刀绞,不止一次偷偷流下难过的泪水!</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当爸爸有些许好转,我就用镜头记录下这一刻的画面。我用镜子让爸爸说话,帮助老爸让他恢复记忆……</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经医院积极治疗,在姐弟三个精心照料下,爸爸病情稳定,三周后可以出院了,爸爸执意回农村老家,我们如愿了爸爸的心愿,收拾了近十年没怎么住过的老房子。</p><p class="ql-block">回家的感觉很好,但我心里特难过,这预示着爸爸的日子屈指可数了……</p><p class="ql-block"><br></p> 爸爸出院返回老家 <p class="ql-block">爸爸出院回农村,也让我心痛一阵子,看到爸爸的病态,唯恐爸爸的时间不多了,看到爸爸浑浑噩噩的样子,一次又一次忍不住呼喊着“爸爸……爸爸你要坚强……好起来……”</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儿女们的孝心感动天地,爸爸奇迹般的能坐坐轮子,晒晒太阳了。孝顺的儿子儿媳为爸爸理发刮胡子。我与妹妹一次又一次来乡下看望爸爸妈妈。</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出院一个月后,曾经去县里康复治疗,但医院不收爸爸这样的病号,说年纪大了,吃不了仪器的强度训教,我们只好把爸爸拉回家,用食疗、药物给爸爸做营养。有时也是让医生看看免去心焦吧!</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我和妹妹住在城里,离家30里地,每天开车往返于“城里——乡下”路上,因为城里家里还有孙子要照顾,即使身心疲惫点也要坚持!</p><p class="ql-block">两个女婿也经常回去看望老父亲,弟媳做好大餐,家里的饭菜特别香,喂完老爸爸我们再吃饭。</p><p class="ql-block"><br></p> 出院两个月后又回城里 <p class="ql-block">看着爸爸身体一天天趋于好转,天热了,农村蝇子蚊子多,条件差,我们劝妈妈还是回城里的家吧,女儿侍候也方便。我用了两天时间给爸妈打扫房子,直到干干净净,两个月后,爸爸妈妈回城了,还是城里好啊!</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儿孙们看望、侍候都方便了。爸爸妈妈脸上的有了笑容,让女儿心里莫大的安慰!</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百日后的老爸爸,能起来坐坐轮椅了,老爸爸的神态,看看一点也不像有病的样子,这是老妈妈和儿女的付出换来爸爸的健壮啊,两个小棉袄和老爸来个合影吧,女儿好开心!</b></p><p class="ql-block"><b><span class="ql-cursor"></span></b></p><p class="ql-block"><br></p> 爸爸病后四个月,搬到我小区 <p class="ql-block">为了爸爸妈妈余生住上好房子,搬家到了我住的小区(全县最高端的地段)。三楼带电梯,妈妈可以自己下楼活动筋骨了,可以散散心透透气去了,但大多数都是女儿陪着的。</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安顿好爸爸妈妈,该为自己着想点了。原因是:我的双脚因拇外翻挤压脚趾变形,造成脚趾跟下翻,脚掌像踩石子一样疼痛,这已经持续三年了,现在实在是无法再坚持了!因此先后半年内做了两次大手术,截骨接骨整形手术。目前恢复尚好,再有两周就可以慢慢放心走路了。</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坚强的爸爸,顽强的生命力。爸爸这人自律性很强,无愧于“咱当兵的人”称号。卧床躺了12个月,从来不叫一声苦,不说一句不舒适。只是脑梗塞大脑萎缩越来越严重,因为爸爸大多时间都嗜睡,有时睡着了会尿床、拉床等症状!</p><p class="ql-block">擦屎擦洗身子,我们从不嫌脏嫌累,因为他是俺有血脉相连最亲的男人。但是,拉尿还是妈妈给爸爸侍弄的最多。妈妈有累了,妈妈辛苦啦!</p><p class="ql-block"><br></p> 对爸爸的祈祷 <p class="ql-block">84岁的父亲是个平凡的父亲,我也是个平凡的孩子。我的父亲就像每个平凡的父亲爱他们平凡的孩子一样爱我。我们之间没有许许多多感人肺腑的事迹,也没有什么催人泪下的惨痛现实。但,有一点它是事实:我特别爱我的老父亲,因为我是家中老大,爸爸拿我当掌上明珠,我是爸爸的棉大衣!</p><p class="ql-block">燃烧的岁月,已将父亲的青春焚尽,但那坚强的信念,仍在父亲额头闪光,父亲在我心目中永远高大伟岸、父亲的呵护、关怀和勉励将伴我信步风雨人生。</p><p class="ql-block">父亲是个坚强、乐观的人,尽管父亲从前受过很多的磨难。我一直读不懂父亲的这份坚强源自何处,直到现在,生病这么严重,躺在床上十三个月,却从不叫一声痛和苦。</p><p class="ql-block">我知道爸爸这就是对女儿和老妈妈最好的馈赠!不给儿女和妈妈添麻烦,这就是我的老爸爸!</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爸爸身体好好的时心中的愿望:期盼孙子考上本科,找了工作,娶个媳妇,如今孙子专升本被【青岛科技大】录取了,也谈了研究生女朋友,端午放假,回家看爷爷来了。</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病床上的爷爷,那双望孙子的眼神,说不出的高兴啊!虽然不会怎么交流,却会说:哎吆,孙子都娶媳妇了,孙子说:爷爷没有,是女朋友,娶媳妇得让你喝喜酒啊,爷爷笑了……</p><p class="ql-block">女孩看看爷爷,再看看腾腾,也笑了,镜头定格美好,这个画面真感人啊,姑姑抢拍下来!</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妹妹先把老爸喂饱饭,儿媳妇时常到床前看老爸爸,弟妹说:看两个姐姐和老妈侍候的老爸多好啊,老妈、姐姐们辛苦了!</p><p class="ql-block"><br></p> 我家好事多多,喜事连连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37, 35, 8);">端午节,今天是个双喜大吉日子,因为正逢侄子领来女朋友,又领到了专升本【青科大】录取通知书,太幸运了,一家人举杯同庆!</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37, 35, 8);">前几天,二妹家的儿子港大博士毕业,侄女硕士毕业就业浪潮集团总部,我的我的儿子晋级副科,孙子学习名列前茅,学校“百优”少年,都是值得的庆贺的大喜事!</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37, 35, 8);"></b></p> <p class="ql-block">我是家里的老大,我率领一家老小,老的身体健康长寿,小的学业有成,人到中年的姐妹,好好保重自己,才能更好的照顾家人。</p><p class="ql-block"><br></p> 我想对爸爸妈妈说 <p class="ql-block"><b>亲爱的爸爸,女儿不再苛刻要求你什么了,只祈祷爸爸病情稳定,每月300元的药对您维持生存有很大疗效就已知足了。</b></p><p class="ql-block"><b>亲爱的妈妈,也请您坚强,侍候爸爸,就算锻炼身体了吧,爸爸是您的精神寄托,爸爸活着您就有事干,您的生活还有些许情调与感情色彩,儿孙们也因有您二老健在而永远做个孩子!爸妈您因有这么大家子儿女而幸福,我们因有父母健在有来处而快乐!</b></p><p class="ql-block"><b><span class="ql-cursor"></span></b></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编辑、文字制作:岁月流年</p><p class="ql-block">配乐:《父亲》黑鸭子组合</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