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作挑战营第九天]学习心得一一如何在说说栏分享文章

昌盛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王仕昌</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font-size: 20px;">  【创作挑战营】今天进入第九天了,小美老师鼓励我们坚持打卡,完成美篇老师们布置的学习课程。我详细阅读了(公告)规则,每天打卡用说说和文章两种形式均可。我心里踏实了,今天用文章与老师、美友们汇报交流我的学习心得体会。</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今天学习了主持人小美老师编辑的[新手入门](三分钟教你发表/分享说说),为便于学习,我先把这篇文章转出来,我重新阅读了三遍,收获多多。文章主要讲述了以下三个方面: 一、如何发布说说,二、如何让更多人看到说说,三、发布说说需要注意的事项。</span></p><p class="ql-block"> <span style="font-size: 20px;"></span></p> 这样发布说说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我学习后体会到,用手机发布说说,很好学,先登录美篇,也就是先打开美篇,点击屏幕下方"十″号键(绿色的),点击说说,可编辑你的心情、想法,心语等,配上你提前准备好的图片,图片来源:自己用手机拍或转发网络即可。</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无论自己拍图片还是从网络转,要选择适合你在说说内容相对应的。</span></p> 让更多人看说说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如何让更多美友和读者看到你的说说,文章写好后确定发布前,先在说说下方有个"所在位置″,你用手指点击一下,这样就显示你现在在什么地方,全世界人都会看到。当然,你不愿泄露你的住处和位置,那就不用点击。</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然后,点击一下进入话题广场,就可以发表文章。这里,我还有一种办法分享给美友,在写文章之前先找到话题广场中的说说,点击一下,这样可直接在说说中写文发布。</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最后,点击右下方分享,可发朋友圈、微信好友、美友等等。</span></p> 注意事项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一、发布说说只能用手机,电脑版不能用。</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二、发布说说只能用这一个话题,不能像别栏目那样可转换三次话题。</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二、参与话题只能在发布时参与,一旦发表,错别字不能改。这就要求我们,在发布前,多看,多审核,把错别字改过来。对字有限制,可提前做好腹稿和草稿。</span></p> 实用学到的知识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根据这次(创作挑战营)学到的知识,尽快运用到实践中,不断提高自己的写作水平。例如说说,(一)掌握字数,前段,我在说说中写文章时没写完打不出字了,才发现字受限。</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最近,通过学习,我就釆取几种方法解决了这个问题,我在前几天体会介绍过。</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二)选择题目,我近来选的是快乐退休生活,这个话题适应我,因我退休10年了,已是奔七的人,我参与这话题很好,刚刚发布的上周周报成绩单,我写了10篇文章,15篇说 说,共25篇,有15篇加精,我感觉说说加精占比数大。</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