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绪劳动也很辛苦》

爱自然生命力体系

<p class="ql-block">第385篇日精进</p><p class="ql-block">2021-6-15周二</p> <p class="ql-block">  最近回到家我就感觉很痛苦也很煎熬,直到今天上午终于从最近自己的无力、无奈、无助的状态中穿越出来了。</p> <p class="ql-block">  梳理了这段时间的各方面功课,其实也没什么事,但当自己陷在局中,真是很难自知,终于把“各种情绪很忙”的功课做得好一些了,不被自己情绪局限的状态自在多了。。。</p> <p class="ql-block">  1、婚姻关系:老公一顿三餐不在家吃已经两三周了,周末他都要去乡下家里修整,平时又太忙,不见面的时间太多。</p><p class="ql-block"> 很容易激发我的愤怒、被抛弃感、还有内在的情感匮乏等等模式,但还好我hold住了,没有升级成更多矛盾,我为自己的情绪在更多的负责任。。。</p> <p class="ql-block">  2、亲子关系:女儿一年级期末要考试,一门接一门课,我感受到了自己内在的各种紧张和压力,几天前差点进入自己向女儿“求人生价值”、“分数大于孩子心理”的老模式。</p> <p class="ql-block">  还好周六上了半天的情绪课,感悟颇多,自己也放下对女儿的“逼迫”模式,尊重她的人生成败体验,也允许我教育她存在失败之处。</p><p class="ql-block"> 但我这个人是有希望的,孩子的人生也是有希望的,这个界限感让我对自身有了新的认知,还好在“情绪课”中讲到了“心理营养”的部分,我可以更好地回归自己的能量中心。</p> <p class="ql-block">  3、自我关系:最近忙着本职工作之余,一直忙着家里更进一步的断舍离,而忽略了自己的疲惫感受,只知道“干干干”,忘记了回归自己,爱好自己第一位~~</p> <p class="ql-block">  也忘记“肯定欣赏”自己做到的部分,更忽略了“安全感”的部分,只知道自己最近“情感匮乏”,想要去指责老公和孩子他们的各种做不到以及做不好,其实就是为了“求爱”,“求接纳认可”。。。。</p> <p class="ql-block">  一想到这个月钱比较紧张,下个月女儿要暑假兴趣班,暑假我有新的学习安排,内在和钱的部分更加焦虑与匮乏。。。</p><p class="ql-block"> 又责怪自己怎么不好好赚钱,老公都那么累的在工作了,做家庭教育现在做的也不咋滴。。。各种自我贬低与内疚。。。</p> <p class="ql-block">  本职工作的部分,又想着如何更好地开展新沙龙和分享会,可以支持到更多的家长朋友们,看到还有很多事情未做、未完成的,整个人真是糟糕透了。。。</p> <p class="ql-block">  太辛苦了!真是崩溃!各种内在模式的人生大戏各种上演,想到丛非从老师在劳动节那天说的:“除了体力和脑力劳动,情绪劳动也很辛苦的。劳动节,祝你平静。”</p> <p class="ql-block">  当一个人内在情绪很多时,真是辛苦,更不用提有更多的创造力了,好多都内耗了。。。</p> <p class="ql-block">  但我也很庆幸,现在自己从自己老模式+老卡点的模式中越来越能穿越和突破出来了,比以前更快地回归到自我,而且越来越能依靠自己的力量,向外求的部分越来越少了。。。</p> <p class="ql-block">  自己可以消化越来越多的人生体验,不管是负面的,还是正面的。。。当然,当我想依赖时,我也可以去依赖一下别人。。。</p> <p class="ql-block">  感谢所有的情绪,这些信号灯提醒了我一直在突破自己的旧模式,一直在蜕变~~</p> <p class="ql-block">  大破大立、向死而生,死于老模式,创造新模式!</p><p class="ql-block"> 我内在女性能量的部分已经比较多了,通过这波,我内在男性能量的部分可以得到更多的开发,更独立自主、更有力量、更担当与负责任,更具探索性,更理性淡定~~</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感谢所有的问题,</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感谢所有琐事,</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感谢所有的矛盾,</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感谢所有的情绪,</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感谢所有的痛苦的发生~~</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正是这些的种种</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让我成为更好的自己,</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总有一天,</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会穿越这些人生体验越来越轻松,</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越来越自在,</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畅游人生~~</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