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球助我最风采

菊子

<p class="ql-block">  今天是6月11日,是成都市老年乒乓球协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举办的【“创享计划”第三期&益梦桂溪,幸福社区-国球进社区第八站国球交流论坛会】,也是我加入成都市老乒协三群以来第一次参加的集体活动。首先我很感谢所有组织者的精心安排,感谢姜老师的热情邀请,也感谢亦师亦友成老师的陪伴照顾,正是有了您们,今天才又让我亲临目睹了国球带来的别致快乐!</p> <p class="ql-block">  本次交流会由我熟悉的老体协郭秘书长的亲自主持,亦如第一次看到她打球激情四射的印象一样,她的发言也声音洪亮,热情介绍着此次活动的开展流程。接着分别由老乒协副秘书长郑明金,常务副会长骆大正,副秘书长曾琳依次发言,四位领导对我来说都是陌生的,不过不到一会,我就牢牢记住了他们面容,名字一点也不重要,他们说起了我倍感亲切怀念的乒乓球,沧老的容颜带着一种比年轻人都健谈的语调,不用说这肯定也是常年从事乒乓球缘故,有着完全不同于我身边同龄人的那种气息,这就是国家体委提出全民健身给所有参与者带来的魅力,这就是国球进社区才有了今天犹如欢度节日一样的喜庆场面。</p><p class="ql-block"> 这次受姜老师邀请参加国球论坛交流会,其实更多的想法就是想来感受一下久违的乒乓幸福。</p><p class="ql-block"> 老乒协活动地点距离家地址算是五个月以来我出门走最远的一次,坐公交再转地铁,好在脚一点问题都没有,进乒协大门一瞬间不禁让我感慨万千,甚至有一刹那的心酸。撞伤当天晚上我一度以为再想拿起球拍肯定是无望了,幸好我性格里不放弃的坚持让我走到了今天,每天的康复训练我都告诉自己,坚持再坚持,我一定会重返球桌,一定会像今天这些热爱国球的老师们一样再次体会挥汗如雨的畅快。久违的幸福感让我的视线好几次瞬间的发呆,但都转瞬即逝,这是一团热情的火焰,无论什么低落情绪都会被牵动着激情洋溢。正如我此次参加活动送选的小诗“乒乓情怀”一样,我很清楚主题与我诗歌表达的情感有所偏离,不过我还是不想重写,因为真的是我内心深处最想表达的乒乓情感。不管活动在哪里举行,只要想起曾经和球友们在一起挥拍的日子,就令我心潮汹涌,无比怀念,如今又能亲眼目睹挥舞球拍的身影,那真的就是我眼里绽放的最美风采。</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参加论坛交流会,其实我想看的就是论坛之后的比赛。送选的“乒乓情怀”虽然没有拿奖,但是在大会上却听到了领导对诗歌的肯定,一瞬间让我倍感欣慰。诗歌是受伤期间写的,正是因为这次受伤,我才猛然发现自己对乒乓球的热爱程度,才发现其实它早就成了我生活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拟定的每天康复训练,非常枯燥乏味,但是我一次也没有懈怠,能重返球桌就是我健康的标志,只有乒乓才能助我像此刻的他们,浑身都能放射出流光溢彩。</p><p class="ql-block"> 论坛结束郭秘书长立刻安排组织比赛。比赛都是分组进行的混双形式,每桌有裁判为对手宣布比赛规则并公正计分登记。为了保证不影响大家比赛,也为了自己脚伤的安全,我选择了进门位置进行拍摄和观看。基本可以看到大部分球桌的选手,只见全场选手们个个精神饱满,挥动着球拍,你打我抽较量得非常激烈。正如姜老师和郭老师告诉我,来了好好看看见识一下,我估计全场也就我一个人球龄是三年边上的,见识这个词对我来说真的是非常精准。刚才交流会台下还是裙装吊带高跟凉鞋小步走路的美女们,斯文而又优雅,这会全都运动套装换上了,赶上几个声音大的,一说话我都觉得那声音是震动飞出去的,真有点电视上看到的那种专业架势,手里的球拍像是重型武器,个个来回的狠劲都像带着火焰,完全一副不把对方打扁不收手的样子,眼前的好姐妹没有了,眼前的男士该有的谦让也没有了,不是女汉子一样的霸气和野蛮,就是男子汉丝毫不留余地的重击扣杀,一心想的都是让对方再也甭想有起身的气息,个个参战的选手用凶残来形容都不为过,看得我时时情不自禁步步后退,直到猛然间一个人跑过来在脚边捡球我才惊诧,原来我都快退出大门了。满场的小银球时而飞来钻去,时而球桌上飞梭,每一场球赛都是我没有见识过的激烈。桌边几乎都有围观的选手,个个也是屏息凝神时而发出热烈的喝彩声。有个身材魁梧的老师特别引起我的注意,我的视线只能看到侧面或背面,几次发球挥拍过去都是单脚的金鸡独立式,让我特想看到他的正面,那迅捷灵动的身板我真的好奇有着怎样一副容颜。</p><p class="ql-block"> 今天的比赛我考虑脚安全问题没有看完提前离开了,很遗憾但也很满足了。当再次坐上地铁,我就迫不及待打开了录像,此次论坛交流会丰富多彩,国球进社区,不仅增强了社区乒乓爱好者的凝聚力,增进了大家的团结和友谊。我要通过制作的视频宣传同时吸引更多的居民群众积极锻炼身心,强健体魄,营造全民健身的良好氛围。</p><p class="ql-block"> 这一场论坛交流和比赛不仅展示了乒乓球爱好者们对国球的心理历程,我也真切感受到了高超球技和最美的精神面貌,这就是国球的魅力,助了所有参与者最美的风采。</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