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中毕业季|回望那最美的三年

酒洒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2018年9月1日,实验中学门口迎来了我们七八班全体同学</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2021年6月14日,实验中学门口送走了我们九八班全体同学</span></p><p class="ql-block">这三年说长很长,整整差不多一千多天,这三年说短很短,一眨眼就过去了,让我们感到措手不及</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说真的,毕业仪式没有我想象中那么惹人落泪,相反,同学们跟约好了一样,欢声笑语,仿佛那离毕业只剩0天的纸牌并不存在。但当我走出校门口,看着同学们一个个离去,突然心头就涌上来一股酸酸的滋味,让我不受控制得红了眼眶……</span></p> <p class="ql-block">七年级的我略显内向,秉着“敌动我动”的思想坐在座位上,刚刚经历过军训的同学们好像也没有这个念头,我只好给自己加油打气,腼腆地问她们能不能陪我去上个厕所。没想到,就这样,靠着我的毅力,我收获了很多朋友,我们这三年有过“绝交”;有过主动和好……一切好朋友之间的事情我们都做过</p><p class="ql-block">当然,最好的朋友友谊总是磕磕碰碰,在碰撞中生成更加坚固的友谊。有时候真的很谢谢上天的眷顾,我所有的朋友都离我如此之近,让我可以减轻毕业的悲伤。</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其实吧,人生总有分离,多少个十字路口等我们去选择,但我想和她们一起一同前往</span></p> <p class="ql-block">刚上七年级的时候,恨不得马上骑上时光机,穿越到未来毕业的时候;等到自己真正到了毕业的时候,就发现自己曾经以为看过千百万遍已经腻了的风景是那么好看;曾经嫌弃了差不多两年半的食堂伙食是那么好吃;就连自己曾经最讨厌的同学也会变得那么亲切。</p><p class="ql-block">在以前,我总是怀疑那些学姐学长都是做假的,怎么可能有人会不喜欢毕业,所以每当他们情真意切的讲述自己的思念时,那时候的我总是会捂着嘴巴笑。</p><p class="ql-block">可如今轮到了我,我却再也笑不出来了,曾经那些被我说做戏的感情,一瞬间就涌上了心头,我不禁开始后悔。后悔当初为什么没有好好珍惜,但我说再多也没用了,因为时光不可逆,一切回忆都已经成为回忆,不可挽回了</p> <p class="ql-block">何其有幸,在短短三年遇到了那些恪尽职守的老师,温柔和严厉并存的樊十八;飘飘儒雅,仿佛从画中出来的珠姐;麻辣火锅的化身,刀子嘴豆腐心的丁姐;有种成年人的外皮,孩童实质的忠哥;更有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的老干部老王……</p><p class="ql-block">一个个都是天仙似的人物,都是让我们班蓬荜生辉的存在。这三年辛苦了你们,让你们陪着我们共同经历这令人难熬的一百天。</p><p class="ql-block">现在很正式地宣布,你们解放了!再也不用担心陪我们一起熬夜秃头了!哈哈哈哈嗝</p> <p class="ql-block">说了那么多,其实心里多多少少还是有一些难受,2021年的开学季,实验中学门口再也迎接不来我们,而我们四十八个人,又有什么几率可以聚在一起,一个人也不少</p> <p class="ql-block">此时此刻,我的鼻尖已经有些堵塞,明明还有很多话想要倾诉,但却又下不了笔,只能自己留心尖,在未来慢慢回忆</p> <p class="ql-block">最后,祝我们全体同学都可以考上自己心之所向的中学,我们顶峰再见!</p><p class="ql-block"> ——908祝施慧</p>

我们

毕业

全体同学

三年

同学

中学

七年级

曾经

朋友

那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