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台养花记~

柠~檬~🍋

<p class="ql-block">  一直梦想着有一个小院子,栽满鲜花,清香四溢蝶舞蜂飞。奈何兜里缺银子,却歪打正着,买了一处便宜的顶楼,送六平露台一个。很多人都劝我封上顶划到室内,显得客厅餐厅敞亮。我才不呢,好歹有个实现露养自由的地方,虽逼仄了一点,起码隔窗可望花花世界,推门便有拂面清风。也算实现了小半个梦想呢。</p> <p class="ql-block">  季节不等人,赶了个春末,着手打造我的露台花园。淘花箱,铺地,买土,工作量还真不小。关键是花儿可不能从天而降,只能先用以前养的那些老弱病残凑数,聊胜于无。好在老妈养的旱莲开得正旺,朋友送的舞春花也刚好灿烂着,就让它们先入为主吧。</p> <p class="ql-block">三叶梅入驻的时候刚过了花季,秃秃的枝干叶子都没剩几片。心叶日中花也在原来阳台上受够了委屈,搬运过程又摔了盆,蹂躏的不像样子。</p> <p class="ql-block">老爸养了十来年的金枝玉叶,在老家的廊下冬冷夏热,落满了灰尘受尽了委屈,倔强地长成一米多高的糙汉子,委实没有好模样。大姐跟老爸都让我去修剪它,其实我哪有那个本事啊!当然有一点他们没看错,太岁头上都干动土的我,对这厮没啥胆怯的。咔嚓咔嚓几剪刀下去,高大蔫儿巴巴的金枝玉叶被我销头打岔,搞成一个武大郎。搬到露台角落里,唉,只能闭眼祈祷它未来可期了。</p> <p class="ql-block">花箱装好了,从老家院子里移栽了一批花苗。娘说是哥哥去年采的花种子,说各种花都有。管它是啥呢,只要开花就好。</p> <p class="ql-block">刚买的长寿花,含苞待放,很让人期待。</p> <p class="ql-block">肉肉们刚移出户外,立马象变了个肉,颜色状态都神气起来。这乙女心叶尖的一抹绯红,象害羞的少女飞霞的面否?</p> <p class="ql-block">才晒了几天,就更加晶莹了。这才是肉本肉啊!</p> <p class="ql-block">这是刚露养时的紫乐,长势喜人,颜色迷人。谁也想不到后来刚换了大盆就遭受了雹灾,变得面目全非。呜呜😭</p> <p class="ql-block">入了一棵蓝雪花,光听这名字就够梦幻的,听说还是开花机器,拭目以待咯。</p> <p class="ql-block">把闲置的坛子喷成了灰色,从家里鸡窝旁淘过来的粗陶罐盛着不舍得扔掉的干巴铁线莲,后来成了钱串的新家。</p> <p class="ql-block">  某人是那种从来不会给我买一束鲜花的人。但是知道我喜欢花,便从做绿化的朋友那里给我讨来了三色堇和石竹。</p> <p class="ql-block">  围栏外移以后,果然花盆更加有地方安放了。</p> <p class="ql-block">蓝雪果然花开不断啊</p> <p class="ql-block">新买了三棵绣球,都是老桩,看起来还不错</p> <p class="ql-block">一起瑜伽的漂亮姐姐给带来了酢浆草,芍药和球兰~</p> <p class="ql-block">朋友养残了的玛格丽特菊,听说我想买一棵,慷慨而赠。刚来时那可怜样儿,残枝败叶被我清理干净,浇透了水肥,才两天就不是原来的损色儿了。我真觉得朋友是把她的花嫁入了豪门,哈哈グッ!(๑•̀ㅂ•́)و✧</p> <p class="ql-block">不出五天,花就悄咪咪开了,虽然小点,但是不妨碍娇俏可人儿</p> <p class="ql-block">这铁线莲当宝贝一样养,可是也难逃它第一批花还没开完就很快蔫儿下去,看起来是不是死的死死的?还是不舍得丢,唉,谁让咱爱这花花呢</p> <p class="ql-block">咦!角落里一朵大滨菊不知道啥时候开了</p> <p class="ql-block">长寿花也开啦</p> <p class="ql-block">还有蓝雪啊</p> <p class="ql-block">呀!金枝玉叶的叶子开始泛光了呢!碧绿碧绿的,这是要准备成仙吗?</p> <p class="ql-block">添了一箱子球球,咱也叫不上名儿,刺头们会喜欢我的露台吗?</p> <p class="ql-block">爬山虎十五块钱买了十棵,来的时候看起来就是干巴柴柴,埋下去没几天,居然真的发芽长叶了。好期待它们爬满我的一面墙,半年后渲染露台秋色。</p> <p class="ql-block">又上了各种各样的菊,一来就带着花苞,好惊喜~</p> <p class="ql-block">哈哈,两棵水晶西红柿苗苗也来凑热闹啦</p> <p class="ql-block">想不到吧?三叶梅很快长满花苞看来它也听风沐雨的生活呀。</p> <p class="ql-block">姬小菊也被我搬出来啦</p> <p class="ql-block">第一朵蓝花矢车菊,爱了爱了</p> <p class="ql-block">遭遇狂风冰雹,损失惨重</p> <p class="ql-block">风雨冰雹过后两天,有的花花就像一切都没有发生过一样,开得反倒越发美了</p> <p class="ql-block">绣球只长了半个花苞,居然是绿色的</p> <p class="ql-block">球们肉眼可见地,活了</p> <p class="ql-block">还记得那个死的死死的铁线莲吗?,这是它不知道为什么起死回生,从干巴的枝干上抽出新叶,开了花(ღ˘⌣˘ღ)。所以,不到最后一刻都不能拔氧气管啊!</p> <p class="ql-block">当初的玛格丽特,你信吗?</p> <p class="ql-block">三叶梅也是惊喜不断</p> <p class="ql-block">哈哈,绣球变成蓝色的了呢</p> <p class="ql-block">花箱里那些不知名的花终于渐次开放,这是虞美人,下一朵会是什么呢?</p> <p class="ql-block">钱串终于进了N年前老爸腌咸菜的坛子</p> <p class="ql-block">肉肉们度夏就是渡劫,祈祷我的肉肉们今年夏天不要自杀,起码不要像去年一样全军覆没啊!</p> <p class="ql-block">买了三棵藤本月季,貌似只活了一棵。只有一个花苞,就足够惊喜啦!</p> <p class="ql-block">看!</p> <p class="ql-block">快看!</p> <p class="ql-block">快来看啊!</p> <p class="ql-block">完美</p> <p class="ql-block">出身名门的金枝玉叶,终于不太糟蹋它的名字了。</p> <p class="ql-block">路边移过来的一棵,不能叫偷啊!爱花人的事,最多只能叫“窃”,😄</p> <p class="ql-block">花期真够长的,看来今年就这一朵了</p> <p class="ql-block">哎咦?这个叶子长长的像是蓝花矢车菊的,花苞怎么是扁扁的呢?奥,我猜这是格桑花🌸</p> <p class="ql-block">  养花过程有苦有乐,反正目前只要走进我的小露台,所有的烦恼都会烟消云散的。作为室外养花小白,前面的路还很长,且养且欢乐吧(ღ˘⌣˘ღ)</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