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小花上学记(四)

小喇叭,襄垣口才第一品牌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37, 35, 8);">11、理想</b></p><p class="ql-block">&nbsp;</p><p class="ql-block"> 上回说到张小花变成了一个小人人,因为考试的事情和王某某结下了怨。</p><p class="ql-block"> 这天,上语文课,班主任老师问:“同学们,你们的理想是什么?”有的同学是警察,有的同学是医生,有的同学是老师,老师问:“你们为什么有这样的理想啊?”同学们异口同声地回答道:“为人民服务!”</p><p class="ql-block"> 这时,王某某嘴疼的不敢说话,老师见状,故意问王某某:“你的理想是什么?”</p><p class="ql-block"> 王某某站起来,支支吾吾地说:“老师,我能不能当人民,那样咱班同学就都能为我服务了。”</p><p class="ql-block"> 老师气坏了,教导道:“同学们,列夫托尔斯泰在《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中这样说,人的生命是有限的,我们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当我们死去的时候,所有的人都会怀着敬仰的心情悼念你,那才有价值。王某某,当你死了时候,你最想让人们对着你的尸体说什么?”</p><p class="ql-block"> 王某某挠了挠脑袋说:“哎哎,动了,动了!”同学们都哈哈大笑。</p><p class="ql-block"> 老师不再理会王某某,开始讲解如何写作文《我的理想》,并将作文提纲抄写在黑板上准备让同学们做,这时,王某某已经趴在桌上睡着了,张小花见王某某表现太差了,便悄悄在他的耳边说:“王某某,老师叫你上去擦黑板。”王某某迷迷糊糊走上讲台三下五除二就将黑板擦了个一干二净。</p><p class="ql-block"> 老师好不容易写好的提纲就这样化为灰烬,生气地指着王某某说:“谁让你上来擦黑板的?同学们的理想都是为人民服务,你的理想是大家为你服务,你就不能向雷锋叔叔学习,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吗?”</p><p class="ql-block"> 下课铃响了,王某某呆若木鸡,半天才回过神来,心里面想:“我的理想是什么呢?我也要为人民服务”。</p><p class="ql-block">&nbsp;</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55, 138, 0);">12、做好事</b></p><p class="ql-block">&nbsp;</p><p class="ql-block"> “不行,我也要做好事,不能让老师看不起。”王某某心想一定要让老师刮目相看一下。</p><p class="ql-block"> 回家路上,张小花见王某某心事重重,便鼓励王某某:“为人民服务就要从小事做起,比如捡钱、帮老人过马路等等。”</p><p class="ql-block"> “停!帮老人过马路,那不就有个现成的吗?来,我大显身手的时候到了!”张小花还想说什么,但是王某某已经大步流星地走到了一位老爷爷的面前,他本来想说:“老爷爷,我来帮你拎东西。”可过于激动,一着急,说道:“老东西,来爷爷帮你拎过去。”说完,便要抢老爷爷的口袋,老爷爷刚好买有一把菜刀,见有流氓抢东西,便从口袋里拿出刀挥舞起来,吓得王某某撒腿就跑,别看老爷爷年纪大了,身手却挺敏捷,一脚就踩住了王某某的鞋,王某某一狠心不要鞋了,光着一只脚就跑,老爷爷在后面紧追不舍,眼看就要追上了,正好前面有个公共厕所,张小花赶紧喊:“上厕所!”</p><p class="ql-block"> 王某某赶紧往男厕所跑,这时,张小花又大喊道:“上女厕所!”</p><p class="ql-block"> 王某某只得赶紧躲进了女厕所。这时,老爷爷也赶了进来,他走进男厕所,一个一个地检查,没有找到王某某,见窗户打开了,便喊道:“臭小子,你从窗户爬出去,我也要找到你,欺负到我的头上了!”</p><p class="ql-block"> 老爷爷刚走出厕所,一个女人正好上完厕所走了出来,一见王某某,大惊失色尖叫起来,王某某急中生智也大声哭了起来:“为什么?为什么?你们所有的人都把我当成男孩子,我是真正的女人!”说完翘起小指头又假装哭了起来,那个女人听了,不好意思地说道:“对不起,对不起,我真把你当成流氓了!”说完见王某某一直在哭,连忙安慰他,还帮王某某找了半天的鞋,可最终没有找到。</p><p class="ql-block"> 王某某一摸口袋,哎,上次校运会得的那50元钱还没有花,正好可以去买双鞋。于是,王某某光着一只脚走进了商场,商场里有一双运动鞋看起来不错,可一看标价却是120元,王某某见买不起,叹了口气,这时,张小花出了个主意,对王某某说:“你试着穿一下,绝对能50元钱买下它。”</p><p class="ql-block"> 王某某问:“为什么?”</p><p class="ql-block"> “你的脚自的可以薫倒10头驴,你要是穿了,还能卖出去吗?”</p><p class="ql-block"> 王某某想了想这个主意不错,于是走到柜台前,对服务员说:“老板,我试一下这双鞋!”老板答应了,王某某穿上之后,在地上来回地走着,又跺脚又弹跳,脚上的臭气这下可完全和新鞋融为一体了。</p><p class="ql-block"> 试完之后,王某某问道:“老板,这双鞋50元钱卖不卖?”</p><p class="ql-block"> “你小子是来砸场子的吧?不卖!”</p><p class="ql-block"> “那好吧,那我不要了!”</p><p class="ql-block"> 王某某把鞋脱了下来,故意举的高高的,鞋里面的臭气让周围的人都掩上了鼻子,老板闻到气味这么大,喷了半瓶香水,可是鞋臭气越浓了,没有办法,老板只好气恼地说:“50就50,今天算倒霉,赔了!”</p><p class="ql-block"> 就这样,王某某50元钱买了一双崭新的运动鞋,兴奋地连蹦带跳地跑出了商场。</p><p class="ql-block">&nbsp;</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57, 181, 74);">13、当了一回真正的活雷锋</b></p><p class="ql-block">&nbsp;</p><p class="ql-block"> 王某某穿着新鞋开心地走在回家的路上,这时,马路边上围了很多人,王某某很好奇,着急的要挤进去看个究竟,可实在是个子小,挤不进去,便心生一计,大喊道:“快让开,里面是我哥。”</p><p class="ql-block"> 旁边有人给他让出道,他走进去一看,是个脏兮兮的乞丐,晕倒在路上,他没有双脚,推的一个小车,手斜搭在路边,一句话也说不出来。</p><p class="ql-block"> 张小花说:“这就是你哥啊,真是可怜!”王某某看了看,不认识,正准备转身离开,不经意间看到乞丐的裤子里面鼓鼓的,觉得有诈,便陷入了沉思,他轻轻地走过去,不小心将脚踩到了乞丐的手上,乞丐疼的咧了咧嘴,动弹了一下,王某某大喊:“动了,动了!”</p><p class="ql-block"> 这时乞丐咬了咬牙,又不吭声了,王某某见状,觉得不来点硬的怕是救不了这个乞丐,于是又走过去,使劲在乞丐的手上踩了起来还跺了几下,乞丐疼的一下子便睁大了眼睛,众人一见哈哈大笑,原来乞丐是个骗子。只见乞丐突然当众脱了裤子,原来乞丐有脚,只不过是蜷缩在裤子里罢了,他重新套上裤子大摇大摆地走了,留下一大堆目瞪口呆的人,就连张小花也惊讶地张大了嘴,王某某在身后面叫着:“我治好了你的脚,你还没有谢我呢!”</p><p class="ql-block"> 第二天早上去学校,王某某在路边又遇到了一个生病的人,躺在地上可怜兮兮地叫着:“我生病了,好几天没有吃饭了,谁可怜可怜我啊?”</p><p class="ql-block"> 张小花瞪大眼睛,悄悄对王某某说:“你看,这不是昨天那个乞丐吗?”</p><p class="ql-block">王某某仔细一看,果然是昨天那个乞丐,“他怎么又生病了,不行,我还是得过去帮帮他,毕竟我是活雷锋嘛!”于是,王某某走了过去,乞丐一见王某某心想:“真是冤家路窄,怎么又遇上了这个坏小子!这回我可得使大招了!”</p><p class="ql-block"> 当着众人的面,王某某走过去,站在乞丐的身旁,又抬起脚假装不小心踩到了他的手上,只见乞丐咬着牙就是一声不吭,王某某见乞丐不吭声,直接蹦起来在他的手上跺了好几脚,乞丐用仇恨的眼光死死地盯着王某某因为开心而咧开的嘴,过了一会,王某某见墙角有一块大砖头,决定来一次冒险救助,于是他走上前,捡起砖头横的就向乞丐走去,乞丐一看:“糟了,这小子是个楞头青,真要拍死我,我可亏大了”,于是什么也顾不得了,赶紧爬起来一溜烟跑了。</p><p class="ql-block"> 这时,张小花竖起大拇指对王某某说:“牛,这才是真正的助人为乐活雷锋!”</p><p class="ql-block">&nbsp;</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176, 79, 187);">14、写了两封道歉信</b></p><p class="ql-block">&nbsp;</p><p class="ql-block"> 王某某听了张小花的夸奖,心里乐开了花。去了学校,一摸书包,更乐了,原来昨天晚上悄悄玩妈妈的手机,居然把手机带到了学校,这样子,上课就可以偷偷玩,打发无聊的上课时间了。于是王某某关成静音,开始“安静”地玩游戏,正好班主任老师在窗外看到了王某某,于是掏出自己的手机给王某某的妈妈发了一个短信:“你怎么在玩游戏?”</p><p class="ql-block"> 王某某玩的正开心,便回复道:“你是谁?”</p><p class="ql-block"> 班主任回复:“你看窗外!”</p><p class="ql-block"> 王某某抬头一看,差点吓瘫到地上。赶紧回复道:“多谢提醒,呆会聊,我们班主任在外面呢!”</p><p class="ql-block"> 不大一会,班主任走进教室,拍了拍王某某的桌子:“拿出来。”王某某无奈地交出了手机:“老师,这是我妈的手机,我错了!”</p><p class="ql-block"> “写一封道歉信交给我再拿走!”</p><p class="ql-block"> 这时,美术老师走了进来,说:“同学们,今天我们来画一个动物,然后我们打分,看哪个同学画的最好!”</p><p class="ql-block">王某某心不在焉地随便画了画,便呆坐在那里思念起了自己的手机,这时,同桌也画完了,她走到过道里帮老师收同学们画的作品,王某某闲的无事,探过头看了看她画的是一只猫,哇,惟妙惟肖,可爱极了,王某某见同桌忙的不可开交,于是便顺手在那只猫的脑袋上写了“王”字,又看了看同桌,见她还没有忙完,便又在猫的身上画了一对翅膀,完事后,王某某便连同自己的作品和同桌的一起交了上去。</p><p class="ql-block"> 不大一会,美术老师的脸就黑了,拿出那幅“四不像”的作品大声问道:“谁画的?”</p><p class="ql-block"> 同桌一看,立马就哭了:“老师,我画的是只猫,可不知道谁又给我写了个王字,还添了一对翅膀。”同学们一看,就猜了个八九不离十,这肯定是王某某的“杰作”,于是都哈哈大笑。</p><p class="ql-block"> 美术老师气的拍着桌子骂道:“王某某,给你同桌写封道歉信,不然不要回家!”</p><p class="ql-block"> 怎么这么倒霉,一早上就得写两封道歉信,这可怎么写啊!</p><p class="ql-block"> 王某某决定先给同桌写,于是提笔写到“同桌:对不起!”交给老师一看,老师生气的说:“一封信就这几个字?重写!”王某某没有办法,又返回去重新写,他想这字数不够,不行的话,我就往前面摞字吧,于是又提笔写道:“美丽的善良的大方的可爱的同桌:我错了,对不起!”又交给了老师,老师一看更生气了:“我说你字少,你在同桌前面加了这么多的词,这是道歉吗?你得说明你怎么错了,今后怎么办!”</p><p class="ql-block"> 王某某恍然大悟,哦,原来这和写检查一个道理嘛,看来又得深入内心了,于是王某某没用半个小时便把道歉信写完了,只因为平时检查写的太多了,这写作水平也有了很大的提高,班主任老师在收到道歉信后还鼓励王某某说:“知错能改,善莫大焉,王某某只要你努力,你就是一个好孩子!”</p><p class="ql-block"> 王某某手里拿着手机,听着老师的鼓励,心情又无比舒畅了!</p><p class="ql-block">&nbs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