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作挑战营作业】+ 创作挑战营教会我的那些事

张伟华律师

<p class="ql-block">  一切感谢上苍的安排,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创作者小助手推出了“10天进阶创作达人”活动,相当于“美篇大学”的一个首期速成培训班,而且我们还是“黄埔一期”,期待可以为以后的美篇网络文学开彊拓土,齐齐贡献我们的智慧和灵感,以文交友,美篇美文美图达天下。</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首先学习了如何给文章取个好标题,凡文章必有文眼,好的标题胜过半篇文章。 这需要我们对文章取标题时要多花点功夫,宜反复斟酌之,自己的感觉是只有想到好的题目,才会后面有丰富的内容跟着而来。有了好的标题,一篇文章发出来的时候,也要配有好的封面,所谓图文并茂,一举夺晴。</span></p> <p class="ql-block">  美篇里除了文章还有说说,在我看来这是这个新领域,跟微博有点类似,字数不能超过140个字,简单明快的用图文表达心情,适合短平快的一些感悟,可以有效抒发文字灵感和瞬间的美丽。</p> <p class="ql-block">  那么好的文章,一定要有自己的风格。形成自己独特的语言魅力,风文可以表达思想,风文可以增进感染力,风文还可以优美文章。总之,对于整篇文章的语言风格必求简练整齐,从读者体验感考虑,通常一篇文章字数不宜过长,适合控制在两千字左右为佳。至于排版、字体、音乐等等,皆可由文由景而定,并无一定章法,但是要整洁干练,让人读而有舒服、愉悦之感,是为文章之美。</p> <p class="ql-block">  经过这段时间的坚持学习,确实给我带来了很大的帮助。我一向认为不要为创作而创作,随心而写,随心而记,随心而摄,乃是一种理想的作文模式,有感而发是上苍最好的馈赠。感恩我们生命中的一切美好,感恩这一次的美篇创作相遇。</p><p class="ql-block"> 朴素的文字蕴含着无穷的力量,会一直温暖着我们的内心,也是我们人生路上持续向前的力量源泉,美篇如桥,连接你我。</p><p class="ql-block"> 一切来自生活,一切感恩生命。文字有力量,美篇有诗和远方。一点感悟,是为记。</p><p class="ql-block"> 2021.6.15</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