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康养游(三)

徐士行

<p class="ql-block">宁国康养游,每天的游览时间都为上午,下午休息,这样就十分休闲轻松了。今天我们游夏霖九天飞瀑,从山沟沟农家到景区入口,有二公里路程,景交车接送,很是方便。此景点以前来过,所以熟门熟路,也就不跟导游了,带了我们一队人马,遇景拍照,累了歇歇,随心所欲,到也自由。</p><p class="ql-block">访古寻幽,山路曲折,茂密的林间洒下点点碎金,沟中奇形怪状的石头,苍苔点点;孤壁绝崖,沟壑峡谷,野藤古树,不时有飞瀑流泉;我们静静地在林间小路徜徉,尽情地在明珠湖戏水,完全放飞了自我。</p><p class="ql-block">拍完最后一张照片,乘景交车回农家,马上洗澡,洗尽一身风尘。这时发现放在裤袋中的手机没了,搜寻了一阵确认应该是乘景交平时滑落丢失。联系了农家老板和景交车司机,均没看见,司机也带我们三人沿途寻了一个来回,没能失而复得。午餐后,寻找小组增添了二位女士,我们冒着午后骄阳,一路开机呼叫,一路拨草丛,探深涧,总想遇见惊喜,无奈还是无功而返。我们个个汗流夹背,真心感谢我的好兄弟、好姐妹,明知只有百分之一的希望,我们仍进行了百分之百的努力。一个疏忽,带来遗憾,这时只有调整心态,要正确面对身外之物,重拾快乐才行了。同行的兄弟姐妹商议要赞助我重买新手机,让我好生感动。家中夫人和女儿也慷慨表示,即刻帮助我停机,联系购买新机事宜(只是手机里珍贵影像资料遗失,已无法弥补了)</p><p class="ql-block">晚上没了手机,只能早早就寝,养精畜锐去迎接明天的旅程,人总要想开、放下、看穿……</p><p class="ql-block">宁国康养游(三)</p><p class="ql-block">夏霖九天飞流泉,明珠湖畔戏水滩。</p><p class="ql-block">丢失手机成遗憾,收获友谊润心田。</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