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作挑战营作业】+创作挑战营教会我的那些事

风雨人生76516688

<p class="ql-block">  6月8号,美篇传来一个振奋人心的好消息:“创作小助手”首次推出为期10天的【创作挑战营】活动,其目的是针对美友们写作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创作指导,旨在提高各位美友的创作水平,向优质创作者进阶。可以说,我现在只能算是美篇大家庭的一个小白,对美篇创作编辑的许多功能还不会用,不懂美篇的创作技巧和要领。</p><p class="ql-block"> 【创作挑战营】活动,对我来说简直就是及时雨,因此我毫不犹豫地报名参加。</p><p class="ql-block"> 说实在话,我原来对自己的写作有点盲目自信,总认为写“说说”不过小菜一碟,没想到刚入营发第一篇“说说”居然未被通过,审稿老师给出的理由是:未带前缀【创作挑战营】,这突如其来的当头一棒,使我猛然惊醒!</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创作挑战营】给我的感觉就像一个温暖的家,我坚持每天阅读一篇“创作学院”导师的文章,记好笔记,按时完成一篇“说说”作业。导师们的课讲解精细并有针对性地解疑释惑,使我受益匪浅。特别是“快乐的燕子”老师,几乎对我的每篇作业“说说”都给予点赞、鼓励与暖心指导,使我深受感动,从而激发了我在美篇的学习与创作热情,并取得明显进步。目前我已完成七篇说说作业,其中三篇被加精,四篇被推荐。</p><p class="ql-block"> 在【创作挑战营】里,我不仅学到了许多新知识和创作技巧,还结识了不少新美友,相互交流,一起成长。</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参加【创作挑战营】虽短短几天时间,但使我收获满满,不仅教会了我如何给文章选标题和一些实用的创作技巧,还教会了我写说说突破140字瓶颈的方法……</p><p class="ql-block"> “说说”是美篇顺应快节奏的生活而推出的,它的优势明显,大大节省了创作或阅读的时间,深受好评。原来曾为说说装不下超过140字内容而发愁,现在变得简单了,先将你要发布的文字制作成图片,贴在“说说”中。</p><p class="ql-block"> 在“说说”中,你只需写入一个标题,然后贴入带有文字的截图就完成了,由于文字写在了图片中,再也不受140字的约束了。</p> <p class="ql-block">  写出一篇好的文章,首先要有好的标题和封面;其次内容精彩,图片与主题契合,力求图文并茂;再次巧用模板与合适的音乐。标题是一篇文章的“眼睛”,也是文章的精髓,好的标题在全文中起着画龙点睛的作用,不但能突出文章的主题,而且还能引人入胜。</p><p class="ql-block"> “创作学院”导师列举了四种不规范标题为:(1)默认标题;(2)标题不简洁;(3)标题缺乏信息量;(4)标题夸张。</p><p class="ql-block"> 为激起读者阅读兴趣,应抓住文章内容,用准确精练的语言来归纳标题。具体导师为我们总结了以下五种取标题技巧:(1)问题型;(2)干货型;(3)数字说明型;(4)亮点提炼型;(5)主副标题型。掌握了这些取标题技巧,将对今后的文章创作开拓思路,发挥参考作用。</p> <p class="ql-block">  通过学习探讨,除了导师总结的五种取标题技巧外,笔者认为还可尝试选用以下四种类型起标题:一是悬疑型标题,制造悬念,引起读者点击阅读的兴趣。二是借势型标题,可以借助名人或热点,吸引读者。三是援引型标题,可引用著名诗句作标题,好记吸睛。四是揭秘型标题,利用人的好奇心理,增加阅读量。</p><p class="ql-block"> 的确,标题取得好,能给我们带来流量和提高阅读。能否让文章真正产生有价值的传播,还要靠货真价实的内容,标题和内容保持一致,可产生双剑合璧、威力无穷的效果。</p> <p class="ql-block">  【创作挑战营】活动,是一个良好的开端,它为美友们提供了一个学习切磋文章创作技巧的大舞台,但学无止境,我们在创作的道路上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感谢美篇各位老师的辛勤付出,感谢“创作学院”各位导师的精心指导,还要感谢美友们的点赞鼓励与帮助。乘借这次【创作挑战营】活动的东风,改掉自身创作中存在的缺点,进一步完善美篇个人账号,根据自己的兴趣特长选择合适的创作领域,勇于试错,力争形成自己的创作风格,不断为美友创作更多好作品。</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