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变成了一只蚂蚁

海棠

<p class="ql-block">我变成了一只蚂蚁</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一天,我从梦中醒来,金灿灿的阳光透进窗台。我揉了揉眼睛,发现自己的手脚仅然变得纤细瘦长,我爬到一条清澈的小河边:“ 呀!我咋变成了一只小蚂蚁?”望着水中的倒影,我惊讶地喊道。</p><p class="ql-block"> 我爬呀爬,爬到蚂蚁的洞穴里,准备躺下休息。一只大蚂蚁快速的爬过来,对我大喊大叫 “ 你是新来的吗?还不快去搬运食物,难道想被饿死吗?”这时,一只蚂蚁对着大蚂蚁说:“ 尊敬的蚁王,大家都去搬运食物了。”我才知道刚才那只蚂蚁是蚂蚁国的国王呢!于是,我也参加到搬运食物的大军中去。</p><p class="ql-block"> 后来,我爬到城市里,只见大街小巷车水马龙,人山人海,好不热闹。我见路边有一块黄澄澄的奶酪,就飞快地爬过去,用尽九牛二虎之力将奶酪拖动,可是,我一个人力气太小,实在没办法将奶酪拖回洞穴。</p><p class="ql-block"> 此时,一只人类的大脚向我走来,眼看就要踩着我了,我便放下奶酪,逃之夭夭。</p><p class="ql-block"> 我回到蚂蚁洞穴,正巧遇到国王,怒气冲冲,大声吼道:“ 我们蚂蚁白天都必须寻找食物,到了晚上才允许休息,难道你忘记了吗?”我便又爬出洞穴,追赶同伙们,同它们一道继续搬运食物,那是一堆面包渣,伙伴们你一块儿,我一块儿,他一块儿,争先恐后,不一会儿功夫,就将这堆面包渣拖回洞穴。</p><p class="ql-block"> “ 快来呀!这有一块大饼干。”我兴奋地像发现新大陆般大声呼喊。</p><p class="ql-block"> 同伴们一涌而上,齐心协力,迈出整齐划一的步伐,一二一,一二一……把这块大饼干也搬进了洞穴。</p><p class="ql-block"> 国王还表扬我,说我机智,勇敢,勤奋。特别奖励我吃了一块大大的面包渣。用劳动换来的食物,甜甜的,真香呀!</p><p class="ql-block"> 晚上,我长舒了一口气,终于可以舒舒服服美美的睡个好觉了。</p><p class="ql-block"> “ 儿子,起床了。”妈妈把我从梦中唤醒,我不自主的摸了摸手和脚,哎呀!原来是做了一个梦呢!</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原创:湚天而来</p><p class="ql-block">辅导修改:海棠</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2021.06.13</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