蝴蝶假效应

泷求

<p class="ql-block">(一)</p><p class="ql-block">天亮了,却像天快黑下来的那样昏暗。</p><p class="ql-block">周公山上的草丛中,一只蝴蝶飞走了,似乎它带走了什么?</p><p class="ql-block">我在八角亭里歇了一下,眼前满是落花飘下,太阳也是冷冷的眼光。</p><p class="ql-block">藤蔓冲出石墻伸了伸舌头,算是打了招呼。</p><p class="ql-block">(二)</p><p class="ql-block">没人理我,我就找山风说去。</p><p class="ql-block">山风一直似乎很关心我,带着亮晃晃的刀剑,把残枝枯叶劈了,散落在我的跟前。</p><p class="ql-block">这时候,我就开始沉默了。</p><p class="ql-block">最后,我还是没忍住要继续找,就去找鸟儿说话吧!因为它很多嘴,肯定不会不理踩我的,我突然感到兴奋起来。</p><p class="ql-block">(三)</p><p class="ql-block">鸟儿说着,说着,怪热闹的。可它只顾一直重复的那句话“急救、急救”,我很快就没有了那份耐心。</p><p class="ql-block">回想当初,肯定就是那只蝴蝶飞走的时候,我才开始心慌意乱的,后来变得烦躁不安。</p><p class="ql-block">所以,我不知不觉地走到出发的地方,想要看看那只蝴蝶,是否会飞回来?</p><p class="ql-block">(四)</p><p class="ql-block">打盹了,梦里的那只蝴蝶又飞回来,带着斑驳艳丽的翅膀,仿若是要来陪伴我。</p><p class="ql-block">此时此刻,一阵惊雷声,而后大雨漂泊打醒我了,我开始拼着性命奔跑,就是要离开这里。</p><p class="ql-block">也不知何故?青山的绿是一种不协调的色彩,冷清的。</p><p class="ql-block">(五)</p><p class="ql-block">又打盹了,这次是真醒了。</p><p class="ql-block">想着,想着,连自己都笑了。都是自己梦见无聊和寂寞,编出了蝴蝶效应。</p><p class="ql-block">其实,抛开一切,只论心不论其它,就自然而然不与它们较劲了。</p><p class="ql-block">其实,只要自己内心足够充实与强大,那么,外在的事物就干扰不了什么。</p><p class="ql-block">因为,只要你认真观察,就会发现:蝴蝶早己停在藤蔓上,风与鸟儿两个在对唱,落花残枝在自由飞翔,绿色的那几个兄弟早已穿上美丽的衣裳。</p><p class="ql-block">泷求(写于2021.06.14 18:27时)</p><p class="ql-block">个人声明:原创文章,不得抄袭。</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