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边境公路:额尔古纳河畔的仙境风光

微帆远影

<h1><b style="font-size: 20px;">  在中俄边境线上,有5个很普通的</b><b style="font-size: 20px;">哨卡,它们就是</b><b>五卡、六卡、七卡、八卡、九卡</b><b style="font-size: 20px;">。从五卡到九卡有一条边防公路公路,我第一次去时还是一条土路,再次去时已经变成了一条双向两车道的公路。</b><b> </b></h1><p class="ql-block"><br></p><h1><font color="#333333"><b style=""> 这条公路在呼伦贝尔大草原的最北边,一路沿着额尔古纳河,</b><b style="">从黑山头到窒韦,</b></font><b style="color: inherit;">是一条比较偏僻的公路,即使在地图上也没有,一般很难找得到。</b></h1><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51, 51, 51); font-size: 20px;"> 走这条路时,要在黑山头住一晚,头天傍晚可在黑山头上看日落,第二天早上再看日出。在黑山头东边有一条往北去的路,走一段后右转,就进入了这条</b><b style="color: rgb(1, 1, 1); font-size: 20px;">边防公路。</b></p><p class="ql-block"><br></p><h1><b> <font color="#ff8a00">早晨走在这条边防公路上,一路上云雾缭绕,如同仙境。</font></b></h1><div><b><font color="#ff8a00"><br></font></b></div><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color: rgb(255, 138, 0);"> 这条路是一条超级国防风光公路。</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穿过峡谷 蹚过冰河<br>我在长长的边境线上巡逻<br>我站立的地方有多高<br>这里叫做挂在天上的哨所<br>手握钢枪 就是界碑<br>我在千里边关 向妈妈承诺<br>寸土不让 寸土不丢<br>脚下的土地 再小也属于中国<br>请放心吧 亲爱的祖国<br>当我在战场上倒下<br>请别难过<br>那鲜血染红的大地<br>明天会开出最美的花朵 花朵<br> 手握钢枪 就是界碑<br>我在千里边关 向妈妈承诺<br>寸土不让 寸土不丢<br>脚下的土地 再小也属于中国<br>请放心吧 亲爱的祖国<br>当我在战斗中牺牲<br>请别难过<br>我化作翱翔的雄鹰<br>也要守卫者祖国的山河 山河<br>请放心吧 亲爱的祖国<b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