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若梦,皆于缘起

冬子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佛经有云:</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缘本无缘,即缘随缘,愿缘解缘”。</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佛说:</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五百年前结缘来,前生注定非今日。</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叩首:若非今日是何日?</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佛说:缘,妙不可言。</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浮生若梦,佛祖驾下,我们或为蚍蜉蝼蚁,或是牛马鼠兔,或是衣冠顶礼生而为人,生命或长或短,穷尽一生,又是为何许?</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而我要感谢此生还为人,兴许在这一个个错过后,最终邂逅到缘。</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人生,原本也是相遇与离别相煎的过程,直到悟透了那些缘起缘灭的故事,没有牵挂与撕扯,才明白,相遇过,就是此生最美的缘。</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生人皆须舍净土,甘坠凡世惹尘埃。我为守前生盟约,为了前世未解,御长风而来。</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相信,这一生,一定会有一程归途,通往幸福的终点,在我追寻们路上,等我。以至于在太多擦肩而过的旅程中,忽略了太深的风景。</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所以释怀了曾经所有的阴差阳错,因为上天会安排你遇到一个对的人。</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于时间的千年长河中,你,也曾会梦回记起芸芸众生中那个羸弱的我吗?--我曾幻化成萤火虫,只为飞过你的窗口,我曾幻化成流星,在你仰望苍穹的瞬间绽放于一瞬!</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是否,你还记得那个熟悉的身影?因为我此生不再红衣联袂。是否,你还要找回那双慧眼?因为倘若相逢,你还能否忆起--彼此的模样!</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是啊,若非有缘牵引,你的声音怎么可能穿越万水千山,穿透城市的喧嚣与人声鼎沸,萦绕在我耳畔!</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若非有缘安排,你的眼光怎么可能越过时空,引燃我心底仅存的火种?</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或许有缘妙在,于不可能为可能!抑或是,让异想天开成为现实。</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曾经,我们在佛的国度,灵魂皆是一样的庄严,我们都肩负使命而来。</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诚然,我们却活在了当下这个看得见、摸得着的物质世界中,一同被世俗所包装:就如一件精致的宝贝,原本是属于某一个人的,却只能通过抵消福报,以买卖的形式,来完成这种交换!</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因为现世中,我们都必须遵循于这种可悲的形式:一种有舍有得的交换模式。</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与你相遇,是惺惺惜惜里注定的事情。为了守护这份无法言明的缘,我历尽过千帆,你独饮着孤独。经历了这么多劫难,在你我内心深处,是否还保留着佛国里清晰的痕迹。</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现在,你想抓住我的手了吗?若有幸,可否相守一起走完天涯,完成这段宿命,让此生不再有遗憾,下世不再去佛前苦苦追寻?</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但愿,那些错过的因果,不再轮回,但愿,再相遇,是了却前缘!</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