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在路上的新疆之旅(周末看世界第八站)

蓝小轩

<p class="ql-block">乌鲁木齐的机票是去年队友买的山航魔盒,今年年初早早就定好了的。四月南疆一行,加之五六月一直奔波,身体颇感疲累,本已决定取消行程,到了出行前几天实在不舍得浪费机票又紧急规划,决意按期出行。</p> <p class="ql-block">吐鲁番是姐姐的驻地,但端午假期她回家休整不在八风谷,听说我要去,说给我整辆车,让队友开车慢悠悠逛逛天池和江布拉克,至于沙漠火焰山坎儿井等有机会她带我去(咳咳,如果听取这个建议可能就没有后面的曲折了),和队友商议再三,考虑到新疆之大,路途奔波,为了省心省力,最终报了新疆周边小团游,天池草原沙漠火焰山葡萄沟统统包含在内,时间是赶了些,但千里迢迢来了,总觉多逛逛才值得。</p> <p class="ql-block">出发那天下午青岛打了几个雷,下了一阵雨,正去往机场路上的我们万万没想到就是这短暂的雷阵雨直接影响了我们的航班。原本七点多的飞机,因为雷阵雨延误一会会,又因为乌鲁木齐机场一点后就关闭整修,能飞不能落的尴尬导致航班延迟到次日凌晨两点。登机口滞留的旅客有的低声抱怨有的情绪激动高声讨伐要个说法,我和队友淡定的四处看热闹,因为明知现状无法改变,还不如随遇而安保持好心情。被山航大巴拉到酒店吃饭歇息,十二点退房拉回机场重新安检登机,夜行千里,七点前抵达乌鲁木齐地窝堡机场,旅行社师傅已经等在外面,好嘛,就这么蓬头垢面的踏上了新疆神奇之旅。</p> <p class="ql-block">一团六人,我和队友,一个浙江湖州的小丫头,一对滨州的新婚小夫妻,一个北京it男,齐师傅陆续接上,去往第一站天山天池。路程一个半小时,大家还没有熟悉起来,到站后各自玩耍。因为有过四月的麦盖提之行,对新疆的各种严格的安检、防疫检测都很习惯,并未觉得有何不妥,也丝毫没有意识到,这会对我们后面的行程有什么妨碍。</p> <p class="ql-block">坐景区区间车一路盘旋而上,风光秀丽,空气舒爽。天池古称瑶池,相传周穆王西游,曾与西王母宴乐于此,天池湖水碧绿清幽,湖畔森林茂密,绿草如茵,远处冰川连绵,雪山起伏,与碧水相辉映,景色奇美。天气时阴时晴,雪山也时隐时现,咨询齐师傅,说这样的天气不建议坐索道上去,干脆就湖畔漫步,欣赏瑶池美景,呼吸新鲜空气,是眼睛和心肺都的双重洗礼。</p> <p class="ql-block">由于我和队友是下飞机直奔景区,未来得及做落地核酸检测(吐鲁番要求必须有三日内核酸检测结果),担心影响后面行程,齐师傅早早带我们奔赴齐台县,入住酒店后核酸检测。时间尚早,约了一起去夜市逛逛顺便解决晚餐。队友跟北京小伙吃羊蹄喝免费大乌苏,我和湖州小丫一人一个酸奶她吃面我吃炒田螺,四个素昧平生的人坐在遥远异乡九点钟的夜幕下谈及各自经历,是轻松又美好的体验。</p> <p class="ql-block">未完待续</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