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端午节

晴天

<p class="ql-block">又到了艾草、粽叶飘香的日子,五月初五端午节,到了这一天我们这里习俗是:门前挂艾草、户户吃粽子和肉风俗习惯。</p> <p class="ql-block">我提前准备好食材,糯米、大枣、豆沙、蜜豆,粽叶我是亲自去河里来的芦苇叶子,它虽然叶子窄点多用几个也能包上,味道特别浓郁的香味。</p> <p class="ql-block">糯米是昨天晚上泡上的,只有泡开泡透糯米煮出的粽子才好吃,选择自己亲手包粽子实惠,吃起粽子来不拘个数,可以尽情享受美味。</p> <p class="ql-block">好多年前种了一些艾草,它是本草植物年年长,每年到了端午节的时候,我都镰刀割下,分给我的左邻右舍插在门前,老辈分人说:门前挂上艾草不得瘟疫,希望艾草真的避瘟神,愿疫情早点从地球上消失,还世界人们平安幸福!</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