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 class="ql-block"> 端午节是中华民族独具特色的文化载体和传统节日,每年农历的五月初五就是我们的端午节,在这一天,家家户户都悬钟馗像,挂艾叶菖蒲,赛龙舟,吃粽子,饮雄黄酒,游百病,佩香囊,备牲醴。</p><p class="ql-block"> 伴随着假日的欢悦,我们三(3)班的同学们也纷纷开始过端午了。同学们在父母的指导下开始自己包粽子。</p> <p class="ql-block"> 同学们包着自己喜欢的粽子,有咸的,有甜的,有黄色的,有紫色的,还有黑色的,色彩不一,种类多种多样。</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看, 同学们包好的粽子一个个胖嘟嘟的,真可爱啊!</span></p> <p class="ql-block"> 端午过后,班上开展了“传统习俗跟党走,包个粽子过兜阳”的班会活动,同学们拿上自己在家里包好的粽子来到学校,将粽子分给自己的小伙伴们吃,大家分享着自己亲手包的粽子,每个孩子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微笑。</p> <p class="ql-block"> 端午是阖家欢乐的日子,一家人在家里一起包粽子,一起品尝自己的劳动果实,不同的粽子汇聚了大家对于美好生活的期盼。</p><p class="ql-block"> 同学们吃着自己亲手包的粽子,体会着劳动的喜悦,浓浓的节日氛围让大家感受到满满的幸福,真是一个令人难忘的端午节!</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