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作文(祖国)

牵牛花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今天,我无聊地翻看着手机里的图片,发现了两张照片,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拍下来的,应该是孩子整理资料的时候被我看到拍下来的,这里面有一段“惊险”的故事。</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2008年,中国首次在北京举办奥运会,那一年小屁孩上小学四年级。期末语文考试卷上出的作文要求是:写你所见到或经历的值得赞颂的事,文体不限。我对小屁孩的学习一贯作风是放任自由,到期末考试我也没怎么在意,反正她的成绩妥妥的不用我操心,基本上全级第一二的位置轮流坐。那天我下班回家,顺便问了句,你考完了,自己感觉怎样?难不难?她很随意地说,期末考试不就做个单元测验一样嘛,有什么难的!就是作文那里我有点拿不准,其他没事。我问她,作文要求写什么?你审题有没审对呢?她把作文的要求告诉了我,我问她怎么写的,还记得吗?她说我是写诗!我咯噔了一下,你写诗?她说,老师在监考时反复强调说没把握不要写诗歌这个文体。我说,是啊,你老师都那么要求了,你还写诗吗?那你还记得你怎么写的吗?于是,她将她写的诗背下来给我听,我觉得写得还可以吧,小学生四年级刚学写作能写出这样的诗,也不太差,就看老师怎么给分了。为了给她增强自信,我开心地笑着说,你真棒!写得很好啊!就看你老师有没水平欣赏了!就算你这次拿不了高分,妈妈也认为你是很棒的,比其他的同学有胆量!我们下次考试就拿稳妥的来写好不好?孩子提溜的心被我的称赞放下来了,满怀高兴地去复习另一天要考的科目。</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成绩出来了,作文扣了3分,其他全对97分。相对于平常98,99的分数稍微低了一点点,但总分还是全级第二。这篇作文是她所有作文中我唯一看过的一篇,其他的我都没看过。有朋友说我是个放牛的妈妈,随便牛自由发挥,要是我能“鸡娃”一下,孩子的成绩可能会更上一层楼。我对朋友笑笑说“龙生龙凤生凤,老鼠生儿会打洞”我就那就水平了,还敢指望孩子能上天?我才不给她压力呢!</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孩子也没让我失望,九月份要读硕士研究生了!祝她学业有成!发这首小学四年级的作文来回忆一下!</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作文

四年级

写诗

孩子

老师

小屁孩

全级

拍下来

期末考试

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