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临春河喜迎夜鹭新居

小鱼郎

<p class="ql-block">  2021年6月6日,有位朋友说在三亚市临春河红树林里发现有好多鹭在筑巢。第二天早上立马扛起相机前往记录,过来一看,眼前的场景让我惊呆了,这不就是夜鹭吗!有好几百只在繁殖。我从2014年开始拍鸟,夜鹭的繁殖期是每年4至6月,这些年来是我第一次在市区看到成群夜鹭在这繁殖后代。</p> <p class="ql-block">这里不错!环境好,我们就在这安家落户吧</p> 开始叼树枝建巢 开始孵蛋 轮流换班孵蛋,休息会 宝宝出来啦! <p class="ql-block">夜里刚下了一场暴雨,我很担心大雨对鸟巢会有影响,早上早早就过来察看,影响不大,这只宝宝应该是夜里破壳而出的</p> <p class="ql-block">我饿啦!幼鸟的嘴巴好大</p> 妈妈带吃的回来 不小心夹到妈妈的嘴巴了 鱼,好大一条鱼! 好吃! 夜鹭喂食 还有吃的吗? 给孩子们上飞翔课 我爱你! 来几张夜鹭艺术照 <p class="ql-block">爬上朋友家楼上,前有护栏遮挡,没辙,只能学鸟站姿。是朋友偷拍的,我看后也吓了一跳。要是站不稳,这相机就废了,想想都后怕</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