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香的粽子

正义清风

<h3>  小时候,每逢节假日,全家人齐上阵,从来就没有马虎过。而现如今,除了大年三十比较隆重一点,其他的节日反倒是能凑合就将就着过,用大家的话说就是:这日子好过的,哪天都是过年! <br> 也是,现如今的生活水平,的确是到了无以伦比的地步了。想吃什么,只要按按手机,马上就给你送到家,基本上达到了饭来张口,衣来伸手的境界。即便如此,人们却越发怀念过去的点点滴滴,好像以前的事情就在发生在昨天,就在眼前,甚至就在此时此刻。 <br> 说到这里,我不由得想起了我还是孩子的时候,妈妈让我和隔壁婶婶一起去打粽子叶的趣事来! <br> 还有一周就要到端午节了,邻居婶婶约妈妈去打粽子叶,由于妈妈有事,就让婶婶领着我去。因为是第一次,所以不知道怎么打,一路上脑海里幻想着无数种和怪物植物什么战斗的场面。走了小半天,终于来到了一条大河前面。婶婶指着大河岸边的一处芦苇荡说,那里就可以打到粽子叶了,而我也立刻紧张了起来,生怕那片芦苇荡里突然窜出什么虎狼怪兽。于是,身子紧贴着婶婶腿边。婶婶看到我紧张的样子,笑了起来。她解释说,所谓的打粽子叶,就是将芦苇上较大、宽的叶子摘下来,至于为什么叫打,婶婶也不知道。虚惊一场的我这才放宽了心,一头钻进芦苇荡抓蜻蜓,找螃蟹,总之,我的到来,搅得芦苇荡天翻地覆。当然,粽子叶也打得满满当当。 <br>  几天后坐在院子里包粽子的时候,当有人走过来看,妈妈就说这粽子叶是我打得,真不赖啊!而那年的粽子我吃的最多,也最香!</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