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小组《卧熊国的钟声》第十三期

翁锦华

<p class="ql-block">主持人:翁锦华</p><p class="ql-block">参与人员:蒋赟柯、翁锦华,蔡林达,孙凯雯,陈浩荣,高婉婷,刘灿远,郑曼妮</p><p class="ql-block">缺席人员:李崇睿</p> <p class="ql-block">🍀第一小组 (第13期) “端午阅读, 走进湘西 阅读活动</p><p class="ql-block">主持人:翁锦华</p><p class="ql-block">活动时间:晚上7:00一 8:20</p><p class="ql-block">(备注:主持人必须得按阅读计划进行,如有更改,请更改后发出,最后得评出最佳发言2位,最佳评论)</p><p class="ql-block">主题:《卧熊国的钟声》</p><p class="ql-block">讨论1:说说你心中的最人物。</p><p class="ql-block">讨论2:谈谈我们之中有没有像里面人物一样性格的角色。</p><p class="ql-block">讨论3:在目录中,你发现了什么样的规律。</p><p class="ql-block">讨论4:找出一段觉得写得最好的文章。</p> <p class="ql-block">翁锦华:好的,我们现在切入第1个问题。</p><p class="ql-block">讨论1:说说你心中的最人物。</p> <p class="ql-block">刘灿远:在这本书中,我最人物是麻老师,因为她坚持把自己的,老师的职位做的,非常好 ,不是,放弃的人。</p> <p class="ql-block">翁锦华:在我心中的对人物是麻老师,她一开始虽然不喜欢做这个职业,但是后来她听了他爸爸的话之后,她就发现他喜欢上了这个职业,让她这个老师的职业尽职尽责。</p> <p class="ql-block">高婉婷:</p><p class="ql-block">在这本书中,我觉得最人物是麻老师,他虽然一开始讨厌这个工作,可后来也是喜欢上他这个工作,而且她很善良。</p> <p class="ql-block">我觉得这是书中最爱哭的是阿力,他饿的时候会哭,冷的时候也会哭。</p> <p class="ql-block">陈浩荣:</p><p class="ql-block">我认为最乖巧的是龙钊,因为他总是会为着他人着想,龙钊总是帮助麻老师,这才没让麻老师那么跟劳累,在麻老师做其他事的时候,他会帮忙,虽然有些时候会弄不好,但是龙钊还是基于好心的。</p> <p class="ql-block">蒋赟柯:在这本书中,我心中的最人物是麻老师。她当了老师非常多年了,本已经到了退休的年龄,却还是不肯放弃当教师,因为他知道如果自己不当老师的话孩子们一旦想上学,就必须走很远的路。虽然她在途中也想过放弃,但是她还是在她的教学生涯上坚持了下来。他坚持不懈的心灵让我非常感动。</p> <p class="ql-block">郑曼妮:</p><p class="ql-block">在这一本书中,我觉得最人物是麻老师,因为本应该早两年退休了,但是他为了孩子们留了下来,我觉得她非常善良。</p> <p class="ql-block">蔡林达:在我心中的最人物是吴秋满,我觉得他是这本书中最孤独且脾气最暴躁的一位女性,只要一个不小心轻轻踩了他一下他必定重重地还回去。</p> <p class="ql-block">讨论2:谈谈我们之中有没有像里面人物一样性格的角色。</p> <p class="ql-block">郑曼妮:</p><p class="ql-block">我觉得我的弟弟,非常像里面的阿力,非常爱哭。</p> <p class="ql-block">刘灿远:我觉得我的,妈妈,像里面的麻老师,因为他经常,努力工作,一直坚持着。</p> <p class="ql-block">翁锦华:我觉得文中的麻老师很像我们身边的奋战在一线的医生们,他们对自己的工作尽职尽责</p> <p class="ql-block">孙恺雯:我觉得我们的班主任老师很像书中的麻老师</p> <p class="ql-block">蒋赟柯:我觉得我的表姐很像里面的林秋满,她很喜欢和别人打架,只要一生气,就会半天不理人。</p> <p class="ql-block">高婉婷:</p><p class="ql-block">我觉得麻老师和白衣天使很像,麻老师为了学生们很努力,而白衣天使为了战胜疫情,还有为了感染上疫情的人更加努力,甚至连休息时间都很短。</p> <p class="ql-block">蔡林达:我觉得书中的阿力非常像我的表弟,动不动就哭。而且哭得理直气壮。让人很尴尬。</p> <p class="ql-block">蔡林达:我觉得书中的阿力非常像我的表弟,动不动就哭。而且哭得理直气壮。让人很尴尬。</p> <p class="ql-block">@翁锦华 看来你对马老师的特点十分熟悉,竟然能联想到我们身边在一线抗疫情的医生们</p> <p class="ql-block">讨论3:在目录中,你发现了什么样的规律。</p> <p class="ql-block">刘灿远:我发现这本书的目录都是关于,星期一到星期五的。</p> <p class="ql-block">翁锦华:我发现了目录都是星期一星期二星期三……之后,后面再摘抄了一段天气的语句。</p> <p class="ql-block">蒋赟柯:我发现目录里都是以日记的形式为题,题目主要就是星期几。后面加上天气以及感受,十分独特。</p> <p class="ql-block">郑曼妮:我发现目录都是从星期一到星期五,而且都有天气的变化</p> <p class="ql-block">蔡林达:我发现目录中的星期一和星期五,最后都是用……来结尾,而其他的星期几都是用。来结尾,这会不会是一种头尾呼应呢?</p> <p class="ql-block">孙恺雯:在目录中都是按星期来定的。</p> <p class="ql-block">陈浩荣:我发现这些目录都是用星期一到星期五来命名的,并且在每个目录的后面都会加上今天的天气。</p> <p class="ql-block">高婉婷:</p><p class="ql-block">在目录中是以星期一到星期五的星期来决定的,而且每个名称后面都会有那一天的天气。</p> <p class="ql-block">讨论4:找出一段觉得写得最好的文章。</p> <p class="ql-block">刘灿远: 起风将发酵好的包谷倒进木蒸桶隔水蒸烤顶置上一口大铁锅,铁锅下树横着一条酒槽下面的蒸汽上来,遇到锅底就淋成水珠,那些水珠爱着我,我拥着你汇聚成了一条小溪流,到酒巢里,无数的小溪流进了酒槽,渐渐的酒槽里便有一条流淌的小河,用了出来躺进了,大罐里面小河的颜色是黄色的。这是我觉得最好的一句。</p> <p class="ql-block">陈浩荣:</p><p class="ql-block">我觉得写的最好的文章是目录星期二后面的天气描写,因为它让我感觉身临其境。</p> <p class="ql-block">翁锦华:我觉得写的最好的是文章的目录。因为在星期的后面每一段的天气写的都很美。</p> <p class="ql-block">蒋赟柯:除了过年过节,苗寨的年轻人很少穿苗服着汉装要简单些。但是上了些年纪的,还是习惯穿苗服,缴汉中说苗语,他们会觉得很别扭。康康奶奶穿的尤其隆重,头帕、宽布衫、围裙、阔脚裤、千层底的布鞋,一样不少,整整齐齐的,衣沿、袖口、裤边、鞋面,一律缀着色彩鲜艳的花边。</p> <p class="ql-block">孙恺雯:我觉得写得最好的是目录。因为那个地方写了很多的场景描写。人物描写等等</p> <p class="ql-block">今天的会议到此结束。今天大家都非常的踊跃参与。现在用大家来投票谁是今天的。最佳发言人</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