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抒情散文)《我展翅飞翔在祖国的蓝天》二零一四年的六月底,和我一同来省城参加工作的老乡约我去台湾跟团旅游。

游牧

<p class="ql-block">那时我刚退休不久,正式退休前每月只有三百多元块钱的下岗生活费,手头并不宽裕。</p><p class="ql-block">去台湾又必须座飞机。</p><p class="ql-block">说实话我在职时座飞机的机会还是有的,但我不爱座飞机,总觉得座飞机不太安全。</p><p class="ql-block">于是这次台湾之行尚是我第一次座飞机。在飞机上我隔窗瞭望祖国的壮阔的蓝天,白云翻滚,煞是好看。腑瞰机翼下辽阔的锦绣山河,灯光闪烁,让我心潮澎湃。</p><p class="ql-block">祖国的山河是如此的美丽,怪不得西方列强,尤其是美帝国主义那只纸老虎早就对我们伟大的祖国垂涎三尺,虎视眈眈。此时我这个并不善国粹的老者竟然低声哼唱起样板戏《沙家浜》郭建光的精典唱段,祖国的好山河寸土不让!</p><p class="ql-block">此次的宝岛之行更让我充满期待。</p><p class="ql-block">晚上在桃园机场降落后,旅行团安排我们在附近宾馆下榻,稍作调整,明天再去漫游宝岛。</p><p class="ql-block">果然名不虚传。宝岛是亚热带气候,那儿物产丰富,盛产水果,西瓜,波萝应有尽有,琳琅满目。尤其是那西瓜又大又甜,大的足有四五十斤,比大陆的西瓜大很多。</p><p class="ql-block">平时在电视节目,春晚会演那首阿里山的姑娘美如水的优美旋律,更让我对阿里山的神奇满是期待。</p><p class="ql-block">进得阿里山,清新的空气扑面而来,那秀丽的风光映入眼帘,那漂亮姑娘采摘茶叶的情景是那么的让人留连往返。</p><p class="ql-block">我这个生活在江南的老者更是近距离的饱览了祖国那蓝色海洋,壮阔的波涛和飞翔在祖国蓝天的海鸥……</p><p class="ql-block">台湾的故宫如同一个巨大的文物宝库,当年蒋先生逃离大陆运去了大量的宝贵的文物,让我大饱眼福,里面珍藏的书法,绘画精品让大开眼界,如痴如醉。</p><p class="ql-block">宝岛之行虽然距今已有七个年头了,当年的情景依然历历在目。好在那时我身体还很好,除了人胖点外,身体却很健康,行动也能跟得上大家的节奏。</p><p class="ql-block">还真得感谢老乡的盛情邀请。要是放在现在,要去来一趟说走就走的旅行还真的有点困难。</p>

祖国

宝岛

飞机

阿里山

台湾

西瓜

壮阔

山河

蓝天

之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