蝴蝶

尹仲奎

美丽的蝴蝶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 </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 今天我和同伴出去散步,看见几只小小的蝴蝶在花儿上自由自在地飞来飞去。我便停住了脚步,静静地站在那里观察着。看着看着,只见蝴蝶们在朵朵小花的上空飞舞,一会儿闪动着双翅轻轻上升,一会儿收合着双翅徐徐下降,一会儿平展开双翅滑翔。她的舞姿轻盈,我被她们吸引住了。如果她们看中了一朵鲜花,就连扇几下翅膀,飞到花上。收拢双翅,用前面的两只腿扒开花蕊,又把另外四只腿贴在花瓣上,然后把头伸进花蕊里去吸取花蜜。其实,蝴蝶非常有趣,仔细地看:蝴蝶的头和蜻蜓的头有点相似,长着两只大眼睛,在两只大眼睛中,向上斜伸着两根细线,这就是她的触角,触角的顶端比较粗,而且有点弯。蝴蝶的嘴长长的,盘成一圈,只有在吸取花蜜的时候,它的嘴才伸直。蝴蝶的胸部又大又结实,而腹部却软乎乎的,中间鼓起,竖着排列三条线,两边各有一排点。在胸部的两侧,长着两对翅膀。前边的一对翅膀像鸟翅膀,盖在后边一对上面。后边的翅膀,像羊的一瓣蹄子……</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 看着看着,我仿佛觉得自己也成一只蝴蝶,煽动着翅膀飞起来了,从一朵花上飞到另一朵花上,贪婪地吮吸着甜甜的蜜汁,快活极了;我还仿佛还觉得自己被一个人用手机拍下来存进了他的相册。正在这时,同伴一声“走啊”,把我惊醒了,原来我不是一只小蝴蝶,而正是拿着手机拍蝴蝶的那个人。 </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span style="font-size: 18px;"> 蝴蝶很美丽,我爱美丽的蝴蝶。</span></p><p class="ql-block"><br></p>

蝴蝶

翅膀

双翅

花蕊

看着

花蜜

一朵花

两只

一会儿

飞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