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集邮五十年》

国清

<p class="ql-block">  今年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1971年起我开始集邮,集邮从此成为我兴趣爱好之一。从单枚实寄邮票收集开始,逐渐成套收藏,又到封片版票等从中学到无数乐趣,也增加了许多见识。</p><p class="ql-block"> 借建党百年,集邮五十年之际,做个小篇《我爱集邮五十年》,仅就五十年来有关党史邮票的回顾,重温我党改革开放历史的伟绩。愿与朋友们分享。</p> <p class="ql-block">  我是1971年4月光荣入党。遗憾的是由于当时条件所限,没有照片的影像资料被留作纪念。不久建党五十年纪念发行纪念邮票,我觉得非常有意义,从此一个不懂集邮的我开始了我的集邮经历。</p><p class="ql-block"> 开始还不懂,我仅收藏了二枚不成套的盖了戳的实寄邮票。</p> <p class="ql-block">  1977年8月,党的十一大召开。选举华国锋任中共总书记和军委主席。这是文革后的第一次全国党代会。</p><p class="ql-block"> 1978年12月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解放思想,实事就是,团结一致向前看,把党的工作重点转移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上来。开启了改革开放历史新时期,是我党新中国历史上具有深远意义的伟大转折的开端。</p><p class="ql-block"> 我的同事、老搭档劳模於国平同志光荣参加了十一大。</p> <p class="ql-block">  1981年纪念我党成立60周年。</p><p class="ql-block"> 1982年9月,党的十二大召开。选举胡耀邦任总书记,邓小平任军委主席。</p><p class="ql-block"> 陆荣根,曾是我北票码头农民工。改革开放他回上海嘉定黄渡发展养殖业,办起养殖饲料公司。几年中他一举成为上海农业标兵和赫赫有名的致富领头人。当年他参加了十二大,遇巧和同为我局十二大代表局长张燕安排在同一宾馆卧室。说起了在港务局北票码头的劳动往事。</p> <p class="ql-block">1991年庆祝建党七十周年</p> <p class="ql-block">  1992年10月,党的十四大召开。选举江泽民为总书记和军委主席。</p> <p class="ql-block">  十四大代表包起帆寄给我的首日封。</p> <p class="ql-block">  1997年9月,党的十五大召开。</p><p class="ql-block">选举江泽民为总书记和军委主席。</p> <p class="ql-block">  2002年11月,党的十六大召开。选举胡锦涛为总书记,江泽民为军委主席。十六届四中全会同意江泽民辞去军委主席,胡锦涛任军委主席。决定将“三个代表”写入党章。</p><p class="ql-block"> 十六大代表包起帆给我的首日封。</p> <p class="ql-block">令人费解的是,当年十六大竟然没有发行编号纪念邮票。这枚首日封值得留念。</p> <p class="ql-block">  2007年 10月,党的 十七大召开。选举胡锦涛为总书记和军委主席。决定将“科学发展观”写入党章。</p> <p class="ql-block">2011年纪念 建党九十周年</p><p class="ql-block">纪念首日封和小版张。</p> <p class="ql-block">建党九十年小版张</p> <p class="ql-block">  2012年12月,党的十八大召开。选举习近平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和中央军委主席。</p> <p class="ql-block">2012年 十八大小型张纪念封</p> <p class="ql-block">  2016年10月,党的十九大召开。选举习近平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和中央军委主席。</p><p class="ql-block"> 党的十九大,确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定位,确立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辟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和新使命。</p> <p class="ql-block">改革开放四十年</p><p class="ql-block">中国全面腾飞的伟大业绩</p> <p class="ql-block">抗疫胜利的斐然成就</p><p class="ql-block">全部脱贫成绩举世无双</p> <p class="ql-block">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中国梦必将实现!</p> <p class="ql-block">石库门上的国旗。</p><p class="ql-block">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p> <p class="ql-block"> 建党百年,盛世伟业,七月一日邮政发行纪念邮品。集藏这一特殊时刻,盖上特殊纪念地的邮戳,使邮品承载这些要素是很有意义。</p> <p class="ql-block">建党百年邮票大版张</p> <p class="ql-block">七月一日是党的纪念日,百年前的七月二十三日是党的诞生日。</p><p class="ql-block">上海成立中国共产党诞生地 主题邮局七月二十三日挂牌成立。此时此刻有纪念日和诞生日的日戳同框,一大会址和一大纪念馆纪念戳同封,有主题邮局见证“极限”发出,这是一个集邮爱好者求之不得的幸事。</p> <p class="ql-block">建党百年邮票 方联首日封</p> <p class="ql-block">建党百年首日封</p> <p class="ql-block">上海一大纪念馆纪念首日封</p> <p class="ql-block">北京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纪念封</p> <p class="ql-block">主题邮局挂牌</p> <p class="ql-block">邮票纪念封从这里寄出,与远方朋友们分享历史这一刻。</p> <p class="ql-block">2021年6月13日初稿</p><p class="ql-block">2021年7月7日二稿</p><p class="ql-block">2021年7月23日完稿</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