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行天下06

美友35020269

<p class="ql-block">万行法师 —《德行天下》连载06</p><p class="ql-block">在座的必须清醒地认识到一个道理:当你遇到好事的时候,一定要学会与大家分享,独乐不如众乐,独享不如众享。人是需要分享,需要关心关注,需要尊重、理解和认可的。当我们需要这些的时候,如何才能得到呢?东华寺有几个和尚在外面建寺,我感受颇深。弟子们出去开山建寺,我都会告诉他们一句话:你想在一个地方立足扎根,靠的是德。德体现在哪里呢?体现在修养、包容、谦卑上,更体现在舍上——舍去尊严,舍去名利,舍去我执。现在不能舍的,创造条件,将来也要舍。</p><p class="ql-block">菩萨道的六波罗蜜,把布施摆在第一位。你把布施做好做到位了,后面的忍辱、精进、禅定、智慧就都做到了。所以万法从“舍”入手。不管在哪个行业,要想有所建树,都要从舍入手。因为舍是德的体现。你不需要绞尽脑汁,用尽方法、手段、策略、技巧、诀窍,这些都不需要,只要一个字就全部解决了,就是“舍”——人家骂我,我就让他骂;人家讽刺我,我就让他讽刺;人家要面子,我就把“赢”给他,我来要“输”。当然,从究竟的角度讲,有输赢也是自我的体现,一个平常心的人是超越输赢的。</p><p class="ql-block">所以佛门里讲“舍就是得,得就是舍”,因为万事万物都是由阴阳和合而成,有形的都是受无形的主宰和支配。每个人内在的力量、内在的宝藏都是无穷的,只要你敢拿出来用,你会发现你什么都不缺。只是你不相信自己具足一切,总认为你缺了这个,少了那个,实际上那是因为你没有去使用。只要你相信自己什么都有,而且敢去用,敢去做,你会发现你和那些伟人、那些成功的人一样,不增不减,你不比他们少什么,他们也不比你多什么。</p><p class="ql-block">现代科学已经证明自然界充满了能量,充满了生命。而宗教在几千年前就讲到了加持力。什么是加持呢?用现在的话来讲,就是得到了他人的能量场,得到了神或佛菩萨的能量场,得到了明师的能量场。为什么我们能得到他人的能量场呢?首先是你信任他,你身心放松了,心灵敞开了,你彻底打开了,对方的能量场自然就流向了你。宇宙的能量无处不在,到处弥漫。当你的心灵有一道墙时,它就绕道而行;当你的心灵敞开时,它就流向你,你就会感受到被宇宙的能量所包围和充满。</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