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想象真有趣——语文书第八个习作

景由心饰

<p class="ql-block"> 文字/逸夫小学三年三班学生</p> <p class="ql-block"> 跑得最快的蜗牛</p><p class="ql-block"> 一天,蜗牛和小狗比赛赛跑。可是蜗牛跑的很慢,最后得了倒数第一名,小狗说:“你跑的可真慢!”蜗牛生气的说:“以后我会比你跑的快的!哼!”“行,下周一我们还在这里比赛,你还会得倒数第一名的!”小狗气汹汹的说。蜗牛回到了家跟妈妈说“妈妈,你说们蜗牛要是健步如飞,那我今天的比赛一定会得到第一名的。”蜗牛妈妈说:“宝宝,你不要这么想,我们蜗牛是跑不快的,要是每天都练习有可能跑的会快一些。”蜗牛听完妈妈的话,每天都练习跑步,到了星期天的晚上,小蜗牛正准备睡觉,它在心里想:“明天又和小狗赛跑,我还是跑不快怎么办呢?”蜗牛想着想着睡着了,可是它做了一个梦,它梦见星期一的下午它和小狗赛跑,蜗牛跑过了小狗,最后得到了第一名……</p><p class="ql-block"> 第二天,到星期一了,小蜗牛和小狗比赛赛跑,小蜗牛对小狗说:“这次,我一定会赢你的!”小狗说:“行,这次你赢了,我给你好吃的,如果我赢了,你给我好吃的,好不好?”蜗牛说:“好!”</p><p class="ql-block"> 比赛开始的,它们都跑的很快,互不相让,小狗心想:“蜗牛怎么能跑这么快呢?这不可能!”最后获胜者真的是小蜗牛,小蜗牛开心跳了起来说:“这次我赢了,你给我好吃的。”小狗说:“行!愿赌服输”。最后蜗牛把它和小狗赛跑的事情告诉了妈妈,妈妈说:“真是让我难以置信。”蜗牛和它的妈妈开心的唱起歌来。这就是我想象的故事,想起来真有趣!</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三年三班 李昱卓</span></p> <p class="ql-block"> 如果老鹰变得胆小如鼠&nbsp;</p><p class="ql-block"> 一天 ,一只老鹰看见了一个法师,骑着扫把在天上飞,突然!一个蛋从法师的身上掉了下来,老鹰连忙去叫法师,但是法师己经走远了,老鹰捡走了那个蛋,一股神有力量就付在了它的身上,这时候的老鹰己经变的胆小如鼠。胆小的老鹰不敢抓小鸡,也不敢从很高的天空中向下飞翔了。</p><p class="ql-block"> 老鹰心里很害怕,它赶紧去找一个赫赫有名的博士,博士在书架上拿出一本厚厚的历史书集,查看书上的记载,这颗蛋是从加满都国里来的,博士告诉它,要先去找那个法师。</p><p class="ql-block"> 一天之后,博士查清那个法师的家在哪里了。还跟老鹰说:如果要去找法师的话,就要穿过沼泽、森林、再穿过死亡悬崖,老鹰为了变回以前强大的自己,它飞过了沼泽、森林,但老鹰到了死亡悬崖,它害怕了,因为它己经胆小如鼠了,但它想起博士鼓励它的话,它闯过悬崖找到法师。</p><p class="ql-block"> 最后,它又变回以前那样勇猛的老鹰了。</p><p class="ql-block"> 三年三班 关柄南</p> <p class="ql-block"> 胆小的老鹰</p><p class="ql-block"> 有一只老鹰,特别想知道自己胆子小的时候是怎样的。</p><p class="ql-block"> 第二天,这只老鹰果然变得胆小如鼠了,从高山上向下看一眼,给老鹰吓了一大跳。老鹰克制住自己的恐惧,想抓一只山羊吃,结果在一半空中吓的垂直掉了下来,掉在了地上。看着山羊向自己走来,以为它要把自己吃了,便回头跑走,吓的老鹰飞都不飞了。</p><p class="ql-block"> 老鹰觉得今天的自己特别反常,控制不住自己的身体。想着想着,老鹰走到了悬崖边掉了下去。幸好,老鹰抓住了根树枝,老鹰向山上呼救,都忘了自己会飞。几分钟后,树枝快要撑不住了,“咔嚓”一声树枝断了,老鹰掉下了悬崖。</p><p class="ql-block"> “啊”老鹰说:“这原来是场梦啊。”</p><p class="ql-block"> 三年三班 兰景润</p> <p class="ql-block"> 小蜗牛的故事</p><p class="ql-block"> 很久很久以前,其实蜗牛走路都是走的很快的,快到比天上的鸟儿还要快。</p><p class="ql-block"> 有一只小蜗牛它叫小白,小白经常因为自己走得很快所以向其他动物炫耀,一天小白在丛林里散步,看见了鸟儿就说到:“哟!小鸟!你看我走的多快!你敢跟我比一比吗?”“这我可不敢,”小鸟说道“你走路那么快我肯定是没有胜算的。”小白听见小鸟这么说骄傲极了往前走着走着又见到了小狐狸于是他又说:“小狐狸,早上好呀,要不要和我比比赛跑?”小狐狸听了这话直摇头,说:“你走路那么快,谁能跑过你呀!”这下子小白更骄傲了,这时候小白想“我都这么快了,那我还要练习干什么呀?”于是小白每天也不练习跑步了,天天游手好闲,吃完就睡,睡完就吃有时还在太阳下懒洋洋的躺着呢!</p><p class="ql-block"> 但是有一天小白在森林里走着遇见了小白兔,小白兔说:“小白,今天我要和你赛跑!从这里跑到河对面,谁如果输了就发誓再也不跑步了,怎么样?”小白听了这话仰头哈哈大笑,又说到:“你能跑过我吗?肯定是我赢啦,那行吧,跑就跑谁怕谁!”小白兔没有理会小白的话,他还在准备跑步前的体操呢!</p><p class="ql-block"> 比赛开始了,小白飞快的往前跑着,可是他发现自己的速度好像慢了下来,慢慢的慢慢的越来越慢了,没跑一会儿,自己就累得气喘吁吁,然而小白兔呢“唰”的一下子直接跑到河对面去了,小白疑惑极了,自己明明跑的那么快了,怎么还会输给小白兔呢?小白兔说“我这几天一直在观察你,发现你整天游手好闲,好吃懒做每天也不练习跑步所以自然会输掉比赛了!”小白这才恍然大悟,自己每天游手好闲,也不练习跑步,就知道吹嘘自己的实力,小白后悔极了,但是世界上不会卖后悔药,就这样子子孙孙传宗接代,然而跑得快的蜗牛已经成为了传说了。</p><p class="ql-block"> 三年三班 张雨琦</p> <p class="ql-block"> 短脖子的长颈鹿</p><p class="ql-block"> 在森林里,生活着一只叫高高的长颈鹿。高高不管去哪里都低着头,弯着腰,即便这样它还是会碰到天花板,一不小心还会顶坏门框。高高心想:要是我的脖能变短,那该多好啊!突然有一天,高高在妈妈房间里发现了一粒叫“缩脖子”的药丸,它迫不及待地吃了下去。没想到“嗖”的一声,他的脖子果然变短了!现在短脖子的高高再也不怕顶坏门框了。</p><p class="ql-block"> 第二天一大早,高高就开心地背着书包去上学了,到了班上,其他动物都惊讶极了,纷纷过来围观高高变短了的脖子。小松鼠跳上课桌,说:“真好!高高,以后你再也不会顶坏门框了!”小兔子前看看,后看看,羡慕极了,它问高高,你脖子怎么变短的呀?我也想把我的耳朵变短。”高高骄傲的说:“我吃了一粒叫‘缩脖子’的药丸,只能缩脖子,不能缩耳朵。”这时小猴子却在一边抓耳挠腮,满脸疑惑的问:“可是高高,以后你还怎么吃大树上的树叶呀?”高高这才意识到自己从昨天晚上到现在一直没吃树叶呢,这会儿肚子正“咕噜咕噜”地叫。于是它赶紧来到大树下,准备饱餐一顿。可是短脖子的高高抬头一望才发现,现在的树叶就好像长在天上一样,怎么也够不着。他用尽最大的力气蹦了又蹦,却还是碰不到大树的树叶。正当高高绝望的时候,妈妈来了,妈妈发现房间里的“缩脖子”药丸不见了,猜到肯定是高高吃了,于是赶紧追来了学校。妈妈没好气的对高考说:“你这傻孩子,长脖子是我们长颈鹿生长的跟本,怎么能变成短脖子呢!快把这粒‘伸脖子’药丸吃了”。泪流满面的高高赶紧吃下了“伸脖子”药丸,果然,脖子又长长了。</p><p class="ql-block"> 高高抬起脖子,轻轻松松的就够到了树上的树叶,大口大口的吃了起来。</p><p class="ql-block"> 三年三班 徐子涵</p> <p class="ql-block"> 会飞的小鸭子</p><p class="ql-block"> 鸭妈妈有三个孩子。</p><p class="ql-block"> 一天,鸭妈妈带着三只小鸭子们在一堵墙的小墙脚边懒羊羊的晒着大大的太阳。突然,老三指着空中的老鹰说:“妈妈、妈妈、我要像它那样在天上飞。”鸡妈妈听了,摸了摸小鸭子的头说;老三,你没发烧吧?我们是鸭子,不是老鹰,只可以在地上跑,你可别说是上天了,就是我们身边的大大的墙,咱们也飞不上去。弟弟你别异想天开了,你见过飞上天空的鸭子吗?大哥笑到,二姐捂住嘴强忍着笑说:弟弟,你安分点!难道它生下来就会飞上天,老三说,一天一个月一年,墙上大树上,悬崖边无数次失败,老三会飞了,是第一次会飞的鸭子。</p><p class="ql-block"> 三年三班 张馨月</p> <p class="ql-block"> 有翅膀的老虎</p><p class="ql-block"> 大家肯定都听说过“如虎添翼”这个词。也就是老虎要是添上翅膀就更厉害了。但这是不可能的,但在这个森林里,就有一只这样的老虎。让我们一起来看一看吧!</p><p class="ql-block"> 在这个森林里,有一只老虎有翅膀,就是这个森林特有的,所以在这个森林里的动物都很骄傲自豪。</p><p class="ql-block"> 但是这种老虎的翅膀很大,很美丽,做成标本很漂亮,所以大部分人类都会去捕捉它们,所以这种老虎就越来越少。少到现在只剩下一只了,动物园捉不到它。但还是有人要捉它。</p><p class="ql-block"> 一天,一个人来这里捉这只老虎,但没想到的是,老虎逃到了别的森林了,一个家庭出来旅游,就看见了这只老虎。就会报给了动物园,动物园捉到了他,而且给了那个家庭很多奖赏,但是老虎很厉害,没几天就飞走了。</p><p class="ql-block"> 从此,会飞的老虎每天自由自在的生活着。</p><p class="ql-block"> 三年三班 关凯萌</p> <p class="ql-block"> 小鸡飞上了天</p><p class="ql-block"> 从前,在一片丛林里,有一户农夫,家里养着一只母鸡和七只小鸡。</p><p class="ql-block"> 一天,鸡妈妈带着小鸡去散步。老七看见天上飞的小鸟说:“妈妈!妈妈!我也要像小鸟一样飞!”鸡妈妈说“孩子,我们是鸡,不是鸟,所以我们飞不上去。”</p><p class="ql-block"> “弟弟,别做梦了!”“弟弟,别想了,你是飞不上天的。”“哈哈哈哈,就算你飞上了天,也一定是小鸟把你啄起来的!”老七说:“你们等着,有本事你们就看一看吧。</p><p class="ql-block"> 一天…两天…三天…一个月…半年…一年…可没一次成功,于是老七还是不甘心,让小鸟来教它飞。</p><p class="ql-block"> 小鸟说:“首先,你要做好自身保护,因为一不注意就可能会掉下去,还有可能死亡。”</p><p class="ql-block"> 于是小鸡又学了一年,它想我来飞一把下吧!小鸡一跳,扇动翅膀一下子就飞了上来。</p><p class="ql-block"> 这是老七第一次飞上天,于是它连忙告诉妈妈:“妈妈!我会飞啦!我会飞了!”可老大不信说:“有本事你就飞一个给大家伙儿看看!如果你会飞,我就把我的米都给你!”老七不愿让老大看不起它,于是老七就在农场上飞了四五圈,老大不敢说话了。</p><p class="ql-block"> 从此,它就是鸡族的老大了。</p><p class="ql-block"> 三年三班 韩昕澎</p> <p class="ql-block"> 巨大的蚂蚁</p><p class="ql-block"> 从前有一只很小很小的蚂蚁,它比别的蚂蚁都小。它一天晚上许了一个愿望,第二天它变得很大,它看见自己变大很惊奇,而变得比树还高,比大象还大。</p><p class="ql-block"> 有一天,蚂蚁出门锻炼,可是看见大灰狼在欺负小白兔,蚂蚁有点儿害怕,可是蚂蚁变大了,蚂蚁一去大灰狼就吓跑了,小白兔,感谢满,所以给了蚂蚁一个很大的棒棒糖,蚂蚁很喜欢。</p><p class="ql-block"> 她又看见小鸡和鸡妈妈在搬东西,可是她们搬不动而已,看见又去帮助她们,变大的蚂蚁力气更大,一根小手指就能搬起来。</p><p class="ql-block"> 大蚂蚁说:‘‘我的生活很好,可是又小又无忧无虑的生活更好。’’</p><p class="ql-block"> 三年三班 贺楷茹</p> <p class="ql-block"> 老鹰变得胆小如鼠</p><p class="ql-block"> 如果老鹰变得胆小如鼠,那么它不在勇敢。</p><p class="ql-block"> 一天,老鹰从山洞里偷偷的下山,忽然草丛里出现一个声音,老鹰吓得赶紧飞上山洞,仔细一看,原来是一只兔子。</p><p class="ql-block"> 老鹰吃饭的时候,听到滴答滴答的声音,老鹰以为是怪兽流着口水偷偷的过来,准备吃掉它,吓的赶紧飞上天空,仔细一看,原来是房顶漏水的声音啊!</p><p class="ql-block"> 老鹰在睡觉的时候,做了一个梦,梦里自己就快被吃掉的时候,被吓醒了紧张的看向四周,结果什么也没见。</p><p class="ql-block"> 老鹰在天上飞时,忽然自己的伙伴飞了过来,老鹰以为是怪兽,又跑进了自己的山洞里,害怕的转进窝里。</p><p class="ql-block"> 老鹰再回山洞的时候,草里忽然出现一只老鼠,老鹰以为老鼠是怪兽,吓得老鹰赶紧飞上天去。</p><p class="ql-block"> 果然动物没了自己本来的特征是不行的。就像老鹰一样很威武、雄伟而现在却胆小的却像个老鼠一样。</p><p class="ql-block"> 三年三班 汪禹欣</p> <p class="ql-block"> 比树高的蚂蚁</p><p class="ql-block"> 一天有几只蚂蚁来,上山上找食物。</p><p class="ql-block"> 一只蚂蚁看见了一瓶药水,他喝了下去过了5秒一下就变大了,长得比树高。</p><p class="ql-block"> 变大的蚂蚁什么都吃,小蛋糕,牛肉,羊肉,土豆……本来一年能吃完的东西,蚂蚁变大了一口三个,比如西瓜,木瓜,南瓜,菠萝……等。</p><p class="ql-block"> 他们力气很大,能拿给他们种10倍的东西,天啊变大的蚂蚁说不一定他能拿三个楼!我的妈呀!</p><p class="ql-block"> 一天一天过去的蚂蚁在一点点的变小。但是它最小就是三厘米,这只蚂蚁变成了蚂蚁中的王。</p><p class="ql-block"> 三年三班 赵博</p> <p class="ql-block"> 奔跑的蜗牛</p><p class="ql-block"> 一年一度的森林运动会就要开始了,动物们都兴高采烈的,只有小蜗牛闷闷不乐。</p><p class="ql-block"> 回到家里小蜗牛闷闷不乐的说:“如果我也能跑那么快就好了。”突然有一个声音响起:“你明天一定能实现愿望。”</p><p class="ql-block"> 到了第二天早晨,小兔子看见了小蜗牛,忍不住笑了:“小蜗牛,你真是太有勇气了!”小蜗牛不理它,心里想我一定能拿第一。大象裁判还没说跑的时候,小蜗牛、小兔子、小猫、小狗就都做好了准备,大象裁判一声令下,小蜗牛像是踩了滑板一样讯速冲在最前面,把小兔子它们远远的甩在了后面,大家都目瞪口呆。快到终点时小蜗牛回头看了看,甩小兔子很远很远,就这样小蜗牛很轻松的拿了第一名,小蜗牛很开心。小兔子惭愧极了。大象看了看小兔子,说:“要记住,我们绝不能因为别人的缺点而嘲笑他们。 人人都有长处和短处的。”小兔子听了,不好意思的低下了头。</p><p class="ql-block"> 后来,小蜗牛因为跑得最快而做了森林邮递员,专门为大家送各种信件。</p><p class="ql-block"> 三年三班 董佳航</p> <p class="ql-block"> 会飞的鸡</p><p class="ql-block"> 从前有一只鸡,一天它肚子饿了去森林里捉虫子。</p><p class="ql-block"> 一只啄木鸟在树梢上说:“小鸡妹妹,树上有好多虫子你快上来和我一起吃呀!”小鸡摇了摇头说:“不行,我不会飞。“什么你有翅膀不会飞,别骗我了。”“是真的我不会飞,我生下来就只会走路和跑”啄木鸟听后说道:“我生时也不会飞,但经过勤奋的练习就学会了,我跟你说天空上面的空气可好了,视野开阔风景也美,你快学飞吧!这是一箭双雕的好事。”</p><p class="ql-block"> 鸡听了这些话下定决心,一定要会飞说学就学,它爬上了墙头慌慌张张地往地下一看手脚都发抖了,啄木鸟鼓励它加油,不要看下面相信自己,鸡一咬牙扑腾着翅膀跳了下去,它成功的飞了三四米远可还是掉了下来,但它有了十足的信心了。&nbsp;</p><p class="ql-block"> 十天、一个月、一年它终于熟练的飞上了蓝天,鸡欢呼着我会飞了……我会飞了……</p><p class="ql-block"> 三年三班 赵军凯</p> <p class="ql-block"> 会飞的母鸡</p><p class="ql-block"> 从前有一只母鸡,一直想飞上天空,它试了一次又一次都没有成功,别的鸡都嘲笑它异想天开。</p><p class="ql-block"> 有一天,这只母鸡在草地上捉虫子,看见了一位魔法师,它请求魔法师给它一对翅膀,魔法师答应了它的请求,并告诉它,如果你骄傲,翅膀就会消失。它高兴的煽动翅膀飞起来了,它一边飞,一边叫:“我会飞了,我会飞了”飞着飞着,它看见对面飞过来一只小鸟,对小鸟说:“我们来比赛呀!”比就比,谁怕谁”小鸟说。比赛过程中,母鸡遥遥领先,最后得了第一名。可是后来她渐渐的骄傲了,因为大家都羡慕它得了第一名,所以谁看到母鸡都会表扬它,母鸡心里高兴极了!有人跟它打招呼,它也不理睬,最后母鸡翅膀消失不见了,它后悔莫及,心想:“我以后再也不能骄傲了!”</p><p class="ql-block"> 三年三班 关凯月</p> <p class="ql-block"> 放大的国家</p><p class="ql-block"> 从前,有一座叫放大国家的王国,那地方只要有人去了就会马上变大。</p><p class="ql-block"> 有一天,一只很小的蚂蚁它很不开心因为它个子太小了,那些蚂蚁瞧不起它,小蚂蚁很伤心 ,它独自一人跑了出去,因为它太小了没有辨认方向的能力,而这么小的它却不知道它到,突然,小蚂蚁的个头竟比树还大,国王说:“哈哈!又来一个。 ”小蚂蚁才反应过来说:“哇!原来外面的世界这么漂亮啊 !”可是蚂蚁变得太大了,吃东西很吃力,蚂蚁看见一块糖,弯下腰想去吃的时候,差点儿把树吃了!国王来了,没想到国王比房子还要高说:“喂!小家伙,你在干什么?”蚂蚁说 :“求求你了国王,把我变回来吧!但您能不能把我变得和正常蚂蚁一样大,我的朋友总瞧不起我说我太小了,都不跟我做朋友,可以吗? ”国王说 :“可以倒是可以,但你要答应我一个要求,我就把你变得和正常蚂蚁一样大。”蚂蚁说 :“什么要求 ?”国王说 :“你只要不把这事说出去,我就让你变回来,你要是说了出去 你就会遇到报应!”蚂蚁答应了。</p><p class="ql-block"> 第二天,蚂蚁变回来了,起来就走了,还对国王说了一声谢谢!到了家,家人们看见了它说道:“这是谁呀?”原来的小蚂蚁说道 :“是我啊!妈妈 。”妈妈顿时才反应过来说 :“哦!原来是我的女儿啊!对了 你怎么变大了?”女儿说道 :“我不告诉你。”妈妈笑着说 :“女儿,你是不是去了放大国?” 女儿惊讶地说:“妈妈,你是怎么知道我的秘密的!”妈妈神秘的说:“我也不告诉你!”</p><p class="ql-block"> 哎呀!她是怎么知道我的秘密的!</p><p class="ql-block"> 三年三班 宋子玉</p> <p class="ql-block"> 乌鸦的歌声&nbsp;</p><p class="ql-block"> “森林里要举行歌唱比赛了!森林里要举行歌唱比赛了!森林里要举行歌画眉比赛了……”灰雀一边飞一边叫着。很快,这消息传遍了整个森林,小动物们都知道了这个消息。</p><p class="ql-block"> 第二天,小动物们纷纷来到报名处报名。歌唱比赛怎么能少了森林里的唱将们呢?你看,画眉、百灵、云雀、柳莺都自信满满地地来到报名处,布谷乌热情接待了他们。这时候上一届歌唱比赛倒数第一名的乌鸦也来报名了,大家用疑惑的目光看着他,有的小动物甚嘲笑地:“你唱歌那么难听,怎么也来报名啊?”乌鸦也不争辨,只是微笑着说:“你们就看我的表现吧。”</p><p class="ql-block"> 报名结束后,小动物们都纷纷回家练习去了。</p><p class="ql-block"> 比赛的日子到了,森林里热闹极了。唱歌最好听的百灵鸟第一个上台,他一开口就赢得了热烈的掌声,它的歌声优美动听,等他唱完后,台下掌声雷动,还有小动物上台送花呢。</p><p class="ql-block"> 接着,画眉、云雀、柳莺一一上台演唱,他们都获得了热烈的掌声。</p><p class="ql-block"> 给乌鸦上台了,他还没开口,台下的观众都赶紧捂住了耳朵。乌鸦参加上一歌唱比赛时,他的声音简直就是噪音,大家到现在还记忆犹新呗!这次乌鸦一开口,悠扬的飘荡在森林里,大家都惊呆了,这是乌鸦的歌声吗?太好听了,大家都不相信自己的耳朵,小动物们都停下了交流,沉浸在优美动听的歌声中……一曲唱完,大家才回过神来,纷纷站起来,为乌鸦送去热烈的掌声。</p><p class="ql-block"> 比赛刚一结束,主持人布咕鸟,忍不住采访乌鸦,原来,自从上一届比赛以后,乌鸦因为声音太难听了,受到大家的嘲笑,回去以后就苦练发音和歌唱技巧,他终于学会了各种发音和歌唱的技巧。</p><p class="ql-block"> 热闹的比赛结束了,这难坏了评委,选手们都唱的很好,只能投票了。 通过大家的投票,乌鸦得的票最多。布谷鸟宣布乌鸦是这一届歌唱比赛的冠军,小动物用佩服的目光看着乌鸦。</p><p class="ql-block"> 从此再也没有小动物嘲笑乌鸦了。</p><p class="ql-block"> 三年三班 王月婕</p> <p class="ql-block"> 面包房里的猫</p><p class="ql-block"> 镇子上鹿伯伯开了一家面包房。他每天很早起来生炉子,烤面包。小镇上的人都很喜欢他的甜面包。鹿伯伯家里养了一只猫,叫喵呜。喵呜很尽职,它把所有的老鼠都赶出面包房去。它还喜欢到河里去抓鱼吃。</p><p class="ql-block"> 一天,雨下得很大,喵呜抓鱼时淋了雨,感冒了,鹿伯伯给它喝了一点牛奶,让它在火炉边坐着,自己打伞上买东西去了。它在温暧的火炉边打嗑睡时,身子胀得越来越大。起初它胀得像一只绵羊。慢慢地,它胀得像一头驴子。后来它胀得像一匹马。再后来,它胀得像一头大河马,都快把鹿伯伯的房子胀破了。</p><p class="ql-block"> 鹿伯伯回到家,天哪,我的房子怎么了?只见整坐房子都膨胀起来,歪七扭八的。厨房窗户里伸出大的猫胡子,大门里伸出猫尾巴,猫耳朵从两边的窗户里伸出来。喵!喵呜睡醒了,伸了一个懒腰。哎呀,这么一来,整座房子都塌了。小镇上的人大吃一惊。哎呀,喵呜!鹿伯伯叫起来,看看你干了些什么?</p><p class="ql-block"> 喵呜来到了山脚下,住在一个大山洞里,每天都到河里抓鱼吃。有一天山上下暴雨,洪水像猛兽一样冲来。镇子上的人吓坏啦!镇长叫人们赶紧撒离,可喵呜不㤺不忙,它在山谷中稳稳地坐下来挡住了洪水。</p><p class="ql-block"> 镇长说,喵呜立了大功,可以和鹿伯伯住在镇公所里。小猫高兴跳了起来。</p><p class="ql-block"> 三年三班 徐敬桐</p> <p class="ql-block"> 会飞的母鸡</p><p class="ql-block"> 很久很久以前,母鸡是会飞的,森林里总是举办飞行大赛,主要选手有猫头鹰、麻雀、小喜鹊和母鸡。</p><p class="ql-block"> 一天,森林里举行飞行大赛,而且还是决赛,选手一定是4个主要的选手,这时麻雀往后一退,使出自己最大的力气往天上一冲,一下子飞出了10米,猫头鹰一下子飞出了20米,小喜鹊一下子飞出了15米,轮到了母鸡,母鸡轻轻一飞,一下子飞出25米的高度,破了决赛的记录,裁判给母鸡发了一块大金牌,赢了大金牌后的母鸡也顾不上练习了,每天就是吃,玩和睡觉,一转眼总决赛到了,猫头鹰整天练习,总决赛这天,猫头鹰一下子飞了40米,母鸡飞一下才飞了15米,母鸡说:“这只是热身。”母鸡用力一飞,还是15米,最后,猫头鹰赢了这场总决赛。</p><p class="ql-block"> 母鸡沮丧地回到了家,它终于明白了,自己因为骄傲输掉了比赛。从此,它下定决心,要努力练习,再次成为大家心中的“明星”。</p><p class="ql-block"> 三年三班 隋雨轩</p> <p class="ql-block"> 最快的蜗牛</p><p class="ql-block"> 蜗牛吃完早餐后,出去玩,妈妈看见外面一直在下雨妈妈说不要出去了可是小蜗牛没有听妈妈的话。</p><p class="ql-block"> 刚出门就被闪电击倒了,它弱小的身体被送进了医院,妈妈知道后特别着急,小蜗牛在医院里苏醒过来,妈妈很是心疼没有责怪它。</p><p class="ql-block"> 下雨天不许再出门了,妈妈一边说一边哭小蜗牛连忙起身说妈妈我没事,小蜗牛在地上爬自己高兴的说我还跟以前一样爬的很快呦。</p><p class="ql-block"> 他认为他爬的很快其实爬的很慢,但是他有一种不服输的精神值得像他学习。</p><p class="ql-block"> 小蜗牛有一天在公园看见好朋友小猫,小猫说我们来比赛吧,小蜗牛说可以啊,小猫说我赢了你要给我鱼吃,小蜗牛说我赢了你要给我吃鲜嫩的白菜叶子。</p><p class="ql-block"> 他俩比赛就开始了小猫跑的很快,小蜗牛跑的也很快,他俩不相上下的往前跑,小猫跑一跑没有了力气,小蜗牛就把小猫落在后面啦。</p><p class="ql-block"> 小蜗牛赢了他很高兴!</p><p class="ql-block"> 他们还是很好的朋友,天很快就要黑了,我们回家吧,下回还要一起比赛呦。</p><p class="ql-block"> 三年三班 李 嵩</p> <p class="ql-block"> 不一样的小乌龟&nbsp;</p><p class="ql-block"> 在茂密的森林里,住着一只小乌龟 。他每天都慢吞吞的,因为他的壳儿实在是太重了 。</p><p class="ql-block"> 上次龟兔赛跑之后 ,小乌龟比起以前不在磨磨蹭蹭了 ,更麻利了许多 ,走路也比以前快了,而且做事也比以前勤快了 。速度变快了,是因为他可以用两条腿走路了 ,之后的一个夜晚,小乌龟的壳上居然长出了一双翅膀 ,这给小乌龟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便利。而且没有翅膀的小动物们都很羡慕他。因为以前慢吞吞的小乌龟变成了现在完美的小乌龟 !</p><p class="ql-block"> 小乌龟的速度快如闪电,他经常帮助别人 。有一次他在街上溜达,突然听见一阵声响 ,他扭头一看 ,哎呀!一位外卖小哥哥因为车速太快摔倒了 ,他连忙跑过去说:“小哥哥,你受伤了 ,我帮你送外卖吧 !”小哥哥说:“不行,我必须自己去 。”外卖小哥说着就想爬起来, 可是努力了几下 也没能站起来 。小乌龟说:“你都伤成这样了 ,你还要去送外卖 ?你赶快去医院看看吧 !我帮你送吧 !”外卖小哥说:“谢谢你 。”小乌龟说:“没事儿的,应该的,不用客气 。”送完后,小乌龟心想,我又做了一件好事。真好 !</p><p class="ql-block"> 第二天,他又看见有坏人光明正大的偷东西,他马上去追小偷了。可是小偷跑的太快了,于是小乌龟 又利用翅膀飞着追过去 。抓到小偷后,他第一时间报了警 。小偷被捕了,东西也物归原主了 。</p><p class="ql-block"> 又过了几天,有一位老奶奶的狗走丢了 。老奶奶担心级了,因为他一个人生活很孤独 ,小狗是她唯一的伴儿 ,小乌龟 飞上天空,像老鹰一样俯视着下方 。一路飞行几个小时后,他找到了那条狗。小狗回到了老奶奶的身边 。哪位 老奶奶连忙感激地说:“谢谢你 ,谢谢你!”小乌龟说:“应该的,不用客气 。”</p><p class="ql-block"> 小乌龟助人为乐的精神 ,传递了正能量 !我也要向小乌龟学习 ,做一个助人为乐的好孩子 !</p><p class="ql-block"> 三年三班 孙国文</p> <p class="ql-block"> 会飞的母鸡</p><p class="ql-block"> 在一个农场里,有一只母鸡想要离家出走,因为它觉得每天在窝里生蛋太无聊了,想到外面的世界看看。</p><p class="ql-block"> 母鸡决定去跟大雁拜师学艺,在大雁的教导下,它天天在鸡舍上起早贪黑地;练习飞翔。终于,在它的努力下,它学会了飞翔。</p><p class="ql-block"> 自从母鸡能展翅高飞,母鸡的生活变得更快活了!它有了一个梦想,成为一个环游世界的探险家。它飞得很高,可以飞过栅栏,不用每天困在鸡圈里生蛋,它飞得很快,再也不怕成为人类的美食了。它飞得很远,它来到了黄山看日出;来到新疆摘葡萄;来到草原和羊牛嬉戏;来到海边去捡贝壳……它还观看了精彩的演唱会,和它最喜爱的明星合了照,在巴黎给它的小伙伴寄了一张明信片。各种美丽的景象让母鸡大开眼界。让它不禁赞叹原来外面的世界是这么的丰富多彩。</p><p class="ql-block"> 回到农场,母鸡每天不辞辛苦地教授自己的同伴飞行的技巧。又过了几个月,鸡群们高兴地“飞”来“飞”去,母鸡不禁陷入了沉思:只要不墨守成规,坚持不懈,你一定可以飞得更高,飞得更远。</p><p class="ql-block"> 三年三班 邓一鸣</p> <p class="ql-block"> 会飞的鸡&nbsp;</p><p class="ql-block"> 鸡妈妈有三个孩子 ,分别是姐姐小美 ,哥哥小山和弟弟哈哈 。</p><p class="ql-block"> 一天,鸡妈妈带领着小美小山和哈哈。一起到草地上捉虫子吃 ,突然,哈哈指着天空的老鹰说 :“妈妈,妈妈,我要像他那样在天上飞 。”鸡妈妈听了 ,摸了摸哈哈的头说 :哈哈,你没有发高烧吧 ?我们是鸡,不是老鹰,更别想飞上天了 。哈哈说 :,但是我有了梦想 ,我一定会成功的 。</p><p class="ql-block"> 说练就练,哈哈,每天都早早的起床 到屋顶上练习飞 ,但是练了一个月,连窗户都飞不上来 ,鸡妈妈说 :都练一个月了,不要再练了 ,就算练了也没用 。哈哈说 :不行就一直练 ,练到我会飞 。姐姐小美说 :弟弟,别犯傻了 ,咱们是鸡不是老鹰 。哥哥小山说 :弟弟不要再做鸡不应该做的事了 。哈哈说 :每个人都有梦想 ,但是他们都天天练习 ,最后他们的梦想都实现了 。我相信再过几年,我会完成我的梦想的 ,经过武术是失败,哈哈,终于愿 望实现了 ,哈哈,也高兴的在天空中飞 。这时鸡妈妈 、,姐姐和哥哥 才醒悟过来 ,只要有梦想,终会实现 。</p><p class="ql-block"> 三年三班 赵朔</p> <p class="ql-block"> 健步如飞的蜗牛</p><p class="ql-block">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只走路非常慢的蜗牛,所有动物都笑话它。</p><p class="ql-block"> 就在这一天这只蜗牛去找了巫婆,蜗牛说:”巫婆巫婆让我走的快一点吧!我不想让它们在笑话我了!”巫婆点了点头说:“喝了这瓶绿色的药水就能走路快一点了!”蜗牛兴奋的说:“谢谢”说完就把那瓶绿色的药水给喝了。第二天果然蜗牛走路快了许多,但是小动物们还是说小蜗牛走的慢,于是小蜗牛想都没想的又去找了巫婆,又说“让我走的再快点吧!”巫婆拿了一瓶又高又大的黑色药水让小蜗牛喝掉。小蜗牛又一次的把又高又大的黑药水给喝完了。第三天小蜗牛走的非常快,快的似乎都看不见它在走!这下小蜗牛满意了,它每天都要出来走一走,所有小动物惊讶极了,都开始纷纷议论起来,小白兔对小山羊说:“小蜗牛怎么回事?”小山羊说:“不知道好像是喝了什么药水!”说完小山羊上山吃草去了。</p><p class="ql-block"> 小蜗牛发现小动物们都议论它,问了它一个最好的朋友——小乌龟,?小乌龟说:“你三天时间走路快了这么多,谁不议论呀!再说我看都奇怪呢!”小蜗牛明白了,又去找巫婆了,巫婆这次说:“不行每个小动物只能喝两瓶药水!你已经喝完了不能在喝了。”小蜗牛后悔极了,自言自语的说:“哎!已经成这样了,它们就议论吧!”</p><p class="ql-block"> 从那以后蜗牛虽然走的快了,但是无论它走到哪里别人都对她指指点点的,都在议论它,它后悔及了,心想,还是原来的自己好呀!</p><p class="ql-block"> 三年三班 杨舒越</p> <p class="ql-block"> 会飞的母鸡</p><p class="ql-block"> 叽叽叽,叽叽叽,农场里新出生了一群可爱的小鸡。其中有一只古灵精怪的小鸡名叫情情。</p><p class="ql-block"> 有一天,她看到天空上的小鸟在自由自在的飞翔。感到好酷呀!非常渴望与小鸟一起在天空中翱翔。她向天空中许愿:“我想像小鸟一样可以在天空中自由的飞翔”!天神听见了她的愿望,决定帮助她,一束金灿灿的光芒照在她的身上,她感到自己变得轻飘飘的,便挥了挥那双轻盈的翅膀就慢慢飞起来了,飞上了浩瀚的天空,去拥抱蓝天。</p><p class="ql-block"> 她在天空中看到了很多陆地上看不到的景色,飞着飞着,情情听到了哭声,原来是小蓝鸟,:“小蓝鸟,你为什么哭呀?是遇到什么麻烦了吗?我该怎么帮助你呢?”“昨天夜里下了一场暴风雨。当时没来得及逃跑,被倒塌的房屋压在了下面,受伤了,不能搭建我的小屋了。”小蓝鸟说。情情帮助她把房子建好,装扮的美美的,小蓝鸟很感动。</p><p class="ql-block"> 晚上,情情回到农场,告诉小伙伴们,自己在天空上看到美丽的风景和飞翔的感觉。</p><p class="ql-block"> 三年三班 孙琦雅</p> <p class="ql-block"> 会飞的鸡</p><p class="ql-block"> 我一天,一只鸡妈妈带着她的孩子来到草坪上,一只小鸡看到了。在天上飞的老鹰,他说,妈妈,妈妈,我也想在天上飞。即妈妈说我们是鸡,不适应小鸡,不信说我一定要学会飞 。</p><p class="ql-block"> 我记在那之后,一直从树上往下跳,他在空中努力的扑动他的翅膀。他一直这样,一天,一年,一个月。树上,房子上 。终于有一天,他学会了飞 ,成为了世界上第一只会飞的鸡 。</p><p class="ql-block"> 三年三班 贾盛博</p> <p class="ql-block"> 假如蜗牛变得健步如飞</p><p class="ql-block"> 一年一度的跑步比赛即将要到来了,大家准备的十分充足,只有小蜗牛在一个角落里垂头丧气的,小兔子看到了小蜗牛在那个角落里孤零零的。小兔子上前询问小蜗牛怎么了?小蜗牛告诉小兔子,明天不是要进行一年一度的跑步比赛了吗?你说我跑的这么慢,我也不会拿到第一名的呀!这可怎么办啊?之所以这样,我才会垂头丧气,要不然我就不会垂头丧气了。小蜗牛又对小兔子说了一句,你可千万不要告诉其他的小动物呀!小兔子,说:好的我会替你保密的!然后他们就各回各家了。</p><p class="ql-block"> 小蜗牛,回到家想我怎样才能让自己跑步变快呢?就在这时,有一个人说我可以满足你一个愿望,小蜗牛说那太好了!那我可说了,这个愿望是我跑的非常快。那个人说好了,不信你去试一试,你能跑多快,小蜗牛出去跑了跑,试了试,咦!愿望还真的成真了!</p><p class="ql-block"> 到了第二天,跑步比赛开始了,有些是 观看者,有些是运动员,运动员开始比赛了,而观看者在那里议论谁能赢,而且大家还说:小蜗牛肯定不能赢看它以前跑的那么慢肯定赢不了,而观看者看的目瞪口呆,说:小蜗牛不可能跑这么快!比赛结束过后蜗牛拿了第一名,大家都不敢相信,让它明天在比一次,可是到了明天蜗牛还是第一名。大家还不信又让它比了一次结果还是跟上回一样也是第一名,这回大家信了,不再议论蜗牛跑的慢了。</p><p class="ql-block"> 三年三班 李欣恬</p> <p class="ql-block"> 会飞的母鸡</p><p class="ql-block"> 从前有一只母鸡,它在森林里生活。那是一片非常危险的森林,每天都会遇见凶恶的食肉动物。</p><p class="ql-block"> 有一天,森林里来了一只大老虎。母鸡的爸爸和妈妈全被这只大老虎吃掉了,母鸡自言自语道,假如我能飞上天空那该多好啊!母鸡的话恰恰被鸟儿姐姐听到了,然后鸟儿姐姐兑现了那只母鸡的愿望。</p><p class="ql-block"> 母鸡觉得自己会飞了,他第一次展开翅膀飞的时候,却没有飞起来。当他被老虎追赶,快要撞到石头上的时候,他突然飞了起来,飞上了天空。大老虎正好咬到了那块十分坚硬的石头,咬的老虎牙齿掉了一大半,母鸡乐呵呵地飞跑了。</p><p class="ql-block"> 母鸡心想从此以后再也不怕凶猛的食肉动物了,我要找一个安全的地方居住,他想着想着,突然下了一个蛋,一下子砸到老虎的头上,给老虎点颜色看看,看你能把我怎么样!接着便飞向了远方。</p><p class="ql-block"> 三年三班 赵俊博</p> <p class="ql-block"> 假如母鸡能在天空飞翔</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 假如母鸡能在天空飞翔,那会是什么有趣的冒险啊!</p><p class="ql-block">&nbsp; &nbsp;一只母鸡在地上孵蛋,孵完三四颗蛋后,接着,它学了一个功能,在天空飞翔。但是想先学这个技能,必须把自己的身体瘦起来,所以吃东西的数量比自己原来吃东西的数量少一半。就这样,母鸡的身子瘦下来了。然后它练习飞翔。就一直坚持不懈的学习,终于有一天,它终于会了一点儿,再过了几天后,它都能飞过山巅啦!小鸡正好也从蛋里钻出来,母鸡妈妈一直养它,一直训练它,一直鼓励它。终于有一天,那只小鸡也会了。</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 最后它们离开了这片土地,飞过大海,飞过山巅,飞过森林。最后,它们在一个树上的一个巢住下了,就这样家庭里的人也越来越多。母鸡妈妈也把小鸡们教会了怎么飞翔,就这样,一家人过上了幸福的生活。</p><p class="ql-block"> 三年三班&nbsp;&nbsp;孙钰哲</p> <p class="ql-block"> 没有尾巴的壁虎</p><p class="ql-block"> 有一只壁虎,它没有尾巴,所以经常被别人嘲讽,嘲笑。这不是最伤心的,更伤心的是没了尾巴,它就无法在敌的魔爪逃走。</p><p class="ql-block"> 有一天,小壁虎有气无力地在地上爬着,忽然,它听了“滋滋”的响声,回过头一看,原来一只响尾蛇在悄悄靠近,壁虎很快爬到墙上。响尾蛇生气了,但它很快又想到了妙计,“亲爱的小壁虎,你没有了尾巴真比别的壁虎好看多了,你下来,让我来观赏一下你的美貌吧!”壁虎虽然没有尾巴,但也不代表它不聪明,它从响尾蛇的另一边下去,叼来一颗石子,然后含在嘴里,对响尾蛇说:“你只要闭上眼睛,我就下来。”响尾蛇迫不及待的大饱美餐了,响尾蛇闭上双眼,等待猎物的到来,壁虎把石子吐在蛇的头上,呀,好痛啊!响尾蛇尖叫起来。这时,壁虎已经溜之大吉了。</p><p class="ql-block"> 三年三班 孙钰芮</p> <p class="ql-block"> 一场奇幻的旅程&nbsp;</p><p class="ql-block"> 我是一滴小雨点,与我的兄弟姐妹生活在云妈妈的怀抱里,直到春雷一响,我们像士兵似的冲向大地,各奔东西。</p><p class="ql-block"> 我先来到小竹林,杜鹃鸟唱着歌,我跳起舞来,把小伙伴们都招引来了、共同洒下细雨,滋润竹林,雨后春笋拨地而起。</p><p class="ql-block"> 我又来到小池塘,接天连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我从没见过这美景但赤红色的太阳照得我好痛我连忙逃跑。跑着跑着,我碰上了一片火红火红的枫叶,它问我“你怎么这么着急的走了?”</p><p class="ql-block"> 一阵风吹来,我被冻住了,然后我变成了雪花,飘了下来,风中我又见到了我的兄弟姐妹。小孩子们把我堆成了一个大雪人。</p><p class="ql-block"> 我欢快极了!真希望能够回到云妈妈的怀抱,让它知道我的奇幻之旅!</p><p class="ql-block"> 三年三年 刘福煦</p> <p class="ql-block"> 会飞的鸡</p><p class="ql-block"> 一天,鸡妈妈最小的小鸡说他自己长大的梦想是像燕子一样,在天空飞翔,妈妈对小鸡说,你不要异想天开了。</p><p class="ql-block"> 小鸡不相信妈妈说的话,便争论道,我才不信,只要我每天练习,我早晚就会成为第一只会飞的鸡。第三只妈妈生的小鸡说小鸡世界上是没有会飞的鸡的,你还是脚踏实地的做鸡吧!小鸡有一点点不服,但是也没有说什么,小鸡第一天先爬上墙,然后轻松地往下一跳,快速振动翅膀,扑通一声,掉了下去。小鸡第一次失败了,时间一天天一年年的过去了,小鸡现在可以飞到门前的大树上了。</p><p class="ql-block"> 鸡妈妈和第三只小鸡,不信她瞪大了眼睛,小鸡说只要我努力,我相信我一定可以像可以像燕子一样向天空飞翔。又过去了一个月,小鸡已经被摔了好多次,如今的小鸡,现在可以向天空飞翔,是世界上第一只能飞的鸡。</p><p class="ql-block"> 三年三班 王宇航</p> <p class="ql-block"> 蜗牛没了壳</p><p class="ql-block"> 从前有一只蜗牛,他有一个梦想,就是可以像兔子一样健步如飞,一秒钟就可以跑 出十多米, 要不是因为自己重重的壳,这个梦想早就时实现了。夜晚一个小精灵出现了,对小蜗牛说她可以实现小蜗牛两个愿望,小蜗牛马上说他想让小精灵把自己的壳变走,一个咒语,小蜗牛再看身后自己重重壳没有了,小蜗想感谢实现自己愿望的小精灵,发现小精灵已经走了,第二天,他起床也轻松了很多,出门刚走几步就到了刺猬家的门前,小蜗很开心,因为这样就会让别人很羡慕自己,可也有不好的地方,就是很可能被小刺猬身上的刺扎到,被凶猛野兽吃掉,稍不注意还会被比自己大的动物踩到,太阳一晒,就会变成“蜗牛干”等各种烦脑。突然天空下起了大雨,小蜗牛差点被风刮跑了,浑身都被雨淋湿了,到了家,他觉的非常冷,想缩进壳里,才想到自己的壳已经不见了。</p><p class="ql-block"> 小蜗牛这才知道自己壳的重要性,到了晚上,小蜗牛请求小精灵变回自己的壳,一个咒语,自己的壳回来了,小蜗牛又找到了以前的快乐。</p><p class="ql-block"> 三年三班 王佳慧</p> <p class="ql-block"> 会飞的鸡</p><p class="ql-block"> 从前,有几只小鸡在晒太阳,一只小鸡仰着头抻着懒腰,忽然一只老鹰从它面前飞过。小鸡忙叫道:“咦,那是什么?我也要像它一样飞。”小伙伴们懒洋洋的看着它说:“根本不可能,别做白日梦了。”小鸡说:“等着瞧吧,总有一天我也要自由的翱翔!”</p><p class="ql-block"> 从此以后,小鸡每天偷偷摸摸的,没日没夜的,天天练习。即使身上都是伤,也还坚持着。因为它相信,只要肯努力,好好学习,一定会飞起来的。</p><p class="ql-block"> 时间一天天的过去,小鸡也慢慢的长大了,当它刚要跳下来的时候,正好被鸡妈妈看到了。鸡妈妈连喊:“不要啊,会摔伤的。”此时的小鸡已经跳了下来,扑腾了几下翅膀,居然飞了起来。邻居的小伙伴,叔叔阿姨们都来叫好:“小鸡真是太棒了”!小鸡沾沾自喜的乐着,这时妈妈进来叫醒了它,这才发现原来是自己做的一个梦啊!</p><p class="ql-block"> 三年三班 龙禹博</p> <p class="ql-block"> 如果鹦鹉回到史前</p><p class="ql-block"> 科学家们说史前动物有很多长得非常大,有像八九层楼那么高的恐龙、有像一辆公交车那么长的巨蟒、有20多米长的大鲨鱼、还有翅膀展开快有一米的蜻蜓。而我家的小鹦鹉会是怎样的呢?</p><p class="ql-block"> 现在的鹦鹉小巧玲珑,羽毛艳丽,有的还会说话,可要是回到史前会怎样呢?当鹦鹉回到了1900万年前时,它惊讶的说:“我居然变成了一米多长!”它看到了一旁的蜻蜓,发现它也有1米多长。在它周围的大树都变成了“参天大树”,好像要把天捅破了一样。地上的草足足有半米,蚂蚁就有50多厘米……所有的动物和植物好像都被放大了好几倍。小鹦鹉又继续往前走着,感觉大地在震动,是地震了吗?啊啊啊,快跑,是一群梁龙。还好梁龙不吃肉只吃植物,要不我非被吃掉不可。不过被它们的大脚踩到也不得了。小鹦鹉躲过了恐龙又遇见了它的祖先始姐鸟,始姐鸟好漂亮呀,尾巴长长的,有点像传说中的凤凰。它告别了始祖鸟又来到北方寒冷的地方,在这里它又遇到了猛犸象,猛犸象对它说:“这里太冷了,不适合你,你还是回家去吧!”小鹦鹉被冻的直哆嗦,心想:我还是回家吧!我也想我的主人了。于是小鹦鹉穿越回了现在。</p><p class="ql-block"> 三年三班 付硕</p> <p class="ql-block"> 热闹的蘑菇店</p><p class="ql-block"> 一场春雨过后,草绿了,花红的一切都变得那么清新而美丽,大家心情好极了,但是有一点让大家觉得很不好。森林里的路很滑,出门很不方便,聪明的小白兔开了一家蘑菇伞店,生意可好了。小花猫买了一把猫头伞,万一他有了烦恼,一看那个憨态可掬的猫头就能把烦恼全都忘记记。他心满意足,面带微笑喵喵喵的叫着,跑出了店门。</p><p class="ql-block"> 小蜜蜂买了一把花瓣伞,伞上有许多颜色,还有很多的花朵非常特别。他开心飞出了店门。</p><p class="ql-block"> 小老鼠买了一把红灯笼伞,因为今年是鼠年。所以它买一把红灯笼伞预示着今年红红火火亮亮堂堂。随后它神气的走出了店门。</p><p class="ql-block"> 随后小狗就走进了店里它买了一个骨头伞伞上印着几个大骨头而且伞尖上还有一个大大的骨头。买完小狗流着囗水走出了店门。</p><p class="ql-block"> 三年三班 吕宇桐</p> <p class="ql-block"> 会飞的小鸡</p><p class="ql-block"> 有一天,一只鸡妈妈生了三个孩子。</p><p class="ql-block"> 鸡妈妈领着三只小鸡去公园散步,老三看见一只老鹰在天空飞翔,老三说:妈妈,我什么时候才能像老鹰一样在天上自由自在的飞翔。</p><p class="ql-block"> 妈妈说:“孩子我们鸡不能在天上飞。”</p><p class="ql-block">老大说:“老三,你是不是傻了?我们鸡不能在天上飞。”</p><p class="ql-block">老二说:“老三不要放弃,只要有梦想,只要努力就可以实现。”</p><p class="ql-block"> 老三回去后一直在努力练习。</p><p class="ql-block"> 随着时间的变化,老三也长大了。</p><p class="ql-block"> 有一天,他终于学会了飞他非常非常的高兴,立马去把这件好事告诉了哥哥姐姐和妈妈。</p><p class="ql-block"> 三年三班 房启鑫</p> <p class="ql-block">【班主任简介】</p><p class="ql-block"> 苏红,笔名:景由心饰,系中华诗词学会会员,黑龙江省作家协会会员,黑龙江省诗词协会会员,黑龙江省楹联家协会会员,萧红文学院第十九届作家研修班学员,七台河市作家协会副秘书长,七台河市诗词协会会员,七台河市文艺评论家协会副秘书长,七台河市摄影家协会会员,勃利县文联副秘书长,勃利县作家协会秘书长。多年来坚持文学创作,大量作品在全国各大报刊、杂志及文学网络发表,2017年7月出版散文集《花开见禅》。</p>

蜗牛

老鹰

蚂蚁

三班

母鸡

妈妈

比赛

乌龟

高高

森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