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时光,温清盏

忠仁

<p class="ql-block">我心依旧(钢琴曲)</p> <p class="ql-block">&nbsp;红尘岸,涉渡山水,我撑扁舟过重山,阅景悦情,行舍中,也逢烟雨湿眸色,也逢清风着画染。</p> <p class="ql-block">然,微笑过境,一程一梦,一程一心,未曾落寂于天涯,未曾苦忧行人间。</p> <p class="ql-block">裁一袖月光,映着梨花落,梳成梨花妆,来,挥一挥,那舞落的流年和那缤纷的花香。</p> <p class="ql-block">握着心事,念居在素白里,静倚时光,只待余晖脉脉,我与饮烟同行赴月影,再把清歌欢唱。</p> <p class="ql-block">翦一缕时光,兼带着晚霞的模样,雕刻成无镂的廊檐,伴水榭丹堤,回转在脚尖,亦韵,亦景,亦诗,亦梦,待念至,起行山水流思远,静对竹门无忧事。</p> <p class="ql-block">兴起,邀月影,浅饮一杯,静品一盏,且话家长与淡然。</p> <p class="ql-block">来时烟雨,旧时念,我煮时光温清盏。</p><p class="ql-block">&nbsp;风烟过腕,行程短,我翦流年泊承欢。</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