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作挑战营作业]创作挑战营教会我那些事

昌盛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王仕昌</span></p> <p class="ql-block">  自从我参加[创作挑战营]学习以来,逐条逐篇仔细阅读文章,学到了不少知识,受益匪浅,按照要求,坚持每天打卡写心得体会,及时发布说说,並写了5篇体会文章,吸引了不少美友,有7篇获精字,有的文章阅读量达3000人次。这里进一步谈下体会。</p> 选个好标题 <p class="ql-block">  学习了【创作挑战营】发布的课程,使我懂得了不少写作知识。尤其是对如何选个好题目,对制作美篇文章很重要。</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俗话说,题好 一半文,一个别具一格的题目能为文章增色不少。我学习后,体会到,以下三点。</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一、选好标题的标准。每个人审美标准不一,好标题当然不好确定,但是我认为应“确切、简明、新颖”,这是确定好标题的底线。</p> <p class="ql-block">  二、文章标题没有固定模式。我学习后,结合自已的实践体会到:1、用人物的名字做标题。2、用典型的物件做标题。3、用关键的事件做标题。4、用事件发生的时间和地点做标题。5、用揭示主题的语句做标题。</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三、最后,说下先写文章再起标题,还是先起标题再写文章,通常这两者都行。但我一般是先写文章再起标题。</p> 为说说添文字 <p class="ql-block">[创作挑战营第二天]我认真学习了美篇老师教的发布/分享"说说″的知识,使我体会到,"说说″即简单又好懂,用几句话,在美篇中把你的心情、生活状态用说的形式发表出来。这种形式真好,适合大众化,喜闻乐见。另外,怎样发表说说,如何让更多美友看到说说及发表说说应注意的事项。</p><p class="ql-block"> 说说因字数受限,可以选择图把文字制作在图片上。</p> 选一张好图做封面 <p class="ql-block">[创作挑战营第五天]</p><p class="ql-block"> 学习了第五节课如何选取一张有吸引力的封面。体会到,当用美制作作品结束,可以为作品设置一个好看的封面来引更多的美友观看,观看人多了,作品的关注率自然也就提高了,所以说,一个好的封面是很重要的。</p> <p class="ql-block">人靠衣装,文靠图装,一个用心的配图对比张随意图片更加深入人心。封面图片就是文章的"门面″。</p> <p class="ql-block">一、选图片做封面要做到"三突出”,突出主题,彰显立意;突出主体,构图新颖,突出视点,色新颜美。二要编辑图片做到删剪便利,画画清晰,避免人面部不全和景物变形。</p> <p class="ql-block"> 作者简历</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p><p class="ql-block"> 王仕昌,1953年2月生,山东潍坊市人,大专文化,中共党员。1972年12月入伍,1976年1月在县企政工科、乡镇机关,市高新区机关部门从事文秘、新闻宣传,曾在市以上新闻媒体发稿千余篇。退休后,曾任《浞水文化》编辑,多次发表文学作品。</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