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婺源的情怀(系列二十一)

扣龙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第三次自驾去婺源</p><p class="ql-block">此番去婺源基本属旅游式的前行,以前长途自驾赶任务似的去婺源,我开的比较快,开5.30小时,途中休息半小时,合六小时。这次纯休闲式的出门,一路过去,三个小站小憩,早上六点出发,下午2.30 才到,自驾车比较方便,只是咱上年岁了,现在开长途还是稍有疲惫感……</p><p class="ql-block">我不太热衷旅游,但还是比较喜欢外出透透气,换换心绪罢了,我比较喜欢静,所以平时心情也一直比较放松的………</p><p class="ql-block">老夫人来赴原单位共庆活动,自然少不了热闹,我熟人也不少,谈不上谋面,只是偶尔碰面罢了……</p><p class="ql-block">我把车停好后,独自一人到县城街上闲逛着,到处兜兜转转,看到人和物也几近有物事人非的感觉了,表面看来大家彼此嘘寒和热闹,其实都有老矣的感觉……</p><p class="ql-block">光阴荏苒,时光漏沙,岁月如刻刀,都写在每个人的脸上哟……</p><p class="ql-block">我为我的忘年之交老唐的仙逝而扼惋,他终究没等到20日大家彼此共望晤面的一刻,与此同时我的心景是悲凉的,人生也难得知已,望唐老师一路走好了……</p><p class="ql-block">我还以为渐深秋会逐冷,没曾想江南的风光依旧是那么的迷人,我想看山林上枫树叶变红变枯黄仍还未到时哩,远处望去山林间仍翠绿郁葱一片,有些娇艳的花还在怒开着……</p><p class="ql-block">接到通知,我屡盼的拍牌今天中了,要我即回沪办有关事宜。出游小行程稍有影响,但无大碍…</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四年前的小文…</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