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婺源的情怀(系列十七)

扣龙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踏青旅途自驾</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2017-04-02 阅读585</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自驾车去婺源踏青已经连续去过三次了…</p><p class="ql-block">逢清明的前二天,我携夫人凌晨六点早早的,已经把车开到高速公路收费站出口处,车在前一天就冲洗刷的很干净,特别是车跑长途,感觉上让人有种很清新,而且也备足了蛋糕之类的甜点食品,当然新鲜煮的鸡蛋比较适可,也温热,正式出发之前先吃上个二,三个,尽管也用较大的保温瓶装了滿满的淡茶水,但考虑到长途开车人会疲惫,于是也买了六听红牛饮料,据说红牛饮料喝了易抗疲劳…</p><p class="ql-block">高速公路很好高速,又是大清早的,便于行驶,但去婺源约有550公里,所以想高速行驶在上海城内整日车堵拥挤,一般情况下咱只能40~60码的速度开,少有情况在高架上开80~100码,所以一到高速公路上想开快是要找感觉的,如感觉不到,车开到120码就感觉到有点飘,因为我车是雪佛来,只有1.4的排量…</p><p class="ql-block">我很早以前开摩托车很多年,所以对机动车的性能较熟悉,当然开车应该还是要讲个稳字…</p><p class="ql-block">开着开着,感觉上有了稳,我才把车速从110码开到140码,车速蛮快,好象也没开多久,就开到杭州湾外围了,车又多了起来,于是我也只好把车开到80码,不久,当把车开出杭州湾时,上了杭瑞高速,咱又高速了,开着开着,路况也很好,感觉人有点瞌睡意,其实这就是疲劳了,咱上年岁了,长途驾能会不疲劳吗?…</p><p class="ql-block">在意识上我还蛮清醒的,也比较有经验,开到中途:临安,即下车放松和活动,或小解,喝些红牛饮料,吃些甜点,再加满了92#汽油,约半个小时休息,发动机冷却下也是种保养吧…</p><p class="ql-block">咱又开始旅途出发了,从沪开到婺源合加起来5个半小时…</p><p class="ql-block">人象围城里的故事,外面的人想进来,而里面的人则想冲出去…</p><p class="ql-block">久惯了的上海都市里的生活,整天在嚣闹嚣喧的环境里,使人感觉莫名其妙的抑闷,乘踏青之时外出,到婺源看看油菜花,享受下田野,自然的风光,其实也是种心绪心情上的释放吧?更何况婺源是我第二故乡呢,我曾经在那里工作数十载了,对那里感觉非常的亲切呵…</p><p class="ql-block">现在生活的方式也不可能永远一成不变的,有了孙宝宝,暂时的老人出行再旅游毕竟乃受限了,但试想日子咱以后有机会换了部好车呢?只要身体健好,咱老汉照样开150码的高速,也好象有点:老骥伏枥,壮心不巳矣…</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