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有一天我要老去

童话如诗

<p class="ql-block">假如有一天我要老去,</p><p class="ql-block">曾经青春的脸颊已烙满岁月痕迹,</p><p class="ql-block">谁会惋惜?谁又会悲戚?</p> <p class="ql-block">留在光阴里的故事,</p><p class="ql-block">是否会时时记起?</p><p class="ql-block">岁月浮沉,</p><p class="ql-block">我不再清澈的眼眸,</p><p class="ql-block">是否愿意定格在凝霜的夜里?</p><p class="ql-block">是哭泣还是潇洒的过去?</p> <p class="ql-block">还记得曾经年少轻狂的自己,</p><p class="ql-block">对着星空饮酒放荡不羁,</p><p class="ql-block">只因早晨的美丽,</p><p class="ql-block">仿佛看到花样年少的自己。</p><p class="ql-block">还记得自己亢心憍气,</p><p class="ql-block">轻言静待老去……</p><p class="ql-block">还不是因为青春美丽?</p> <p class="ql-block">那时的我白发苍苍容颜迟暮,</p><p class="ql-block">我只想坐在夕阳里,</p><p class="ql-block">让那柔和的阳光,</p><p class="ql-block">怜惜的抚摸我清瘦的面孔,</p><p class="ql-block">眺望着远方……</p> <p class="ql-block">亲爱的你,</p><p class="ql-block">是否还会待我青涩如初,</p><p class="ql-block">守我岁月如故,</p><p class="ql-block">走向归去……</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