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位

歌罢

<p class="ql-block">我努力想说好一些话</p><p class="ql-block">反复斟酌了措辞</p><p class="ql-block">认真思考了语气</p><p class="ql-block">我不想伤害过去的好</p><p class="ql-block">希望听的人听起来像</p><p class="ql-block">说的别人的故事</p> <p class="ql-block">突然凝重的气氛</p><p class="ql-block">打断了我的喋喋不休</p><p class="ql-block">原来</p><p class="ql-block">很多事都不需要语言</p><p class="ql-block">在还没开始时 其实</p><p class="ql-block">已到结局</p><p class="ql-block">这感觉仿佛我从来不存在</p> <p class="ql-block">云在路的尽头</p><p class="ql-block">无聊地飘过来飘过去</p><p class="ql-block">我在过去和未来的转角</p><p class="ql-block">徘徊</p><p class="ql-block">一支歌轻轻擦过耳旁</p><p class="ql-block">变成一句叹息</p><p class="ql-block">跌碎在我迟疑的脚旁</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遇见和错过都是注定吗</p><p class="ql-block">反正都是一只</p><p class="ql-block">披着美丽外衣的蚕蛹</p><p class="ql-block">飞起时都忘了过往</p><p class="ql-block">顽强地黏在我的目光之内</p><p class="ql-block">虚幻得触手可碰</p><p class="ql-block">又遥不可及</p> <p class="ql-block">如果时间可以重叠</p><p class="ql-block">我也只能眼睁睁看着</p><p class="ql-block">一切 不断轮回 </p><p class="ql-block">无力改变</p><p class="ql-block">过去的面前有一面玻璃墙</p><p class="ql-block">冰冷而残忍</p> <p class="ql-block">身边总有人过</p><p class="ql-block">偶尔会投来奇怪的目光</p><p class="ql-block">他们不知道我在想什么</p><p class="ql-block">为什么不往前走</p><p class="ql-block">诗和远方的代价是</p><p class="ql-block">断裂 剧痛 挣脱</p><p class="ql-block">和……孤独</p> <p class="ql-block">我们真的听人讲了很多道理</p><p class="ql-block">却把一生过得满是遗憾</p><p class="ql-block">原来那些道理</p><p class="ql-block">从来都是遗憾</p><p class="ql-block">用来想起时讲的别人</p><p class="ql-block">属于我的遗憾 最后</p><p class="ql-block">也会成为道理讲给别人听</p> <p class="ql-block"><i style="font-size: 15px; color: rgb(128, 128, 128);">摄影/后期/撰文 歌罢</i></p><p class="ql-block"><i style="font-size: 15px; color: rgb(128, 128, 128);">出镜 燕子/淡菊</i></p><p class="ql-block"><i style="font-size: 15px; color: rgb(128, 128, 128);">拍摄地 西郊铁桥</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