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作挑战营】我与“说说”

<p class="ql-block">文字:敏</p><p class="ql-block">制作:敏</p><p class="ql-block">(第一张图片来源于网络)</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美篇的说说要求字数在140字之内,图片9张以内,其阅读量与文章阅读量一并计入总阅读量中,在我看来就是经浓缩后的美篇文章。</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而我刚接触美篇时,是嫌弃说说的,那时我并不知道说说是什么东东,想当然以为就是微信聊天之类的,根本就没想过要去碰它。因为我很清楚自己来美篇的目的,就是来展示作品的,作品当然是能显示创作者水平的文章啦,说说怎能拿上桌面与文章媲美。</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发了几篇文章,被好心人提醒阅读量太少,正为如何提高阅读量发愁,突然发现了一篇关于说说的文章,称说说能有效的提升阅读量,还能增粉。这篇文章无疑似一盏灯给我指明了方向。</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找出几张漂亮的冰花图片,写下了如下文字:“冬天自有冬天的美丽,飘飘洒洒的雪花增添了冬天的妩媚,那一朵朵美丽的冰花足以惊艳时光。”一早起来,收到点赞若干,评论无数,我开心到了极点。尝到甜头的我开始乐此不疲写说说,从相册里随便翻出几张相片,配上一、二句话,找个话题一发,然后就坐收阅读量,偶尔还能捡到几个粉丝。</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在写说说的过程中,我又意外地发现说说也跟文章一样可以分享,这个发现让我兴奋不已,我迫不及待将之分享到了同学群。我的闺蜜第一时间进行了点评,她是这样写的:“敏,开始偷工减料了哈。”闺蜜的评论让我有些哭笑不得,同时也点醒了我,我开始反思,难不成阅读量就是我来美篇的唯一追求?我的初心呢?一想到这里,我不由有些脸红。</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既已认识到自己的错儿,立马整改。我的整改措施是说说和文章双管齐下,并驾齐驱。不论说说还是文章一般用心,字斟句酌,反复打磨,直至满意为止。我在写说说时,尽量顶满140字,做到紧扣主题,文字精炼,叙事清楚,内容丰满。其中旅游类的说说在用图上也特别注意,选择的图片清晰,无重复相似图片,数量九张刚好组成一个九宫格。</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经过整改很快就见到了成效,我发布的说说基本上被加上了好看的“精”字。为感谢你耐着性子看完了我如同白开水般的文字,悄悄告诉你一个秘诀,专注投一两个话题更易获得加精哦。</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