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作挑战营第五天】学习心得(5)

杨述闻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1, 1, 1); font-size: 20px;">今天是美好的一天</b></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今天是周末,时间属于我。现在我的时间看似多,实则少,但总比以前多了一点。早饭后的第一件事,就是赶紧拉开架势阅读【创作学院】老师们的美篇大作,一来按照任务要求,撰写读书心得。二来感谢美篇平台通过阅读提高我们的创作能力。不管怎么说,都是为了我们好。今天,我从头到尾浏览了一遍标题后,确定关注小助手老师【账号运营】“如何定位内容方向和个人风格”的话题。通过阅读,畅谈一下我对此话题的理解和感悟:</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如今写美篇的人,有相当一部分人都像我一样是退休之人。前提设定为这些人。你要想写好美篇,就要根据退休前自己的专业特长、身份地位和业余爱好,确定自己创作美篇的“内容方向”和“个人风格”。如我在退休前从事过管理工作,对人际关系、社会交往、个人情感和矛盾处理等多多少少有过经历和研究,所以根据自己职业特点就把创作美篇的“内容方向”定为“生活情感类”。再比如自己退休前在金融单位搞过一段时间文字。一个单位一个部门有好几个“笔杆子”。他们写出的材料,稍微熟悉他们的人就会知道哪个材料是谁起草的,是因为各人的写作风格给人们留下的印象。有的同事就告诉我,哪个哪个材料是你写的,而且说得都很准。我在美篇创作上,开始,没太注意,乱写一通,想啥写啥。后来,通过实践逐渐摸索到了一些美篇创作技巧,就开始坚持自己的初衷,经常欣赏老师们的作品,一来二去,有了一点点长进。再保持自己长期积累的文字风格——语法简单,文字朴实,接地气。这才一步步使自己创作的美篇作品终于像点样了。</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我经常利用空闲阅读美友们的文章。从中可以看出,一些美篇可以折射出不是我们写的不够努力,有时真得是找不准适合自己的写作方向,致使美文读着干巴巴,一点没有美感,做到文字交融,文字生情。所以说,一个适合自己的写作方向真的很重要。</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还有一点要时刻警醒自己,写的多,也得写的好,写的有特色是最关键的写作要素。今天就到这里吧,祝美友们都能幸运写出自己满意的美篇作品。</b></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20px;">谢谢【创作者小助手】老师的作品</b></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15px; color: rgb(237, 35, 8);">文字杨述闻</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15px; color: rgb(237, 35, 8);">图片来源于网络</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15px;">写于6月12日上午8时</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