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有一种声音,值得我们用心聆听——东明县第七小学二年级级部家长会总结

Kiwi 几维

<h3>  总有一种声音,值得我们用心聆听,在2021年6月11日,东明县第七小学召开了家长会活动,彼此之间交流学习,让学校与家庭之间搭起桥梁,老师与家长之间拥有真诚交流的机会!跟随我的脚步领略我们二年级级部的精彩瞬间吧!</h3> <h3>二年级一班会后感悟<br> 家长会是家校共育的窗口,在这个骄阳似火的下午家长们都准时来到了教室,首先刘老师对本次家长会流程做了整体的汇报接下来对班级出现的情况,以及学习出现的问题给家长们一一做了分析,每每说到动情之处,娟然泪下,这是发自内心的表白,在本次家长会中刘老师多次强调老师和家长目标是一致的,战线是统一的,这不仅是每个老师的心声,也是家校共育的核心内容,通过本次交流,让家长走进学校了解了孩子的学校生活更让老师我进了孩子的家庭,为下一步更好的培养孩子奠定基础。最后对本学期在学习,及习惯的养成方面有进步的孩子进行了表扬,家长会结束后对个别孩子的家长有进行了深入的了解。<br>家长会结束后,那些感深肺腑的话,和那些感人的镜头,依然在我脑海中回放,每次和家长的沟通都是我们再教育上一个新的起点,我相信在家校共育这个上,不管是老师,家长或孩子都会有质的飞跃,今天我们在这里相聚是为了孩子走向更广阔的天空。</h3> <h3>  二年级二班会后感悟<br> 本次家长会总得来说开的相当成功。二年级二班座无虚席。家长们秩序井然,认真听,仔细记。在我和我的搭档讲完以后,我俩又和家长针对自己孩子做了针对性交流。为更好的教育孩子,因材施教,摆问题,找策略。虽然口干舌燥,但是气氛热烈,达到了逾期效果。家校更流畅的沟通,才会形成更强大的教育合力。家长会虽然结束了,但是我们二年级二班的家校合育还在继续……</h3> <h3>二年级三班家长会感悟<br>  通过这次家长会与家长的交流,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还要努力做到以下几点<br>:1、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经常和家长联系要关注尖子生和后进生,同时也要带动中间生,要克服以往单纯关注后进生的做法,让每一个孩子都能感觉到老师最关心自己,让每一个家长都能感觉到老师最关注自己的孩子。这一点需要班主任更耐心细致地管理工作,需要更和谐、民主的管理氛围,需要班主任更先进、更有层次的虚心学习。<br>2、要更多地了解学生的思想状况,了解学生之间发生的矛盾,及时帮助学生解决思想上的包袱。3、通过会后家长主动留下沟通孩子的学习情况,看得出来家长十分重视孩子的教育问题并对自己的孩子提出了新的要求,希望老师严格要求孩子,争取让孩子取得更大的进步。</h3> <h3>二年级四班会后感悟<br>  通过本次家长会,我们也得到了一些启示。<br> 1、家长们对新形式下的教育是很关心的,对我们教师的要求是很高的,我们做为教师有很多地方离他们的要求还相差一段距离。有的家长要求教师对孩子能不能相隔几天,就将孩子这段时间的行为、思想等向家长进行反馈;有的家长要求教师对不同学习程度的孩子能不能标准有所差异;有的家长要求教师要加大思想教育的力度,提出了“教师的话比家长的话好用”的观点等。<br> 2、也许有一个局限的条件是班级里的学生太多,教师的时间太少,与孩子们单独交谈的时间与机会比较少的原因吧,从与家长的谈话中,可以发现:我们教师对孩子的了解还是不很深,有许多孩子的内心世界,教师没能够进入,没有真正了解与理解孩子们的所思、所言、所行。<br> 还需改进的方面:<br>我们教师要克服上述所有的困难,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去做好孩子们的教育教学工作。教师要多从书报、新闻媒体、网络等途径的学习中,不断提高自身的教育教学能力;教师与家长没有会面的时间<br> 以通过电话联系;教师要抽出更多的息时间,与孩子们进行以生活为主题的交流,与孩子们玩在一起,真正做到无距离地亲密接触。总之,这次家长会圆满结東,但愿为这学期起到作用,使我们班级的活动顺利开展。<br>  </h3> <h3>二年级五班家长会感悟<br> 每次开完家长会都有很大的收获,这次更是受益匪浅,在与家长的交流中,学到了如何教育孩子的一些方法,深入思考今后应该如何教育孩子。在教育孩子上我们应该做到以身作则,时时、事事、处处注意自己对孩子的影响。孩子的模仿能力是很强的,在日常生活中孩子与老师相处的时间比较多,所以我们平时的言谈举止,对事物的处理方式,待人接物的态度等等,都会对孩子产生较大的影响。老师的行为孩子在看着,遇到类似的情况她就会模仿,所以作为老师,我们应该明确自己的身份,从现在开始,树立这种观念,那么我就会随时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是否起到表率作用。如果我们要教育孩子做一个有修养的人,那么首先我们自己就要表现出有修养,是一个能够对社会和谐发展做出自己应有行为的人。</h3> <h3>二年级六班家长会会后感悟<br>  学生家长都能积极配合学校的工作,十分重视孩子的教育。家长们认真听取老师对学生各方面情况的汇报。许多家长都主动了解自己孩子在校表现。这次家长会开展的十分成功,十分感谢家长对工作的支持。</h3> <h3>  二年级七班会后感悟<br> 开完家长会后我反思了很久,家长会是家校沟通的良好渠道, 同时,也是对家长教育理念的培训。让家长有感触、有收获,有收益。学校教育是任何一种教育都无法比拟的,父母教育也必不可少,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教师,家长必须重视孩子的学习习惯、生活习惯、卫生习惯、行为习惯等综合能力的培养。更是为学生将来的人生道路铺上了基石。<br>我觉得这次家长会开的特别成功,家长朋友们都很感动。为了花朵的绽放,为了童心的飞扬,为了孩子的未来,为了教育的明天,老师和家长携起手来共同努力吧!</h3> <h3>二年级八班家长会感悟:<br> 从会后与家长的交流情况来看,本次家长会开得相当成功,有效地加强了家长和老师的联系和交流,通过报告会学生家长也认识到了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并从中学到了一些有效的教育方法,家长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改变自己的家庭教育观念,学习先进的家庭教育方法,同时加强和老师之间的联系,共同配合,教育好每一名学生。</h3> <h3>二年级九班会后感悟<br> 在这次家长会中,全班40多位家长按时到会,学生家长都能积极配合学校的工作,对孩子的教育是重视的,对学校的工作是支持的。家长们认真听取了校长所做学校工作报告,老师们对学校及学生各方面情况的汇报。许多家长都主动留下来进行交流,了解自己孩子在校表现,同时征求老师的意见,如何更好的教育子女。<br>  总之,这次家长会我感觉比较成功,看到了家长对学校的信任,对我工作的支持,我不由衷地感到欣慰。同时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继续发扬自己的长处,不断改进自己的短处,使我的教育教学工作及能力提高到一个崭新的阶段。</h3> <h3>二年级十班会后感悟<br> 本次家长会增进了学校、家庭之间的了解,增强了双方的沟通和信任,达到了预期的目的。通过这次家长会的召开,家长也认识到了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家长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改变自己的家庭教育观念,学习先进的家庭教育方法,同时加强和老师之间的联系,共同配合,教育好每一名学生。我相信,以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会更加顺利,班级管理会更加完善,家校沟通会更加和谐。<br> </h3> <h3> 家长会是家校沟通的渠道,同时,也是对家长教育理念的培训。家长会怎样才能开到家长的心坎里,让家长有感触、有收获,进而让学生有触动、有收益。学校教育是任何一种教育都无法比拟的,家长必须重视孩子早期智力开发,综合能力的培养。</h3>

家长会

家长

孩子

教育

二年级

老师

感悟

教师

家校

会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