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花事来

罂粟有毒rhj(71953281)

<h3>早上起床,就看到了花开。万分感动,这是今年开的第一朵瓜花,昨天还是一个个的小瓜儿,今天,这枚就在自己的头上顶了一朵大大的黄花儿,好个黄花大姑娘。我喜欢。可不可以叫它闷葫芦呢?因为他的学名本来就叫西葫芦。还是一窝蜂。多省地方啊,也丰产。</h3> <h3>还有我喜欢的甜瓜,蜜瓜,南非火腿瓜,黄瓜丝瓜,东瓜和板栗南瓜,我都种了。虽然现在出来的不多。但都长势喜人。板栗南瓜去年就种了,味道非常美,甜而不腻,糯而不湿。只是种的晚了一些,没有完全收获,他们也没有生长尽兴,成熟更多的南瓜。很是遗憾。因而对它的美味,也是余犹未尽。好期待今年能够彼此尽兴!</h3> <h3>这棵洋葱出了两个枝,你看,缠绕的多么的妖娆,紧密。马上就可以收获种子了。它和胡萝卜都是我用吃剩下的果实培育的,常看我朋友圈的朋友应该不陌生。</h3> <h3>茄子的花儿也是今年第一朵,开了几天了,我也是第一时间拍了照,存放在我的像册里。它是我种的长的第二棵比较好的。第一棵早早就结了我以为是果,但可能是花蕾,不知为什么枯萎了。又长出了好几个,还没有开花。是不是不是每一朵头花,都可以结出果实?</h3> <h3>这几种不知明的花儿是我昨天在山里拍的,就是我家那片杏树林,在过一阵子就可以看到满树金黄了。可惜这几年的收获到现在我都还没有收回,真的很惭愧。但每年我都会欣赏它的的花 看到它的果。真希望它变成我喜欢的桃林,满足我看桃花的欲望,又收获我喜欢吃的桃果。也算是“一里桃花,十里香”了。哈哈哈……听到别人说:“竹林更美美”。</h3> <h3>认识这个吗?这是好多天前,我从公路边移回家的野蒜。我从小就叫它小蒜。本来是红白各五棵,但是花儿长大了,全都成红色了。他们长在草丛里,起苔结花了才会被发现。其实路边今年有好多,但二月二吃搅团时,我却不知道在哪里找到它。现在知道了,但那时也不一定找的到。等结了种子,我就可以象家葱一样播种了。本来想多移几棵,但没好意思。不知道结种子了,我能不能再採。</h3> <h3>这些个花儿都开了不久,但我好象已经看到了满园繁盛。期待硕果累累,毕竟每一次播种都是为了收获。也想把我的菜园梦在今年实现,真的害怕明年就没了机会。那时候的园子,是荒是繁可能都不是我在意的事了。我只记得,我曾经在这里付出过,耕耘过,收获过,满意过。因为我要奔赴下一个梦想,你猜,会是什么?但对于熟悉的,让我满意过的土地。有空,有闲它一定是我的首选!</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