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女生怎么样才算见过世面

吻我独尊

<p class="ql-block"><b>一个见过世面的女生,应该具备什么样的条件?</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18岁成人礼,</b>我妈送给我一支口红,一条修身的天蓝色连衣裙。我爸送了我一盒避孕套,一支烟。那一年的生日,我父母带着我去外面的餐厅过生日。他们告诉我,可以谈恋爱,可以跟人上床,但不能伤害自己,你永远要记得,爱别人的前提是你足够爱自己。</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在此之前,我没有谈过恋爱,没有抽过烟,没有化过妆。在那以后,我学会化妆,明白外表的重要性,明白爱别人的前提是爱自己,明白不管任何时候,一定要保护好自己。</p> <p class="ql-block"><b>20岁,高考结束</b>,我妈给我300块钱,(那时我家已经破产)让我去参加同学聚会,并且告诉我,回家的路上如果太晚,一定要打车回来,不要坐公交车,对那些劝你酒的人,不管是男生还是女生,一律say NO。</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什么场合可以喝酒?是父母允许你喝酒以及你可以确保自己安全的情况下。从那以后,我再也没有在不安全的情况下(就是陌生环境和陌生人面前)喝酒。在必须喝酒的情况下,我会先确保自己是安全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20岁,走进大学的第一课,</b>我的班主任告诉我,「你是谁?你想成为谁?你要怎么做?」也是从那开始,我着手规划自己的未来。升涯规划这堂课,我们这一代人大部分都缺失了。幸运的是,我遇到了好的老师,在刚刚进入大学时就开始规划自己的未来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升涯规划这堂课,如果可以,建议你在高中时就开始学习。如果不可以,那么请认真规划自己人生的每一个小阶段。</p> <p class="ql-block"><b>22岁,谈了第一任男朋友,</b>是一位商人,年龄比我大,他教会我许多商业上的知识,分享他的见解,告诉我避开他曾经踩过的坑。这为我之后在职场上打拼打下了关键的基础,也为我后面自主创业敲了警钟。他曾经失败过,也曾经成功过。他告诉我,失败是常态,成功才是偶然。</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感激他对我的影响,即便分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我们都有很密切的合作。后来我创业失败,也是他帮助我度过那段颓靡的时光。</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22岁~23岁,两年时间,</b>我几乎都在路上旅行。从读万卷书到行万里路,我花了2年时间。走遍全国,看过祖国大好河山,见过世间风景。</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观世界,才有世界观,才不至于被眼前的一片樱花林而吸引。林芝的桃花有多美,虎跳峡的瀑布有多猛,布达拉宫的信仰有多纯,墨脱的未开发有多么原始。这都是我的这本人生书籍上浓墨重彩的一笔。</p> <p class="ql-block"><b>23~26岁,进入职场,</b>因为兴趣使然,选择和专业无关的职业,也是从那开始,我知道自己真正要的是什么。争名逐利的年代,谁不是在前浪中踏过的?只要明白底线在哪里,不去触碰那根无形但的确存在的线,你做的事,就是有价值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基于此,我后面开始创业、走过的每一段路,都是因为这个扎实的基底,让我的楼房盖得越来越高,让我的世界越来越丰富,让我的人生道路越来越宽广。</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26岁,买第一套房子,</b>买第一辆车。那时候村里很多人都在问我爸,你女儿是做什么的?我爸不知道怎么回答,就说是在网上(家乡话中跟“晚上”有点像)工作。也是从那个时候开始,我们村里开始有我「不干正经事」的传说。在他们眼中,一个女孩子,不可能凭借自己的努力,在这么年轻的年纪,就买车买房。</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每次回家,都会有人对我指指点点,都会有人冷嘲热讽,试图从我父母嘴中得到一些我的消息。他们当然是想要知道不好的信息,但可惜的是,并没有。我走的每一步都踏踏实实,所以无需理会这些聊胜于无的闲言碎语。</p> <p class="ql-block"><b>27岁,遇见我的人生导师,</b>他告诉我,你想要成功,势必要走一段非常孤独的路。强者的道路上并不拥挤,因为很多人都不会坚持。他带我见25楼的风景,告诉我,你想要站在这里,看办公室外那些人像在战场上厮杀,首先自己就要变成一个战士,能够拥有锋利匕首和刀枪的战士,否则,你只能是被干掉的那一个。</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而当时,我站在9楼,自以为看到的风景足够,实际上,只有站在25楼的时候,看外面的风景,才明白,高度不同,眼界和视角的确不能同日而语。</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老师告诉我,你可以不成为牛逼的人,但你要知道,哪里的风景更好,哪里的战场更有意义,哪些人才有真正的内核手段,而不是绣花枕头。</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28岁,离开职场,</b>彻底进入自由职业的状态。那时候因为抑郁症反复发作,失眠,甚至有自杀倾向。不得已的情况下,我回到了老家休息一段时间。那时候,我父亲对我说,不是一定要工作的,在家安心待着,好好休息,至少家里还没有穷到吃不上饭的状况,不要对自己太狠,张弛有度,休息好了才能跑得更远。</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那个时候,我的确为一些工作上的事烦扰,觉得世界都是灰暗的。但我的父母给了我十足的底气,才让我在之后有触底反弹的能量。</p> <p class="ql-block"><b>30岁,选择创业。</b>按照当时的财务状况,其实已经可以不必这么拼,只要不过于奢靡浪费,靠着几套房子的收租,也是能够养活自己的。但是我的心并不止于此,还是想在年轻的时候再努努力,不仅是给家人更好的生活,也是给自己一个交代,毕竟人生还那么漫长,未来的日子不能这样下去,一眼看到老的生活,着实无意义。</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于是我开始创业,搭建核心团队,选择合作伙伴,找到盈利点,一步一步往前走。尽管革命还没完成,但我坚信自己的选择不会错。身边的小伙伴也非常支持我,给我最大的支撑。</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很庆幸,自己在这短短的人生中,能够遇到这么多给我启发的人。不管是父母还是导师还是朋友,感谢他们对我的付出和帮助。</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所以,一个女生怎样才算见过世面?</p> <p class="ql-block"><b>首先是眼界上的开拓。</b>你可以不成为名家大师,但你要懂柏拉图和苏格拉底。你可以不成为强者,但你要知道,什么才是真正厉害的人,什么是绣花枕头稻草包。</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其次是懂得拒绝。</b>接受是人性的本能反应。在这个基础上,拒绝反倒成了违背人性的行为。实际上,懂得拒绝的女孩子,更能够收到别人的尊重。他们不敢对你有任何臆想,也不敢对你有不轨的举动。</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最后是独立。经济独立,人格独立,精神独立。可以依赖,但更多时候,你是可以有独立的能力的。不依附,不攀附,势均力敌。无论职场还是感情,独立的女性,自带光芒!</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