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碑林区在陕西省“阳光心灵”心理大展演中拔得头筹,荣获九项一等奖!

碑林教育

<h3>  在刚刚结束的陕西省首届“阳光心灵”心理健康大展演活动中,我区取得优异成绩! <br>  我区佳绩频传,在各类别心理作品中拔得头筹,9项获得一等奖的作品参加了省级心理大展演。<br>  </h3> <h3>  6月12日,我区获奖学校代表、优秀指导教师代表以及区教育局负责领导参加了陕西省首届中小学“阳光心灵”心理健康大展演暨西安市颁奖典礼。让我们一起见证这荣誉的时刻吧!</h3> <h3>  初中组心理剧一等奖作品:西安铁一中分校《青春ing》 <br>  青春在进行,成长却总有烦恼。本剧从进入青春期之后家长工作忙碌,孩子网络问题凸显为矛盾点,通过再现生活、展示矛盾和解决矛盾的过程,帮助孩子宣泄情绪,互相理解,与父母平等交流,化解问题,共同跨越青春期的烦恼,实现真正的自我。</h3> <h3>  高中组心理剧一等奖作品:西安市第26中学《“网瘾”少年》<br>  该剧聚焦新时代下两代人对新兴事物的不同看法,以现实矛盾为切入点,当梦想和现实不相容的时候,孩子该屈服现实还是要勇敢逐梦,本作品通过演绎学生身边的故事,朴实、真切,容易共情,题材又结合新时代下衍生出的新兴职业,为学生未来规划提供帮助。</h3> <h3>  初中组心理微视频一等奖作品:西安市民兴中学《听孩子的心声》<br>  该微视频告诉我们亲子之间最重要的相互作用不是说服,而是用心倾听。<br></h3> <h3>  高中组心理微视频一等奖作品:西安市铁一中学《呵护生命 收获成长》<br>  该微视频用镜头记录了一次十分有意义的生命领养活动,引导学生热爱生命、尊重生命。</h3> <h3>  小学组心理漫画一等奖作品:碑林区实验小学《受伤的贝尔熊》</h3> <h3>  初中组心理漫画一等奖作品:西安市第六中学分校《阳光心灵 温暖同行》</h3> <h3>  高中组心理漫画一等奖作品:西安市第八中学《与自己和解》</h3> <h3>  小学组心理手抄报一等奖作品:西北大学附属小学《阳光心灵 与你同行》</h3> <h3>  初中组心理手抄报一等奖作品:西安市第八中学《心理健康》</h3> <h3>  让我们再次祝贺获奖学校和获奖作者!<br></h3> <h3>  碑林区汇集了大量的优质教育资源,是全市、乃是全省的教育高地,始终高度重视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我区积极构建新时代特色鲜明、适应青少年成长规律的“暖阳心理健康教育体系”,着力完善碑林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的实效、长效机制,有力促进学生的心理健康维护和心理素质培养,在全区营造关爱青少年身心发展、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h3>

一等奖

心理健康

作品

心理

西安市

碑林区

我区

展演

中学

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