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作挑战营作业】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

常吟盈

<p class="ql-block">  难怪关注的圈子怎么都找不到了,原来是改成话题了呀。相较不断迭代与更新的美篇平台,吟盈我真该好好检讨检讨。只顾写不关注其它。</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言归正传,通过学习王向东老师的《投稿到合适话题》一文后,终于知道技巧还真不少,受教了,老师。套用一句俗语:“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是不是这个理呀?</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还别说,我曾二次被话题主持人“赶”出家门。在此,真心说声抱歉,希望没被扣分就好。</p> <p class="ql-block">  第一篇文章是《没有母亲的母亲节》,那天正好是母亲节,我不加思索的就投到节日话题了,可能是因为所写内容饱含了对逝去多年的母亲的思念之情较浓厚,结果老师说与话题不符,应该投到“妈妈,我想对您说”这个话题。第二篇应该是投到“我的原创诗”,结果也投到节日话题了。所以说只有名师指点才能少走弯路。</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王老师还告诉我们文章投稿到话题的两个作用。一是文章有可能会被加精或推荐,让更多美友看到我们的文章,提高文章的阅读量。二是美友对平台的贡献,就是某个领域优质作者的评审参考依据。真是醍醐灌顶啊!</p> <p class="ql-block">  最后,衷心感谢创作学院老师们极具权威性的创作技巧,感谢话题小助手给到我们这个学习与挑战的机会。回望自己在美篇已三年有余,输出的文章也较多,虽然谈不上篇篇优质,但自认为是认真的。如果说不被认可的原因是没有个定位,我虚心接受,因为随性而发的文章感觉就是百花齐放。</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我一定努力学习,深耕游记和读书心得两个方面,为平台多作贡献。再次感谢各位老师的辛勤付出,也祝愿美篇平台越办越好,真正成为美友们的精神乐园。</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