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闌靜 誰可共鳴?

京懋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2px;">夜闌靜 誰可共鳴?</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18px;">文/京懋</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18px;">(情感/隨筆)</span></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喜歡文字,喜歡用筆記錄心情。</p><p class="ql-block">有好長一段時間沒有寫寫心情了,被工作忙碌著,被生活滄桑著,被瑣事絆牽著 … 。</p> <p class="ql-block">喜歡文字,沒有理由。</p><p class="ql-block">就像喜歡一個人,是因為有一絲淺淺的心動。喜歡一個季節,是因為有一處旖旎的風景。</p> <p class="ql-block">喜歡文字,是因為總有一些扣人心弦的詞句,可以穿透心靈的空隙,還可以排遣獨自寂靜的夜 … 。</p> <p class="ql-block">這些年來,特喜歡在獨處的靜夜裏,擷取美的片刻,打開心扉,悄悄整理著。將自己的一些生活、一點心情用文字記錄,並把每一段人生旅程看作是一場夢。在夢裏,可以狠狠的掙扎,也可以順風飄流。不管這段旅程是痛苦或是甜蜜,都終將融入時間的河流,再在回憶的大雨衝刷下,泛濫成災。</p> <p class="ql-block">是的,對於文字,因為熱愛,所以傾情;</p><p class="ql-block">因為痴迷,所以執著;因為眷戀,所以尊重。</p> <p class="ql-block">不怕朋友們笑看,也不管自己的文筆如何。然,沉湎在文字的阡陌中我是踏實的,漫步在文字中的我是愜意的,陶醉在文字春天裏我是怡然的 … 。</p> <p class="ql-block">三毛說:人總要有一個理想,總要有一個理由去堅持。心若沒有棲息的地方,到那裏都是在流浪。</p> <p class="ql-block">我在漂泊?我在流浪?</p><p class="ql-block">我在努力尋找棲息方向,那是希望,那是陽光 … 。</p><p class="ql-block">好友常常說我多愁善感。</p><p class="ql-block">我想,只是每個人的情感表現方式不同而已吧。</p> <p class="ql-block">這些年來,總是一個人背起簡單的行囊,坐一葉扁舟,行駛在時間的河上,攜一份單薄一份痴迷,迎著晨曦的薄霧,踩著夕陽的餘暉,踽踽獨行 … 。</p> <p class="ql-block">白落梅說:在這喧囂的凡塵,我們都需要有適合自己的地方,用來安放靈魂。也許是一座安靜宅院,也許是一本無字經書,也許是一條迷津的小路。只要是自己心之所往,都是驛站,為了將來起程不再那麽迷惘。</p><p class="ql-block">每當我信感煩悶,心情壓抑時,便聽聽音樂,看看書,寫點文字,覓一清靜之處喝喝茶。亦或,蒙頭大睡一番,都能調整好疲憊不堪的身體以及心情,瞬間覺得自己又百倍精神了。</p><p class="ql-block">所以,人與人的行為生活方式不同,性格不同,追求不同的人,我又怎麼能奢求互相苟同?</p> <p class="ql-block">回想過往,曾經憑著年少輕狂,卻把自己弄丟在這座城市裏,無法找尋。</p><p class="ql-block">熟悉而又陌生的都市,曖昧的味道,魅惑的氣息,紅男緑女忙碌著各自的忙碌,梳理著各自的心事,咀嚼著各自的寂寞,品味著各自的辛酸。</p><p class="ql-block">如流,歲月如沙,自指縫間流瀉,若蜿蜒盤旋的山路,似一場夢的圓寂。梳理如歌的歲月,回首那些過往的日子,無奈情已遠逝 … 。</p> <p class="ql-block">三毛說:如果有來生,要做一顆樹。一半在風裏飛揚,一半在土裏安詳。一半沐浴陽光,一半灑落陰涼。非常沉默,非常驕傲。從不依靠,從不尋找。</p><p class="ql-block">我說,如果有來生,可以有太多的機會將不可能變成可能。如果有來生,我還是會喜歡靜靜地呆在一個角落,感受最暖的陽光。如果有來生,我還會在靜靜的夜裏,拿起筆,寫寫心情,寫寫過往 … 。</p> <p class="ql-block">一曲音樂🎶,播放著誰的心事?</p><p class="ql-block">感性的自己竟會聽得流淚 … 。</p><p class="ql-block">寂靜的夜裏,聽著陳果的這首《有誰共鳴》,梳理如歌的歲月,抒寫著如夢詩行 … 。</p> <p class="ql-block">還好嗎?我一直都在!</p><p class="ql-block">久違的問候自遙遠的天際,自浩渺的網絡微信,自魂之幽遠,自靈之深處,直抵柔軟的心房。總有種期待和嚮往,如冬之嚴寒渴盼春暖花開,如涓涓細流渴盼流向大海,只有回不去的時光,令人徒生惆悵 … 。</p> <p class="ql-block">夜闌靜,問誰可共鳴?</p><p class="ql-block">總在感嘆,時間走得太匆匆,一切還來不及準備,一切又都已經成為過往 … 。</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夜闌靜,</p><p class="ql-block">問有誰可共鳴 …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