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深圳碧岭做“志愿红”

艺术人生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right;"> 作者 汤学汉</p> <p class="ql-block">  2021年6月6日,太阳火辣,天气酷热。在碧岭社区老年人协会、翠峰绿州、碧岭街道公共文化服务中心,搭建很多大棚子、用于检测核酸。路边还张贴许多红色横幅,核酸采样点,还用护栏隔离着,还设立许多隔离栏杆、隔离墙,穿着红马甲黄马甲蓝马甲志愿者正在紧张地忙碌着。</p> <p class="ql-block">  我正好在打开《党群》义工微信群,义工队黄小姐给我打来电话说,翠峰绿州核酸检测采样点,需要队员支持。我便快步赶到翠峰绿州,穿上“党员志愿者”红马甲,讯速投入工作。只见“入口处”许多居民扫码排队,整过小区一楼排着满满的长龙。排队的居民扫码凭绿码进入等候区,十人一组,有序地进行。说实在的我在碧岭居住约二十年,也还是头一次遇到这么多人排着长龙队伍。</p> <p class="ql-block">  据说这次坪山区机关党委、各部门各单位所有的工作人员都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区领导披挂上阵,实行领导包干制,包街道、包社区、包采样点,分队分组分班负责制,各部门通力合作、协同作战,冲在基层一线党员就有1500多名。</p> <p class="ql-block">  在碧岭翠峰绿州核酸检测采样点,临时医务室,医务人员分两组,相对排列采样。只见医务人员全副武装,从头到脚都是全副装备,穿着防护服、戴口罩、护目镜…值班医生正在吩咐被检者张开嘴,然后用棉签在被检者咽喉部搅两下(提取粘液)装进试管里。一个人取样任务才算完成。十人一组、分批次排列检测,忙而有序地展开。而我的工作岗位,主要是引导居民从“入口处”,排队进入采样点。当然也有许多居民向我提出各种各样的提问,也有许多人需要我的帮助,也许是我穿着“党员志愿者”红马甲,让他们感到放心和有安全感,而我总是不厌其烦地进行疏导和解答各种提问。</p> <p class="ql-block">  中午时分,太阳火辣,天气炎热。加之我穿着一件背心、一件衬衣,外加一件红马甲,戴着口罩、遮阳帽、额头上戴着防护面罩,手上戴着医用手套,使我更加闷热,热汗总是像泉涌一样不停地从我体内冒出,眼睛被汗水浸湿得火辣,可你又不能用手去擦,而且我整过上衣、内裤都湿透了。深圳六月天也像蒸笼一样,特别的关注和考验我,更是对志愿者、逆行者、党员、退役军人、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基层干部…一个意志力考验,也是检验。我是其中一分子,我只有默默地坚持、坚守。我还不能对同事诉说累,因为他们也和我一样坚持!回到家里,我也不能给家人诉说,因为这是我自愿做的!一位来做核酸检测的朋友看到我悄悄地说:“老汤,你这何苦呢?”我也只有面带微笑,因为我身上穿着“党员志愿者”红色马甲,举过拳头、向党宣誓的人。我在翠峰绿州连续奋战三天三夜的实战疫情防控工作,也是我汗流浃背的三天三夜,也是我最欣慰的三天三夜,尽管这三天三夜让我的体重下降了1.5公斤,尽管为疫情防控作出一些努力,我感觉值得,因为这场疫情防控将载入史册,我将为亲力这场疫情防控大战尽绵薄之力而自豪!不忘初心,这就是一个老党员,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献礼。</p> <p class="ql-block">但愿这场疫情快快结束,人们永无灾难。</p> <p class="ql-block">  向奋战在疫情防控的各位医护人员、干部、党员、志愿者,工作人员,表示深深地敬意!</p> <p class="ql-block">  你们辛苦啦!你们是最美的“志愿红”!</p> <p class="ql-block">作者 汤学汉 退伍军人、中共党员,湖南省衡阳市作协会员,深圳市坪山区作协会员,著《蒸水点击》一书。</p><p class="ql-block">邮政编码:518118</p><p class="ql-block">地址:深圳市坪山区碧岭街道碧岭社区秀明北路八号(喜三洋公司)</p><p class="ql-block">邮箱:szxi3y@aliyun. com</p>

采样

碧岭

疫情

红马甲

党员

志愿者

绿州

防控

核酸

三天三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