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姐

<p class="ql-block">  一直以为意外只是传说,当轮到自己身上才懂的天塌下来的痛。</p> <p class="ql-block">  1996年冬天,来到这个陌生的家,说真的那个年代的外地人是被人歧视的,到今天还是有一部分人看不起我们外地人。</p><p class="ql-block"> 在很多人都歧视欺负我的时候,是阿爸一直维护着我,他说他也是外地人进这个家。他还说他弟媳妇也是外地人,他们待她更加宠爱。一家人在一起总有磕磕碰碰,阿爸和老妈一直对我像亲生女儿一样,大叔很多时候吃醋说他像做女婿的,阿爸老妈什么都依我,连买菜都是按我喜欢来买。25年了,阿爸和老妈生病住院,上街办事,做客都是我一直陪着他们。每次签字别人都问你不是亲女儿吗,为什么是儿媳婆媳关系,我们总是一笑而过,都一样都一样。现在才知道阿爸到这个家就比我早8年,我们比亲生父女还要亲。阿爸总是说等他休息的时候我们一起去外地旅游一次,可是他永远不舍得休息,我永远等不到带他去外地旅游的那一天,只能带着他们在周边走走看看。</p> <p class="ql-block"><b><i><u>  6.3号对对别人来说只是个数字,我来说是永远不能忘记的日子。6年前的今天在医生恐赫中我获得重生,每年的今天都会大哭一场,告诉自己要好好活着。今年也不例外,夜班下班准备跑个半马鼓励自己重生六年,我六岁了。平时路跑都不带手机不爱绕圈的我那天选择了去体育馆,平时都把手机放车里,跑完再去拿出来发圈打卡。这次把手机放在操场边上的窗台上,跑了一半停下来去看看手机。发现大叔打了好多微信电话,平时我跑步他都不会打电话的。拿起手机回个电话,大叔说你在干嘛,舅舅打你电话不接,我说不是告诉你了我今天下班跑步吗?大叔说阿爸摔跤了,你赶紧去医院吧。衣服也没换赶紧去医院。一边开车一边用免提跟舅舅回了电话问怎么回事,舅舅说他也在去的路上还不清楚。快到医院的时候舅舅又打电话来了,说你到哪里了,怎么还没到。我想阿爸是不是要住院,舅舅这么急,跟大叔回个语音说:可能阿爸摔的有点重,舅舅在催。我赶紧停好车去急诊,舅舅告诉我阿爸可能要走了,我眼泪像暴雨一样倒下来,怎么会这样,我不相信,等会大叔也到了。我问舅舅,桥上干活怎么会这么危险,舅舅告诉我今年他没做了,阿爸跟着舅妈弟弟去了建筑工地做小工。因为昨天下过雨,今天很滑,阿爸从三楼屋顶坠落,送来已经没了心跳呼吸。我哭着赶紧去抢救的门缝看看,想看到奇迹发生,可是老天太残忍。在煎熬中等了十几分钟,护士出来告诉我们去太平间吧,阿爸一句话没留就这样永远的离开了我们。我嚎啕大哭,护工带着我们把阿爸送到地下两层那个阴暗的地方。大叔被叫到上面去了,我一个人坐上地上哭的不起,看着护工给阿爸洗澡洗头换衣服。阿爸,你快起来啊,为什么要让别人给你洗澡洗头换衣服。现在才真的知道什么叫塌下来,哭到喉咙哑了阿爸也没回来。过会女儿带着奶奶从外面哭着进来了,女儿是爷爷奶奶一手带大的,哭的很伤心。再过一会有很多亲戚也来了,大家哭成泪人。下午的时候,我们带着悲痛把阿爸送到殡仪馆,因为姑姑家弟弟后天要结婚,我们只能暂时让阿爸一个人在冰冷的殡仪馆住几天。</u></i></b></p><p class="ql-block"><b><i><u> 阿爸走了,永远离开了我们,辛苦了一辈子,连不舍得的话都没留下一句。因为工作关系,我白班吃饭在公司,夜班去阿爸老妈那边吃一顿晚饭,我们住一个小区,不住一栋楼。每天去吃饭习惯了进门就问阿爸回来没有,然后和他们说说话再上班。6.1号也一样问阿爸回来没有,阿爸从房间出来说很累不想做了。这话他说了几年,我也劝了几年,我告诉阿爸不要太累,不然老了倒下躺着起不来自己也辛苦的。阿爸每次都答应我过这次真的不做了,可是他总是说囡囡还没结婚,他要给囡囡买车,给囡囡礼钱。可是囡囡女婿有车了,他还是不舍得放下工作。6.2号我还是一样进门就问阿爸回来没有,他正好要出去走走,吃好晚饭都习惯到小区外面走走。以后夜班吃饭再也听不到阿爸声音和聊天了。老天爷,你为什么要这样对我,阿爸是世界上最好的公公,他用无私无声的爱为我们操劳了一辈子,为什么让他走的这么匆忙。</u></i></b></p><p class="ql-block"><b><i><u> 6.6号,我们把阿爸接回来,我像亲生女儿一样送走了阿爸最后一程。哭了一礼拜,我喉咙哑了,阿爸还是永远离开了我们。阿爸,你一路走好,下辈子不要太累,我永远是你亲生女儿,你不是没有孩子。</u></i></b></p><p class="ql-block"><b><i><u> 这是一篇特殊日记,我不想放照片,用黑白文字怀念和阿爸在一起的25年💔💔💔</u></i></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