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溪县委书记杜晓勇离任感言

一路有缘

<p class="ql-block">  <span style="font-size: 18px;">泸溪县委书记杜晓勇离任感言</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欣赏者:彭达将军</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span><a href="https://www.meipian6.cn/3ort3fqz?share_from=self" target="_blank" style="font-size: 18px; background-color: rgb(255, 255, 255);">大党百年华诞之日奇遇遐思</a></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background-color: rgb(255, 255, 255);"> </span>美好的一天,从我的问候开始!一句问候,带给你满满的祝福!</p><p class="ql-block"> 人海中有你,是一道风景;生活中有你,是一种幸福;朋友圈中有你,是一种缘分。人生匆匆几十年都是过客!健康的活着就是人生赢家。</p><p class="ql-block"> 祝君能守住:健康、平安、快乐这3个情人到老!直搜:票证年代的痛与梦</p><p class="ql-block"> 一一题记</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今天(2021.6.10)周四,笔者在“大爱湖湘”中浏览到一篇某县委书记离任的感言。盛赞其肺腑之言的离任感言!</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特转发给大家研读,其原文如下:</span></p><p class="ql-block"> 6月7日上午,湘西州泸溪县召开全县领导干部会议。湘西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州委统战部部长刘章宇出席会议并宣布省委和州委关于泸溪县委主要领导干部调整的决定:彭武学同志任中共泸溪县委书记;杜晓勇同志不再担任中共泸溪县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以下是杜晓勇离任感言——</p><p class="ql-block"> 一次泸溪行,一生泸溪情</p><p class="ql-block"> 杜晓勇 (2021年6月7日)</p><p class="ql-block">同志们:</p><p class="ql-block">刚才,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州委统战部部长刘章宇同志宣读了省委的决定。这次泸溪县委主要领导同志职务调整,充分体现了省委和州委对泸溪的关心关怀、对泸溪领导班子建设的高度重视、对泸溪发展的殷切希望,我坚决拥护!彭武学同志是一位对党忠诚、信念坚定、事业心强、作风务实、胸怀坦荡的优秀领导干部,到乡镇、县里、州直单位都工作过,工作阅历丰富,工作作风扎实,思维敏捷,视野开阔。我坚信,在以武学同志为班长的县委领导下,泸溪的各项工作一定会蒸蒸日上、更上层楼,泸溪一定会开创新的更加灿烂的辉煌。</p><p class="ql-block">山城六月,微风和煦,暖阳高照。在这美好的季节,我即将告别这片风光旖旎的土地,告别朝夕相处的战友,告别勤劳朴实的人民。此时此刻,面对一张张熟悉的面孔,回首一段段熟悉的往事,是“纵然心有万千语,情到嘴边话难言”。</p><p class="ql-block">岁月不居,时节如流。2009年8月,组织安排我到泸溪工作,转眼间已有13个年头。4300多个日日夜夜,放在泸溪悠久的历史长河中,不过是白驹过隙、弹指一间;然而对我而言,却是一生中最难忘、最珍贵、最值得铭记的时光岁月。</p><p class="ql-block">泸溪,是一个钟灵毓秀、人杰地灵的地方。古老神秘的盘瓠文化,孕育了泸溪的诚挚和厚重;武陵沅水的独特环境,滋润了泸溪的美丽与灵动;勤劳勇敢的泸溪人民,赋予了泸溪的梦想和希望。一个人在一个地方待久了,就容易产生感情,这种感情,就像悠悠流淌着的沅江水,源头只是一束小支流,越到后面越广阔,越到后面越深沉。作为古丈人,我对泸溪从陌生到了解,从了解到熟悉,从熟悉到深深地眷恋,早在心里把泸溪当作我的“第二故乡”。</p><p class="ql-block">我眷恋这片灵动秀美的土地,从沅水江畔到巴斗山巅,从浦市遗风到辛女古岩,从十里画壁到巍巍天桥山,我踏过这里的每一片土地,涉过这里的每一条溪河,翻过这里的每一座山川,对这里的山山水水、村村寨寨、草草木木,是如此的熟悉,如此的亲切。在这一片热忱的土地上,我种下了梦想,也收获了果实。</p><p class="ql-block">我眷恋这里可亲可敬的人民,不管是勤劳质朴的农民兄弟,还是坚守村小的育人园丁;不管是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还是严寒酷暑下坚守岗位的执法干警;不管是扎根一线的基层干部,还是追求梦想的企业家们,都是我最可爱最可敬的亲人。他们勤劳朴实、敬业奉献的精神和面貌,深深地打动着我、感染着我。</p><p class="ql-block">我眷恋这群敢打敢拼的战友,我们一起争项目、抓招商,一步当作三步走,一天当作三天干,泸溪山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改变;我们一起抓拆迁、优环境,打造最美“双子城”,沅水明珠的光芒越来越耀眼;我们一起抓抢险、搞救灾,用铁的臂膀守护了泸溪人民的岁月安澜。</p><p class="ql-block">我眷恋这段昼夜兼程的岁月,从站上这片土地的那一刻起,我就一刻不敢放松、一天不敢懈怠,时刻保持“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为了泸溪的改革发展稳定,我注入了全部的精力和心血,融入了所有的甘苦和忧乐。也就是在这里,我得到了最难得的淬炼、最全面的升华、最丰厚的收获,是泸溪和泸溪人民滋养了我、培育了我、成就了我。可以说,与泸溪干部群众共同奋斗的每一天,都是我一生之幸、一生之福,都是我一生中最宝贵的财富。</p><p class="ql-block">我忘不了,我们一起并肩战斗在脱贫攻坚主战场,8年如一日,走遍了泸溪的山山水水、村村寨寨,一路泥泞一路歌,与贫困群众一起找出路、谋产业、拔穷根、奔小康,我们夙夜在公、枕戈待旦,我们艰苦奋斗、公而忘私,践行了“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鲜红的党旗始终在脱贫攻坚战场上高高飘扬,留下了许多可歌可泣的故事,交出了一份精彩的脱贫答卷。最难忘的是,今年2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宣布全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时,电视机前的我们无比激动、无比自豪的动人画面。</p><p class="ql-block">我忘不了,2013年8月武溪镇遭受特大火灾,大火如巨龙般疯狂肆虐,我们的干部群众、消防官兵、公安干警、武警战士、民兵队伍不顾危险、闻令而动,与熊熊烈火奋战了三天三夜,为人民群众筑起了一座座坚实的“防火墙”。最难忘的是,当最后的火苗扑灭时,那一张张沾满了灰尘,却异常开心的笑脸。</p><p class="ql-block">我忘不了,2017年我县遭受50年一遇的“6.30”特大洪灾,浦市防洪大堤危急,武溪五里洲村被淹,我们不顾被洪水包围的危险,与时间赛跑,与生命赛跑,奋不顾身、冲锋陷阵转移群众、抢救财物,紧急转移群众5.85万人,实现了“不漏一户、不漏一人”。最难忘的是,当洪峰过境后,抢险官兵一个个累倒瘫睡在河堤边,那既让人心疼又格外美丽的动人画面。</p><p class="ql-block">我忘不了,2020年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我们广大党员干部放弃春节休假、主动深入一线,24小时值班设卡、一村一户摸排、积极隔离救治,大家不怕苦、不畏难,不顾危险、冲在一线,以生命赴使命、用挚爱护苍生,谱写了一曲感天动地的抗疫壮歌。最难忘的是,我们三位援鄂英雄归来时,全县干部群众夹道相迎、欢歌载舞的感人画面。</p><p class="ql-block">人,相逢是缘,相聚更是缘。我们因缘而聚,因情而暖。在泸溪的每一个日子,我们都一起拼搏过、一起奋斗过、一起欢笑过、一起感动过。大家对事业的满腔热情、对工作的昂扬斗志、对群众的默默深情,时时刻刻感动和激励着我,不断赋予我成长的养分、前行的勇气和拼搏的动力。正因为有这么多的好干部、好同志,泸溪的各项工作才能在省州实现创先争优、有为有位;才能谱写一曲曲泸溪经济社会加快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动人乐章。我县教育改革工作得到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批示:“经验可资各地方借鉴。”泸溪先后获得全国平安建设先进县、全国文明县城、国家卫生县城、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全国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先进县、全国返乡农民工创业示点县、全国信访工作“三无”创建达标县等十余项“国字号”荣誉。</p><p class="ql-block">回望这一路来的点点滴滴,一幅幅生动的画面、一幕幕熟悉的场景、一处处可喜的变化,是那么的清晰,那么的难忘,那么的让人留恋。这一刻,最难割舍的是这份情谊,最难离别的是这群战友,最难忘怀的是这段时光,最难报答的是这方百姓。</p><p class="ql-block">在泸溪的13个年头里,由于自身能力和水平有限,还有很多工作做得不够到位,一些想完成的工作尚未完成,一些想干好的事情没有干好,但大家还是一如既往的理解我、包容我、支持我。在此,我诚恳地向大家表示深深的歉意、深深的谢意、深深的敬意。衷心感谢县“五大家”班子成员和县级领导干部对我过来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感谢老领导、老同志对我过来工作的包容和厚爱;感谢全县干部职工对我过来工作的支持和认同。回首走过的那些灿烂的日子、那一段段往事,我倍感欣慰。</p><p class="ql-block">我与春风皆过客,殷殷祝福满星河。今后,我不再是泸溪的“施工队长”,但永远是泸溪的“啦啦队员”,我将永远关注泸溪、祝福泸溪、思念泸溪,永远为泸溪取得的每一项成绩喝彩、每一点进步欣喜、每一步发展自豪。</p><p class="ql-block">一次泸溪行,一生泸溪情。此时此刻,我想起了《我的泸溪,我的天堂》这首歌:“叫一声泸溪,心里流蜜糖;望一眼泸溪,梦里也会想。和谐的泸溪,美丽的家乡,我的泸溪,我的天堂。”此去经年,山长水阔;纸短情长,祝福永远!再见了,我心中的泸溪!你永远留在我的心里,永远留在我的梦里。</p><p class="ql-block">最后,衷心祝愿泸溪的明天更美好;祝愿泸溪人民的生活更美好!</p><p class="ql-block"><a href="https://www.meipian6.cn/3n0kll06?share_from=self" rel="noopener noreferrer" target="_blank">丛苞公园春游记</a></p><p class="ql-block"><a href="https://www.meipian6.cn/3mz7ppvg?share_from=self" rel="noopener noreferrer" target="_blank">活着就该随遇而安</a></p><p class="ql-block"><a href="https://www.meipian6.cn/3muj32ua?share_from=self" rel="noopener noreferrer" target="_blank">请为祖国生个娃</a></p><p class="ql-block"><a href="https://www.meipian6.cn/3mll3k0k?share_from=self" rel="noopener noreferrer" target="_blank">最积功德的十件事</a></p><p class="ql-block"><a href="https://www.meipian6.cn/3mj2qcrm?share_from=self" rel="noopener noreferrer" target="_blank">令人深省的好文《天道》</a></p><p class="ql-block"><a href="https://www.meipian6.cn/3mgnqrzc?share_from=self" rel="noopener noreferrer" target="_blank">缅怀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有感</a></p><p class="ql-block"><a href="https://www.meipian6.cn/3ndaufzm?share_from=self" rel="noopener noreferrer" target="_blank">这些人不宜多吃糯米粽</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