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随记一一夏日的风是甜的

鸿雁心语

<p class="ql-block">夏曰的风是甜甜的,是温柔的,也是热烈的,它吹开了荷花,吹开了茉莉,吹开了山谷里的野百合,也吹醒了小小的知了……。</p><p class="ql-block">好喜欢夏日的风,清晨的风是凉爽而惬意,中午时是热烈的让人手足无措,傍晚呐又温柔的像一位羞红脸的姑娘,好美、好美,我伸手想挽留着夏风,别走…</p><p class="ql-block">喜欢夏天的风不是一般,当我细细体味,都会有种神奇的感觉,当自己孤寂的时候,拥抱着夏日风的色彩,会有一片片绿叶,一缕缕情丝,有霏霏细细柔柔的丝浅装订成温暖的心情。</p><p class="ql-block">每当黎明的晨曦映照在窗前,唤醒着早起的人们,又一个朝气勃勃的一天来到了,上早学的少年犹如雀儿,跳跃奔跑着冲向教室,上班的姑娘、小伙,急步匆匆,一边走一边吃着早点赶路,退了休的老人最轻松悠闲,在街边公园里打打拳,练一会操,有的还会吼一段秦腔,来几句豫剧,各尽所能,捡拾自己的喜好与兴趣。</p><p class="ql-block">盛夏未央,空气中弥漫着枙子花的清香,仰望天空的一抹微蓝,在静谧的韶光里,叩响心底最守望的深情,生出细腻动人的倾城暖意。我们的经历很简单,不必弄得复杂而惆怅。坐在夏日的公园长椅上,思绪不停地辗转、纷飞,似有一朵清幽的荷花,在幽幽的绽放,让安静的心在微蓝的思念里游走,而眼底的盈盈绿意,以及美好的想念,亦会因你的温纯、牵盼、暖情、怜惜而风生水起。</p><p class="ql-block">夏日的风,还有被风吹过的夏天,我只想用轻浅的文字,为了清朗的忆念,记录生活的美好。毕竟“历经山河,人间值得",行我所行,立我所立,目光所及,一切皆是恩赐与天意!</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