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宝三岁啦 成长足迹之二 2020.11.--2021.2.

惠仙

2020,中国负重前行。2020,七宝健康成长。<br>阳光,聪明,灵气,优雅,大度,憨厚,懂事,谨慎,勤学好问。两岁后,能说会道,从早到晚,问个不停,说个不停,为什么呢?为什么?就算是一个人玩也是边玩边解释,从来没有寂寞的时候。<br>干什么事都要自己来,“自”字发音Ji,级已来;“水”字不读Shui,而读fei;“船”读做pian;“转”读做变;起床读做起“平,新化言的读音”。没关系说成没“班”系,没班系就是没班系,有班系就是有关系。词汇丰富,什么乌漆八黑,乱七八遭,搞东搞西。他要答应一声,“好哟”很有韵味。<br>2021年春节过后,各方面都成熟多了,好像一下子长大了。<br>照片不求精美,文字不求精辟,只求真实记录七宝的健康成长。<br> 2020.11.北辰。秋日的阳光,暖暖的感觉。 脖子上有点湿疹,自觉涂药药。 在游戏机上赢来的玻璃珠。 七宝是个美食家。他吃饭的时间比我们要早些。有时候吃完记(自)己的饭饭,再端着自己的碗碗来到餐桌旁。很有礼貌的说, 还有我的位置吗?用手变(转)着餐盘,我要他松手,我也要夹菜啊。用匙子挑了喜欢的菜菜,细细品尝,说,嗯,还好吃。 不下桌了。有时候吃了还要吃。为什么呢?因为有时吃饭饭的时候特许他看电视的。餐餐要汽车家族,这样就可以慢慢的吃,慢慢的看电视了。<br>最爱吃的鱼嘎嘎。还能记(自)己挑出鱼刺来。<br>听到了喝汤的声音吗?<br> 粒粒皆辛苦,连汤都喝干净了。 常德的粉,家乡的味道。 左右开弓,独特的方式。 新发型。 2020.12.长沙北辰的冬天,风大寒冷,但挡不住的户外快乐。<div>风车在寒风中跳舞。</div> 来追我啊。 轻舞飞扬。欢乐是那流转的音乐。 从红艳的枫叶看到春天。 走了好长的路,累了休息一下。 给汽车加油。 智力训练从娃娃抓起。牌坛高手是这样练成的。 记己做点心。 冬天天气不好,家就是我乐园。 板手起子是最爱。 缴枪不杀。 看到记己了。幸福的微笑。 从2021年元旦开始,七宝在常德住了一个多月。爸爸妈妈到周末就去看他。有时候,想爸爸妈妈了。但对爷爷和奶奶不会直接说,而是问:明天是不是星期五了。意思星期五爸爸妈妈就应该回来看他了。有时早上醒来,还眯眯的眼睛,摸着奶奶的手,说,我以为是妈妈的手耶。有一次,爸爸妈妈晚上12点才到常德,七宝醒来了,说,一睁眼是我的爸爸妈妈啊。高兴之情溢于言表。 七宝永远是快乐的,阳光的,就算只有他一个人玩的时候,也是口中念念有词,边说边玩。 阳光的颜色。 挑战的音乐响起。 又长劲劲了。 2021春节系列 赏梅 军人的步伐,儿童的天真,温暖的阳光,怒放的梅花,温馨的画面。永恒的记忆。 2021春节系列 美食 妈妈做的美食,美味极了。一口一对叉。 呷辣辣,长高高。七宝不怕辣。 2021春节系列 冬茅 草地软软的,阳光暖暖的,草地上滚滚乐乐的。 2021春节系列 户外 只要有石块,玩半天不成问题,乐此不疲,乐而忘返。石块落入水中的滴咚是最美的乐章,在空中划出的弧线是最美的画面。 你是七宝吗 常德德山区消防中心。叶公好龙,七宝好车。喜欢那高大的消防车,但叔叔抱他上车,太高了,有点胆小。后面问他,怕什么?怕叔叔带他把车开走了。哭起来了。可爱的七宝。 消防叔叔给七宝演示无人机。 有爷爷奶奶在,滑板车自己不用力,要推,后面还要坐在上面推。真会享受。 有一天王爷爷抱着七宝下到最后一级阶梯时,摔了一下,从此再不要王爷爷抱了。后面还问:爷爷,腰好了吗? 邱奶奶怎么能赶上七宝啊。 满载一车工具挖沙沙去。 别动。七宝下达指令。小弟弟要七宝的玩具玩。 七宝说,他要我的玩具,我推他。 2021春节系列 家 我的乐园 妈妈经常给我讲故事 奶奶带我看书。 专注的工程师。为什么能“变”呢?读转为变。 各种车和挖机是七宝的最爱,还要王爷爷给他买个大大的拖拉机。一直都没买到,哪里有买啊。 买回大大小小的车子,第一件事就是把它拆了,再组装。 七宝解释画面:高高在烟窗起火了,要灭火救援,消防车出水太慢,直接把消防车的水倒上去。 家里没有沙子,王爷爷买了一斤红豆,痛痛快快玩了一天。并把一部分带去沙地种下去。 认真看汽车家族。 我的小房子 2021春节系列 烟花 爆竹声声辞旧岁。 起初,不太敢放,有点小怕。放几个后,有趣,冒着小雨,流连忘返。